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9/07/2020

宅在家炒「宅經濟股」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唐德玲

    唐德玲

    古人話:「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但作為一位從事理財策劃十多年的職業女性,我想補充一點:「女子愛財,投資有道」。女性對金錢的觀念和觸覺,肯定跟男性不同,這一點從我和我的客戶中便可見一斑。

     

    女子愛財

    隔周更新

Photo: 資料圖片

  姊妹們,香港爆發第三波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近期每日的確診個案都逾百宗,當中絕大部分都是本地個案,而當中又有大約一半是不明源頭的,顯示社區已經有很多傳播鏈,實在令人擔憂。

 

  政府也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包括只可以二人相聚,食肆全日禁止堂食,以及室內室外公眾地方都要戴口罩等等。

 

  今日開始,所有酒樓食肆都不能提供堂食,即是所有在外工作或在外有其他事情要辦的人,要醫肚就要買外賣,然後回辦公室食,或找一些戶外地方食。

 

  早上我上班時去視察過一下,大部分快餐店和茶餐廳都很冷清,相信與近期更多人在家工作有關。當中只有麥記仍然有排隊人龍(其實,這也有一定感染風險呢!),可見麥記的生意,一向是堂食外賣各半的。

 

  在政府強烈呼喻僱主應在最大可能下安排僱員在家工作,我身邊大部分在職的姊妹,不少都再度在家工作。

 

  我的姊妹Amanda就是其中之一,當她知道未來一星期,甚至更多時間都不能在外進食後,便馬上上網入貨。入甚麼貨,當然是急凍食品和相關的煮食配料。

 

  「好弊呀!現在又不敢去街市和超市買餸,本來最好網購的,但真撞鬼,很多網絡都大擠塞,入得好慢,就算入到去買到餸,原來也要10多天才送貨,真激死!」Amanda向我這個不是「煮婦」的人訴苦。

 

  「冇辦法,幾乎全人類都要自己在家做廚神,自然多人要買東西,只好每次多入點貨吧!」

 

  「妳不用自己煮,可能不知道,始終有些食材不可以買定太多,是會變壞的;就算急凍食品可以多買一點,也要妳家有足夠的凍櫃儲存嘛,一時間,我又怎可以增加家裏的冷凍設施呢!」Amanda向我解釋家庭主婦面對的困境。

 

  「嗯,理解,原來做『一家之煮』真的不容易,我還是做回我的角色吧!」

 

  「甚麼角色?」

 

  「賺錢和使錢,當然還會儲錢,我不是大使的人呢!」我半開玩笑地說。

 

  「哈哈,好的,那麼,妳教我賺錢好了!」

 

  「我不是妳的專業,不能教妳呢!」

 

  「我是說投資,俾幾隻股票來買下,咪可以賺錢囉!我看一些分析說,雖然疫情對很多行業都有影響,但也不能一概而論,原來有些『宅經濟股』是頗受惠的,有推介嗎?」

 

  「哈哈,原來如此!但其實,現在當炒的所謂『宅經濟股』,很多的股價和往績都很一般,妳要小心呀!」

 

  「明白,我不會太大注的,只是想賺少少買餸錢而已!」

 

  「近期最熱炒的不離香港電視(01137)、日清食品(01475)、CEC國際(00759),即大家熟悉759阿信屋和另一隻妳也有幫襯的日本城,即國際家居零售(01373)了。」

 

 

  「對呀,我看財經報紙,大部分都是炒這幾隻,哪隻較好?」

 

  「如果論真正受惠於今次的『禁堂食令』,肯定是香港電視和CEC國際了,但可惜,這兩家公司的業績都很飄忽。因此,我寧願揀業績較好的日清食品了。至於「日本城」,她不是直接受惠於『禁堂食』,但也因為疫情而多售抗疫用品,而且她的業績較穩定,我也寧願揀她,但這兩隻股票現價都接近52周高位,妳入市時真的要小心!」

 

  「好的,等我留意一下她們的走勢先!」

 

  作者電郵:tong_lydia223@yahoo.com.au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