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2/2018

推廣理富智慧,建構幸福社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李錦

    李錦

    兒童及青少年理財教育推廣基金 聯合創辦人

     

    -香港教育大學博士、兒童及家庭教育碩士,香港大學金融碩士, 墨爾本大學經濟學士

     

    -主講超過200場「親子、理財」講座及研討會

     

    -與中、小學校及社區組織合辦「4S課程」,以非牟利推動理財教育

     

    -著有親子理財暢銷系列《理財錦囊》,《從一元開始》及《從父母開始》

     

    -30年金融經驗,前投資銀行董事、證券策略師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ildfinancialeducation

     

    Email:childfinancialeducation@gmail.com

     

    Whatsapp:5233 6418

    親子理財

    本欄隔周四更新

  我們相信培養學生的理財知識,是決定其個人,家庭以至社會未來的重要一環。我們一直專注為學校提供一套完整的理財課程,啟發和引導學生建立正確的金錢和理財觀念,令兒童、青少年長大後懂得適當地管理財富,創造財富幸福。

 

  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加上過去工作的接觸,看到問題的根源,萌起推廣理財教育的構思,先後寫了親子理財書「從一元開始」和「從父母開始」。想起當初未有具體的方案如何推廣理財教育,只打算用11年的時間由基礎做起。

 

  2009年至今,單計學校和社福機構,已舉辦超過110場學生和家長理財講座和工作坊。就是這樣和學校逐步建立關係和信任,對現在的工作進度有很大的幫助。

 

  2015年3月離開銀行向著目標前行-全職義務推動理財教育在中、小學成為恆常課程。

 

  2015年暑假感謝經濟日報商學院大膽嘗試,支持開辦理財班,令教學內容具雛形。

 

  2016年完成兒童及家庭教育碩士課程,至今在超過10間中、小學教20班約500個學生,理財課程持續3個月。

 

  同年成立「兒童及青少年理財教育推廣基金會」,以非牟利形式運作。

 

  2017年報讀博士課程,感謝論文導師的指引,以研究和理論基礎支持,令「4S理財課程」達到內容及教學法上的要求。

 

未來兩年計劃

 

  感恩沿路有朋友和社會人士的幫忙,按照預訂計劃前行,有些進度比預期快了一點。懷著謙卑的心,逐步向前,不容鬆懈。有三位青年人包括兩位畢業多年的大學導員Celine、Donald和Teresa義務投入幫忙,抱有相同理念,一起向目標邁進。未來兩年的計劃如下:

 

  4S課程已做好,理財教育課程(中學)研究數據顯示有效,質素有了;現在增加學校數目,希望更多學生受惠,使工作繼續紮實地進行。

 

  預期發表兩篇兒童、青少年(中學及小學)理財的研究報告,喚起社會對青少年理財問題的認知和關注,並竭力推動兒童及青少年理財教育。

 

  現在已有中學的老師參與教4S課程,計劃訓練更多導師,包括老師和有心人士。

 

  「兒童及青少年理財教育推廣基金會」的慈善牌照(Session 88)申請已有二年了,希望早日獲批,讓更多低收入家庭兒童及青少年受惠。

 

  歡迎認同青少年理財教育工作理念的有心人士一起參與支持,你們的助力,更有機會令這個願景實現,利益下一代,感恩。

 

  下期談論理財教育有迫切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