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黃瑋傑先生(Louis),人稱『黃師傅』連續三年榮膺香港電台普通話節目『最佳財經專家』,更連續七年獲選為壹周刊『選股專家』之一。

黃瑋傑先生畢業於香港大學,見証了過去三十年香港股市每一個牛市和熊市,可謂實戰經驗豐富。他的選股原則非常嚴謹,要求對每公司的基本資料進行詳細分析研究,並定期進行公司探訪,了解公司營運情況。

個人著作有《炒得精叻》、《投資先知》及《股市是平的》;更為有線電視《交易所直播室》、新城財經台《繼續開市》、《傑青新一代》、廣東電台《財經927》、《每日港股攻略》節目擔任主持 / 嘉賓;除輝立証券網站的定期股評文章外,並為《經濟日報》、《明報》、《東方日報》、《雅虎財經》、《粵港直通》、《新報》、《經濟一週》等媒體撰寫專欄。

16/08/2019 09:05

《師傅教路-黃瑋傑》聯想季績不錯,關注個人電腦業務持續增長否

  聯想集團(00992)公布截至今年6月30日止第一財政季度業績,雖然股東應佔溢利同比大幅增長超過一倍,但昨日(15日)股價不升反跌,最低見到5﹒48元,收報5﹒64元,下跌0﹒36元,跌幅達6%。
  在截至6月30日止第一財政季度,聯想集團實現收入125﹒12億美元,同比增長5%,環比截至3月31日止第四財季增長6﹒8%;股東應佔溢利為1﹒62億美元,同比和環比分別增長111%和37﹒3%;毛利率為16﹒4%,同比和環比分別上升2﹒7和0﹒2個百分點,主要由於三個業務集團均顯示持續利潤改善。按產品業務集團劃分,智能設備業務集團(包括個人電腦業務和移動業務)收入為111﹒56億美元,增長8%。其中,個人電腦業務錄得收入96﹒31億美元,增長12%,佔集團總收入75%以上。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的除稅前溢利增長23%至5﹒24億美元,稅前利潤率上升0﹒5個百分點至5﹒4%,是所有第一財季中所實現的最高除稅前溢利率。根據行業數據,聯想實現了25﹒1%的市場份額,創出紀錄新高,是全球市場前五大供應商中增長最快的個人電腦供應商,而且增長率優於市場達13﹒2個百分點,為五年多來的最高水平。

*首季度盈利按年增逾倍*
 
  不過,移動業務集團收入卻下降9%至15﹒03億美元,主要由於集團持續完善其在歐洲的戰略,僅針對具有盈利增長潛力的國家進行投資,因此導致經營規模縮小及收入下降。雖然收入下降,但移動業務的稅前利潤仍增長1﹒03億美元,是連續四個季度同比增長超過1億美元。數據中心業務收入為13﹒56億美元,下跌17%,佔集團總收入11%,主要由於一部分和大型的超大規模數據中心經歷了去年大幅增長後大量囤積庫存,另外一個關鍵的行業挑戰是商品售價大幅下降。除了收入下降,數據中心業務仍續虧損,第一財季虧損為520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虧損6300萬美元輕微收窄。另外,據聯想指出,軟件和服務收入同比增長達到兩位數,佔集團總收入近6%,且利潤率亮眼。

*股價正考驗250天線*

 綜觀聯想第一財季業績,其實整體表現不錯,只是最大貢獻仍來自個人電腦業務,未來關注增長能否持續。雖然昨日其股價逆市下跌,但今年以來其股價仍累升約11%,跑贏恒指。技術上,其股價正考驗250天線(5﹒68元)關口,一旦失守,5﹒15元水平料有支持。
《輝立證券董事 黃瑋傑》(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