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熊麗萍從事經濟及證券研究工作逾20年,曾任亞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匯業財經集團證券部主管及萬勝證券研究部主管。熊一直專注於中港經濟及港股分析,對中國經濟政策及中資類股份尤有研究,並經常在報章、電台及電視對港股作分析評論。她在加入資產管理及證券行業之前,曾從事財經新聞編採工作。

熊為英國倫敦大學東方及非洲學院經濟學碩士,倫敦大學學院(UCL)經濟學研究院文憑。

26/06/2020 11:44

《缸邊麗評-熊麗萍》舊經濟股趁粉飾櫥窗減持,新經股伺調整吸納


  港股除了繼續呈現新、舊經濟股兩極化表現之外,強勢股表現亦受注目,部分強勢股近日先後破歷史高位,這個強弱懸殊的局面,大家應如何應對?
  新經濟股當中,生物科技、線上銷售、醫療、晶片、軟件等繼續受資金追捧,而新經濟板塊中的5G股近日表現則明顯遜色,傳統的地產、銀行、保險、零售及原材料等股份繼續在低位徘徊。由於這些表現強勢及受資金追捧的新經濟股份大多不是指數成分股,當中只有騰訊(00700)對指數有較大貢獻,而傳統股份則以友邦保險(01299)及港交所(00388)對指數有幫助,騰訊及港交所股價均頗歷史高位,其他傳統的銀行、內險及地產股全線偏軟,亦拖低恒指表現。

*傳統股份半年結或短暫反彈*
 
  由於下周二(30日)為半年結,不排除這些傳統股份有機會受粉飾櫥窗因素支持,令股價有反彈,但筆者認為這只會對股價有短暫幫助。由於經濟增長放緩,加上銀行息差收窄,令銀行股仍難真正轉勢,內銀股亦面對息差收窄,而內地企業(尤其是中小型企業)面對疫情及經營困難,其還款能力對銀行構成壞帳的風險明顯增加。本地地產股,尤其是收租股,以及零售股受經濟增長放緩壓力影響,均非買入時機,若在下周出現粉飾櫥窗令股價反彈,可減低傳統經濟股的持股比重。

*考慮機會成應投資新經濟股*

  面對上述基本面欠佳及經營前景不明朗,暫難吸引資金流入上述傳統板塊,而市場資金繼續流向強勢及新經濟股。站在機會成本的角度來看,當市場資金仍在追捧新經濟股時,投資者現階段把資金投入上述落後板塊,令資金被鎖,錯失了在強勢板塊的投資機會。因此,大多數投資者只會跟隨資金流向,令強勢股愈走愈強,落後股份繼續落後。雖然傳統股份的估值十分吸引,但資金流向及基本面未能配合,筆者認為現階段仍是順勢而行,偏向投資新經濟板塊為佳,騰訊及阿里巴巴(09988)有中長線投資價值,但阿里巴巴主要股東軟銀集團或因為本身的財政壓力,短期仍有機會減持,對股價構成陰影,股價表現仍較反覆,股價調整才是買入機會。其他新經濟股可繼續考慮小米(01810)、平安好醫生(01833)及阿里健康(00241)。《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etnet一App通天下】獨家「銀行匯率比較」功能:匯市靚價一眼通,一按直達交易商,買入賣出好輕鬆!
 
立即下載>>etnet財經﹒生活App iOS    :https://apple﹒co/2PCaN4b Android:http://bit﹒ly/38h135T
 
etnet MQ強化版App iOS    :https://apple﹒co/2VEjoHl  Android:http://bit﹒ly/32RGk7G)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