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N Newswire

2019-09-16 05:42

復宏漢霖產線後續力量充沛 全球商業佈局搶佔市場份額

HONG KONG, Sep 16, 2019 - (亞太商訊) - 生物製藥「獨角獸」復宏漢霖(2696.HK)現已進入招股第三日。復宏漢霖是一家中國領先的生物製藥公司,除已商業化推出的生物類似藥產品(即HLX01 漢利康)外,在管線中自主開發的候選生物藥及多種腫瘤免疫聯合療法多達20 種以上。



從左至右依次為:首席財務官 張子棟博士,聯合創始人兼首席科學官 姜偉東博士,主席兼非執行董事 陳啟宇先生,首席執行官、總裁兼執行董事 劉世高博士,高級副總裁、首席商業運營官及首席戰略官 張文傑先生


人才儲備雄厚 產品管線強大
復宏漢霖目前組成了一支239名資深研發僱員的團隊,其中大部分在免疫學、生物化工、製藥工程或其他相關領域擁有博士或同等學位,許多研發人員擁有全球大型製藥公司的豐富工作經驗。憑藉其人才儲備和綜合一體化研發平台為支撐,復宏漢霖擁有多種處於臨床後期的候選生物製劑及生物創新藥,並擁有多種具有重大潛力的PD-1/PD-L1 腫瘤免疫聯合療法。復宏漢霖在管線中自主開發的候選生物藥及多種腫瘤免疫聯合療法多達20 種以上,其中兩種候選單抗獲國家藥監局接納新藥藥證申請,包括一種候選單抗獲歐洲藥品管理局接納營銷授權申請;兩種候選單抗正在進行3期臨床試驗及六種候選單抗正在進行1/2期臨床試驗,兩種腫瘤免疫聯合療法正在進行3期臨床試驗。復宏漢霖的產品管線已在不同司法權區取得31項新藥臨床試驗申請批准。

近年來,免疫檢查點抑制劑如抗PD-1單抗和抗PD-L1單抗發展迅速,腫瘤免疫治療領域前景廣闊。復宏漢霖踐行「Global + Combo」的差異化戰略,以自有產品PD-1為核心,積極聯合其他產品,同步在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臨床試驗。就在此次招股期間,復宏漢霖宣佈與印尼製藥公司PT Kalbe Farma, Tbk.旗下控股子公司PT Kalbe Genexine Biologics(以下簡稱「KG Bio」)達成合作共識,授予KG Bio就復宏漢霖自主研發產品HLX10(重組抗PD-1人源化單克隆抗體注射液)的首個單藥療法及兩項聯合療法在東南亞地區10個國家的獨家開發和商業化權利。據悉,KG Bio將向復宏漢霖支付的主要款項預計金額可達6.92億美元。這次合作有望加速復宏漢霖腫瘤免疫聯合療法戰略的進一步落地。

健全質量管理體系搭配良好商業佈局
復宏漢霖已建立了一套健全的質量管理體系,符合美國、歐盟及中國相關監管機構設定的質量標準,為產品在多個司法權區及地區的商業化奠定基礎。截至2019年3月31日,復宏漢霖的全球質量運營部門(負責產品質量保證和質量控制事務)共有125 名僱員,質量運營部門與生產部門的僱員人數比為4:5,由此反映出復宏漢霖對質量控制的承諾和投入。

為使產品在市場擁有出色表現,復宏漢霖建立了經驗豐富的商業運營團隊,並計劃在短期內進行人員擴充。商業運營團隊由復宏漢霖高級副總裁、首席商業運營官兼首席戰略官張文傑領銜,成員均擁有海內外知名藥企的一線銷售或市場經驗。該團隊亦通過設於頂級醫療機構的研究中心所積累的臨床經驗,建立了廣泛的關鍵意見領袖和醫生網絡,為其產品商業化做足準備。

在國內商業化佈局方面,復宏漢霖與復星醫藥集團訂立商業合作協議。復星醫藥在中國醫藥行業深耕數十年,擁有優秀的市場准入能力和廣泛的銷售網絡,這將有助於復宏漢霖的產品貫穿各層級市場,在全國範圍深入滲透。

在全球商業化佈局方面,復宏漢霖已有多次在產品獲批上市前,與全球領先的醫藥公司達成戰略商業化合作的經驗。例如,為於境外推廣及分銷HLX02,復宏漢霖在歐洲、MENA及獨聯體超過70個司法權區及地區與Accord 合作;在澳洲、紐西蘭、哥倫比亞及馬來西亞與Cipla携手;在香港和澳門與雅各臣藥業結成夥伴。藉助境外合作夥伴既有的能力和資源,復宏漢霖有機會迅速佔領全球市場份額。



Copyright 2019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落單即送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