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N Newswire

2020-10-20 04:25

業績大幅增長 世茂服務今日招股

HONG KONG, Oct 20, 2020 - (亞太商訊) - 據經濟日報報導,物業板塊在港股市場歷來受到投資者的關注。疫情下,物管行業的價值進一步凸顯,更讓物業板塊成為今年上半年最受熱捧的港股概念股。近日港交所又將迎來一家領先的物管企業——世茂服務。據招股資料顯示,世茂服務於2019年按綜合實力計,獲中指院評為「中國物業服務百強企業」第12位,而於2018年至2019年按收入增長率計,在中國物業服務二十強企業中排名第3位。世茂服務於今日開始招股,招股價介乎14.8港元至17.2港元,每手1000股。

社區增值服務增長快速 多元化服務獲認可

世茂服務的收入主要源自三項業務:物業管理服務,社區增值服務及非業主增值服務。近年,公司增值服務表現突出。根據中指院資料,於2019年,公司來自增值服務的收入佔總收入的58.6%,於物業服務百強企業中排名第2位。其中社區增值服務錄得重大增長,所得收入佔總收入的百分比由2017年的6.0%上升至2018年的7.1%,並進一步上升至2019年的26.0%。

世茂服務的社區增值服務包括社區資產管理、家裝服務、停車位銷售、智慧社區解决方案等,公司積極為用戶提供多元化增值服務,未來計劃投放更多資源發展社區增值服務,如房產銷售及出租協助服務、家居服務、社區教育服務及社區空間營運服務。物業服務的根本是人的服務,隨著大眾消費水平的提高,大家追求更優質的生活及需要更多元化的服務,社區增值服務大有可為,增值服務有望推動公司未來持續增長。

運營方面,世茂服務通過數字化轉型,採用以線上平台與線下服務相輔相成的商業模式以服務客戶。線上智慧平台利用大數據科技,旨在提升業主及住戶的居住服務體驗。同時,線下服務又創造機會引導客戶流量至線上平台。公司的優質服務及多元化服務組合已贏得業內認可,2019年世茂服務獲中指院認可為「中國特色物業服務領先企業」。

通過獨立收購擴張市場 收入及利潤大幅增長

世茂服務的母公司是世茂集團,世茂集團按2019年合約銷售計算排名為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第9位。世茂服務的業務發展得到了世茂集團的鼎力支持,背靠母公司,公司可以獲得許多優質資源,帶動其業績增長。但世茂服務並不滿足於此,近年公司積極通過獨立收購擴張,尋求新的商機。公司已在總部及各地區公司層面建立專業的市場拓展團隊,收購具有盈利能力的物管項目,通過收購做大規模,跑馬圈地,迅速佔領市場。

2019年,世茂服務收購了海亮物業管理及泉州三遠的51%股權。2020年1-8月,公司又先後收購廣州粵泰的全部股權,福晟生活服務的51%股權,成都信誼的67%股權,北京冠城的全部股權,浙大新宇的51%股權。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合約總建築面積為125.5百萬平方米,覆蓋中國26個省份108個城市,管理293項物業,在管總建築面積達85.7百萬平方米。其中有32.1百萬平方米的在管建築面積位於經濟發達及增長迅速的長三角地區,發展潛力可期。

世茂服務戰略性的收購擴張推動了公司營收和利潤的快速增長。2017-2019年,公司實現收入分別為1,042.5百萬元、1,329.3百萬元、2,489.1百萬元,複合年增長率為54.5%,利潤分別為108.8百萬元、146.2百萬元,384.5百萬元,複合年增長率為88.0%。由於在管建築面積、收入及利潤迅速擴大及提升,公司於2019年獲中指院認可為「中國物業服務百強成長性領先企業」之一。世茂服務憑藉已確立的市場地位、市場擴張的雄厚實力及品牌形象,上市後,在資本助力下,有望進一步擴大市場份額。



Copyright 2020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