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每日更新。
資產類別︰說明基金的類型,如強積金保守基金或股票基金,以便了解及比較。
風險指標︰以三年波幅為準,是根據積金在過去3年的每月回報以年度標準誤差計算。數值愈大,風險及波幅相對較高。若積金成立日不足三年,未能提供數據。
收費︰指基金開支比率,以百分率顯示有關積金截至該年度的收費,以估算積金投資的開支總額。若積金成立不足2年,無須提供數據。請注意強積金保守基金開支比率不能直接跟其他基金開支比率作比較。
推出日期︰基金推出的年期及基金在市場上的歷史。
基金資產值︰列出於基金便覽匯報日的資產淨值。
回報︰每日更新。可藉此參考基金的持續表現,但不保證基金將來也會有同樣的表現。
投資目標︰說明基金經理的投資目標,例如是以穩健保值為主,還是以賺取較高回報為目標,可從中參考是否與個人的長遠投資目標配合。
計劃內其他積金︰可同時比較同一計劃內其他基金。
強積金資訊多面睇
解讀積金詳情
基金便覽
你可以隨時隨地上經濟通強積金頻道「積金詳情」查看最新資料。
關於強積金資訊,可從營辦商網站搜尋資料,最精簡和綜合各樣資料的文件為「基金便覽」。
「基金便覽」資訊一目了然
核准受託人(強積金營辦商)必須每年至少發出兩份「基金便覽」供計劃成員參考,內容包括下列資料:
1. 基金資產值:列出於基金便覽匯報日的資產淨值。
2. 推出日期:基金推出的年期及基金在市場上的歷史。
3. 投資政策及目標:說明基金經理的投資目標,例如是以穩健保值為主,還是以賺取較高回報為目標,可從中參考是否與個人的長遠投資目標配合。
4. 投資組合分佈:例如投資地區,投資於股票、債券或現金及其他的比例等。一般來說,股票的資產比例愈大,風險愈高。
5. 投資組合內十大資產:佔基金資產淨值最大比重的十項證券及其持有量。
6. 基金表現資料:基金在一年期、五年期、十年期及自基金推出後的回報率。可藉此參考基金的持續表現,但不保證基金將來也會有同樣的表現。
7. 基金風險標記:扼要說明基金的風險程度,一般來說,風險標記以標準差計算,數值愈高,基金的價格波幅便會愈大。
8. 基金類型描述:說明基金的類型,如強積金保守基金或股票基金,以便了解及比較。
9. 評論:就基金表現、市場回顧及市場展望提出綜合意見。
10. 其他:部份亦會列出有關基金最近期的基金開支比率,及與訂明的評核基準作出的投資表現比較等。
強積金收費有根有據
強積金基金由專業人士管理,所以會收取基金管理費及交易費,收費準則詳列於各強積金計劃的銷售文件內。不同的強積金計劃各有本身的收費政策,一般而言,這些收費可分為五大類別,包括:
1.參加費及年費:參加費是一次過收取,用以支付設立強積金計劃帳戶的費用,間或由僱主支付。年費是維持個別成員帳戶運作的費用,可以固定數額收取,或按帳戶結餘某個百分比計算。
2.從成員帳戶扣除的交易費:在支付供款、提取累算權益、更改投資組合及轉換基金時收取,一般按交易額某個百分比計算。
3.基金營運費:管理基金的專業人士收取的費用,以及其他營運開支,例如法律及核數服務的開支。
4.基礎基金收費:有些強積金基金的投資模式是先投資於一些基礎基金,再經這些基礎基金直接投資於股票及債券等證券上。這些基礎基金所收取的費用稱為基礎基金收費。
5.其他服務收費:要求提供額外服務時,例如索取額外周年權益報表或其他文件,便須支付這類費用。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