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盧穗欣先生於金融界累積了21年經驗。於2014年加盟東亞聯豐投資前,他為中信建投(國際)的執行董事,負責亞洲區整體資產管理業務。在此之前,盧先生為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的執行董事,專責投資者關係及公司投資基金平台的銷售及市場推廣。此前,盧先生於大和資本市場(前身為比聯金融產品)任職9年擔任執行董事,負責不同範疇包括亞洲的互惠基金、結構性產品,衍生工具及交易所買賣基金的產品開發,銷售及市場推廣。於大和資本市場之前,他為德意志資產管理的區域銷售經理,負責發展亞洲區基金分銷業務。盧先生於1995年在渣打銀行開展其事業。盧先生取得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經濟學士學位。

15/06/2020 14:52

《豐碩成果-盧穗欣》透過股債混合基金,捕捉中國新經濟的潛力

  新冠疫情對多個主要經濟體系帶來衝擊,反觀中國隨著疫情受控,早前受壓抑的需求得以釋放,加上政府政策扶持力度龐大,中國經濟有望率先復甦。5月份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錄得50﹒7,較市場預期佳,並重回擴張區間。加上中國的基本因素穩健,經濟由高速增長轉向高質發展階段,在股市方面,我們認為中線值得留意的三大主題板塊包括科技應用、健康護理及消費升級。至於中國債市,基礎因素良好,且與其他資產類別的關連性低,能提供具吸引力的收益之餘亦有助分散風險。

*三大主題:科技應用、健康護理、消費升級*

  中國的科技發展已提升至世界水平,在科技應用方面,硬件產業、電商及互聯網板塊成為市場焦點所在。5G被視為下一輪顛覆性的全球力量,核心技術將催生革命性的商業模式。政府政策鼓勵半導體行業進行自主開發,減少對進口供應的依賴。我們認為已擁有技術優勢的行業龍頭,市場份額有望進一步提升,盈利增長尤為可觀。另外,中國的電子商貿及互聯網市場規模龐大,不少線下傳統產業轉型電商化,加快供應鏈和進程擴展,引發結構性利好變化。在科技應用的主題當中,半導體企業、大型電商、龍頭互聯網公司是我們的投資焦點。
  第二,中國的健康護理開支增長空間龐大,目前開支佔國家GDP的百分比為5%,遠低於其他大型經濟體,如美國的百分比達17%。鑒於新冠疫情一度席捲整個中國,令民眾對健康護理的意識提升,可以預見,疫情後健康產業有機會迎來黃金發展期,根據內地去年發布的「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預計今年中國的健康產業規模將突破8萬億元,至2030年將突破16萬億元,增長超過一倍。因此,我們認為醫療服務、醫藥、醫療器械等投資範疇值得留意。
  第三,中國居民收入增長迅速,消費升級加快。隨著中國人均收入增加,居民消費模式已由生活必需品提升至中高檔的產品及服務。在城鎮化過程中,消費升級的步伐正在加快,令消費結構演變迅速。中高檔消費增長空間相當巨大,是未來五至十年內需投資題材的主旋律。當中的投資焦點包括高檔酒業、教育機構及零售品牌。

*中國債券估值吸引*

  中國在岸及離岸債券市場近年逐漸得到國際投資者垂青。雖然離岸債券市場今年3月一度出現調整,但中國政府透過增加財政開支,放寬貨幣政策及提供支持措施等多管齊下,以釋放更多長期資金,為市場創造流動性,大大減低了企業的違約風險。現時中國高收益債券的估值便宜,孳息率吸引,行業結構對油價敏感度較低,相較美國及歐洲債券更具吸引力,有望加快成為全球資本配置的重要焦點之一,為中國債市提供重要基礎因素。我們的投資焦點包括中國政府債券、政策銀行債券和房地產債券。
  目前市場上有一些中國主題的股債混合基金,投資範疇包括中國A股、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離岸、在岸債券,基金經理可因應市場走勢,靈活調配投資組合,致力捕捉長期資本增值和穩定收益,緩和短期波動,長遠有助提升回報。靈活配置於各類股債資產的好處在於捕捉股票升值潛力的同時,可透過債券增加收益並減低整體投資組合的波動性。
《東亞聯豐投資董事總經理 盧穗欣》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