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科研有限公司(Blockchain Solutions Limited,下稱「區塊鏈科研」)於由經濟通舉辦的「香港智慧城市大獎 2018」--智慧政府組別中勝出,成為該組別的得獎機構之一。區塊鏈科研的參賽個案為與胤福納閩投資發展局 (Yin Fu Labuan Investment Corporation)合資創立胤福區塊鏈科研有限公司 (Yin Fu Blockchain Solutions Limited),並夥拍馬來西亞納閩政府,共同攜手實現納閩島(或「納閩」)成為站在世界前沿的智慧城市的願景。

區塊鏈科研行政總裁Jase Leung 梁永熹先生對獲獎感到高興及榮幸:「是次得獎有助讓香港認識我們公司區塊鏈科研,在發展成為香港其中一間領先區塊鏈技術顧問公司上邁進了一大步。」區塊鏈科研致力於協助不同持份者在區塊鏈技術平台開發方面提供專業諮詢服務。

梁先生、納閩島行政機構主席兼馬來西亞議會議員拿督Rozman Isli及胤福納閩投資發展局主席Wilson Huang 黃東生先生親臨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盛大頒獎典禮領獎,並分享有關區塊鏈技術、智慧政府發展以至納閩島如何把握「一帶一路」機遇的真知灼見。

區塊鏈技術廣應用於發展領域

獲獎個案展現納閩島的智慧城市發展計劃,而區塊鏈技術在其實踐過程中擔當關鍵角色。透過區塊鏈技術,當地市民的生活將全面優化,同時促進納閩島的經濟轉型與發展,而其中的四個核心發展領域為:海事體育;旅遊業;金融業;和中國藝術及文化產業。

政府擁抱創新技術

梁先生解釋納閩島將廣泛融入區塊鏈技術,包括電子支付、文物驗證系統,以及在體育、醫療、文化、教育和精神旅遊等多方面的應用。納閩政府鼎力支持建立先進區塊鏈基建,計劃憑藉相關的優勢推動當地發展成為國際金融中心。

科技催化經濟增長,提高生活質素

納閩政府不但在政策上支持當地發展成為智慧城市,更透過與區塊鏈科研和胤福納閩投資發展局的合資夥伴關係直接參與納閩島的智慧城市發展。拿督Rozman Isli說:「『納閩發展藍圖2030』明確指出納閩島將蛻變成為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智慧島嶼城市。納閩政府持開放態度,積極尋找可改善人民生活的方法和技術。我們明白科技是拉動經濟增長的催化劑之一,所以我們落實執行納閩島的智慧城市發展。」

納閩條件優厚

至於胤福納閩投資發展局看中納閩的哪些優點,胤福納閩投資發展局主席Wilson Huang黃東生先生表示馬來西亞一直與中國有緊密經濟聯繫,他道:「納閩是免稅港及國際離岸金融中心,也擁有豐富的旅遊及海洋資源,可很便捷地經海、空到達。此外,納閩島是『一帶一路』上的交流合作平台。在納閩島打造區塊鏈生態,可提升它原有的優勢。我們很高興可以協助當地政府帶領納閩島邁向成為創新型智慧城市。」

納閩經驗具參考價值

納閩島的智慧城市發展經驗提供寶貴參考價值予其他城市。梁先生補充:「香港的面積和人口都超過納閩島許多,要發展區塊鏈經濟或智慧生活所涉及的複雜性較高。然而,納閩島的經驗是很好的範例。」

區塊鏈科研有限公司(Blockchain Solutions Limited)獲得香港智慧城市大獎2018 - 智慧政府之傑出區塊鏈創新科技方案。圖表由左至右順序如下: 納閩島行政機構主席兼馬來西亞議會議員拿督Rozman Isli, 區塊鏈科研有限公司行政總裁Jase Leung 博士, 香港科技園公司總監 - 電子、信息及通訊科技群組,智慧城市科技平台兼香港智慧城市峰會諮詢委員會成員楊天寵工程師, 及胤福納閩投資發展局主席Wilson Huang 先生。

區塊鏈科研有限公司與胤福納閩投資發展局合資創立胤福區塊鏈科研有限公司(Yin Fu Blockchain Solutions Limited),並正式跟馬來西亞納閩島政府簽署諒解備忘錄。

由經濟通舉辦的「香港智慧城市大獎 2018」中,Mr. Rozman Isli, Dr. Jase Leung和 Mr. Wilson Huang 一同受訪分享智慧政府發展。 并提及如何把區塊鏈技術引领到馬來西亞納閩島建構為世界级的智慧城市。

區塊鏈科研行政總裁Jase Leung 博士表示對於能夠在智慧政府組別中勝出深感榮幸。同時也會繼續致力於把區塊鏈技術應用於納閩島各項事務發展的範疇。

更多智慧城市獎
放大顯示
政經專訪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