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7/04/2020

【備用之選】最平Android手機:Nokia C2!一鍵啟動Google助理成亮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Nokia較早前在網上發表的C2已在香港推出,該手機最大特色是以$698的定價推出市場,是目最便宜的智能手機,比Nokia自家的功能型手機還要便宜。筆者覺得這個價位可算是無敵,作為備用手機夠用有餘,甚至有望成新一代老人手機。

 

音量鍵和電源鍵設有機方右側。

機身設有獨立按鍵以一按啟動Google助理。

機頂設有3.5毫米耳機插孔。

 

  筆者初次接觸C2,感覺猶如回到5年前,主要是C2用上5年前手機最常見的設計,包括能打開的背蓋和久違了可更換電池(電池容量為2,800mAh),還有SIM卡及microSD記億體卡插槽等。機身還設有獨立按鍵以一按啟動Google助理,不過現時Android Go的Google助理是不支援廣東話,可算是得物無所用。

 

手機設計與傳統功能型手機相若,也設有500萬像素自動對焦鏡頭。

C2採用可更換電池設計,電池容量為2,800mAh。

同時設有雙SIM卡插槽及獨立microSD記憶卡插槽。

採用Micro USB介面,支援5W/1A充電。

 

  見到C2的規格,同樣令筆者回到從前,用的是Unisoc SC9832E 1.9GHz四核處理器、內置1GB記憶體及16GB儲存(最高支援64GB記憶卡),支援可將記憶卡合拼成內置儲存來使用。從安兔兔測試的53,633分來看,C2的效能屬於2015年的水平,可是搭載的是Android Go作業系統,使用起來尚算流暢。

 

C2搭載Android Go作業系統,其使用介面和現時的Android手機相若,兼內置了一系列「瘦身版」 Google應用程式。

從安兔兔測試的53,633分來看,C2的效能屬於2015年的水平。

 

  C2配備500萬像素自動對焦主鏡頭及500萬像素自拍鏡頭,前後鏡頭均設有LED閃燈,只提供基本的拍攝功能(包括支援HDR攝影),不要期待有出色的相片質素。此外,手機擁有18:9顯示比例的5.7吋HD+ IPS觸控熒幕、支援4G上網及內置FM收音機等。

 

C2設有500萬像素自拍鏡頭,也提供了LED閃燈。

手機只提供基本的拍攝功能,包括支援HDR攝影。

 

  C2之以$698的定價推出,主因是搭載Android Go作業系統,該作業系統及內置應用程式經過「瘦身」處理,可算是Android的「瘦身版」,以配合硬件規格較底的手機使用,從而降低手機的生產成本。亦由於這個原因,Android Go提供的功能與市場上的Android手機有少許分別。

 

總結

 

  一分錢一分貨永遠是對的,C2硬件上的確沒有特色,但勝在有觸控熒幕,加上可自由在Google Play下載不同的應用程式使用,這兩點已經勝過功能型手機。筆者試用完C2後,整體使用體驗與傳統Android手機相若,唯一分別是只能以臉部解鎖手機。

 

作業系統:Android 9(Go版本)

處理器:Unisoc SC9832E 1.9GHz四核

記憶體:1GB RAM / 16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1,440 x 720像素,5.7吋多點觸控IPS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Band 1/5/8 / LTE Band 1/3/5/7/8/20/28/38/40/41

通訊:802.11 b/g/n / Bluetooth 4.2 / LTE CAT 4 / HSD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500萬像素(前置) / 500萬像素自動對焦(後置)

其他:GPS/ FM收音機

電池:可更換2,800mAh

體積:154.8 x 75.59 x 8.85毫米

重量:161克

售價:$69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