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盧穗欣先生於金融界累積了21年經驗。於2014年加盟東亞聯豐投資前,他為中信建投(國際)的執行董事,負責亞洲區整體資產管理業務。在此之前,盧先生為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的執行董事,專責投資者關係及公司投資基金平台的銷售及市場推廣。此前,盧先生於大和資本市場(前身為比聯金融產品)任職9年擔任執行董事,負責不同範疇包括亞洲的互惠基金、結構性產品,衍生工具及交易所買賣基金的產品開發,銷售及市場推廣。於大和資本市場之前,他為德意志資產管理的區域銷售經理,負責發展亞洲區基金分銷業務。盧先生於1995年在渣打銀行開展其事業。盧先生取得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經濟學士學位。

15/08/2019 11:23

《宏觀理財-冼健岷》留學保險,安心進修擴闊眼界

  上一期我們分享了兒童儲蓄保障產品,讓家長為小朋友將來的升學支出造好準備。如果子女希望到海外留學,除了要有充裕的教育資金外,更要有一份周全的保障,讓子女放心追求知識,盡情體驗外國的學習氛圍。
  大家在申請海外留學時,大部分熱門留學的國家都會要求學生購買醫療保險,然而當中的保障範圍並不全面,部分醫療保險並不保障專科的醫療開支,如牙科或眼科的醫藥費,或只包括診金並不包括藥費。而且,除了醫療保障外,海外留學生還有其他保障需要,例如在當地實習、兼職賺學費,以及到鄰近國家旅遊時或因意外受傷,這個時候他們更需要一個全面度身訂造的保障方案。

*保費約四千至八千元*

  市面上的海外留學生保險計劃一年保費大約4000元至8000元不等,而去美國或加拿大的保費一般會較其他地方為高。保障範圍大部分涵蓋醫療、旅遊(包括行李遺失或旅程延誤等保障),以及留學生於海外實習或兼職期間,也同樣受保。部分計劃的保障範圍更包括若受保學生於海外住院或身故,提供一名親友的交通和住宿費用,貼心照顧受保人及其家屬的需要。
  坊間其中一個留學保險,提供不設限額的緊急醫療運送和送返服務保障,協助客戶安排交通及護理等服務,運送受保人到其他地方作適當治療。計劃亦包括海外家居保障,賠償受保人於香港或留學城市以外之地方旅遊期間,其海外住所因火災引致的家居財物遺失及損毀。此留學保險亦附設綁架保障,賠償受保人因遭受綁架而導致意外身故。

*留學大計受阻,可獲賠償*

  市場上另一個留學保障方案,提供短期課程計劃及全年留學計劃,保障期由1天起,最長至6個月或2年,適合為期不同之海外課程。此外,計劃更包括學業中斷的保障,若受保人因蒙受嚴重損傷、患上嚴重疾病或因特定事故,包括罷工、騷亂、暴亂、恐布活動或惡劣天氣等原因必需提前返港,可獲賠償尚未使用的旅遊費用及學費,即使學習大計受阻,仍可獲得賠償,留待下次留學之用。
  海外留學不單止可以增進知識,更可以擴闊眼界,令不少人悠然神往。在出國前大家就要及早預備全面的留學保障方案,安心暢遊知識之旅。安排留學事宜,有很多煩瑣的事情要處理,理財顧問可以幫大家提供留學保障的專業意見,事半功倍!
《康宏理財服務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冼健岷》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