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3/03/2020

【性價比高】Huawei nova 7i四鏡拍攝、支援40W快速充電,二千五有找!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新一代摺疊手機Mate Xs快將在港發售,可是Huawei仍推出了中階手機nova 7i。nova 7i算是nova 5T的平價版本,兩者有不少相似的地方,如保留了四鏡頭拍攝及強勁效能,定價$2,488比nova 5T便宜。

 

  nova 7i的設計與nova 5T相若,玻璃機背配合屬邊框,電源鍵也與指紋感應器二合為一。手機提供了粉紅、綠及黑三色選擇,其中粉紅以漸變顏色設計,筆者個人覺得是最吸引的色系。不同之處是nova 7i機背的鏡頭佈局似「四筒」放置在機背左上角,整體看來更工整。

 

手機備有6.4吋FHD+熒幕,其前置鏡頭收藏於熒幕左上角。

nova 7i機背的鏡頭佈局似「四筒」放置在機背左上角,整體看來更工整。

 

  雖說nova 7i是nova 5T的入門級,不過有部份規格比nova 7i強,如熒幕尺寸提升至6.4吋(提供FHD+解像度和90.6%屏佔比)、內置4,200mAh電池、支援40W Huawei SuperCharge快速充電技術等。此外,手機用上Kirin 980處理器、內置8GB記憶體及128GB儲存,這些基本規格亦與nova 5T相同。

 

nova 7i依然配置了四個主鏡頭,和nova 5T相比只是超廣角鏡頭像素不同。

機底設有USB Type-C介面,支援40W快速充電。

 

  nova 7i依然配置了四個主鏡頭,分別是 4,800 萬像素廣角、800 萬像素超廣角、200 萬像素景深及 200 萬像素微距,另設有1,600萬像素置鏡頭。從鏡頭像素來看,nova 7i只是超廣角及前置鏡頭像不同,惟實際的相片拍攝質素是相差無幾,拍攝功能更和 nova 5T完全相同,包括有AI拍攝功能、超級夜景拍攝模式等。

 

nova 7i的電源鍵與指紋感應器二合為一,在旁的有音量鍵。

nova 7i與nova 5T一樣支援雙SIM卡,但不設記憶卡插槽。

 

  由於搭載EMUI 10和Android 10作業系統的關係,nova 7i的用戶界面和功能與其他Huawei手機相同。手機也支援Huawei流動服務 (HMS),內置了AppGallery來下載應用程式,更內置了一系列應用程式使用。

 

搭載EMUI 10用戶界面,也支援Huawei流動服務。

nova 7i拍攝功能更和 nova 5T完全相同,包括有AI拍攝功能、超級夜景拍攝模式等。

nova 7i雖用上Kirin 980處理器,但由於運行時脈較低的關係,安兔兔測試只有30多萬分,比nova 7i的效能略低。

 

總結

 

  筆者簡單試用nova 7i後,整體使用體驗與nova 5T沒分別,美中不足是nova 7i依然不支援記憶卡及沒有NFC,可是相近的功能但定價低了數百元,再加上現在購買nova 7i可獲贈藍牙喇叭、USB Type-C 數據線、手機指環扣、Huawei FreeLace 藍牙耳機及免費雲端儲存空間等,整體來說吸引力是更勝一籌。

 

作業系統:Android 9.0

處理器:Huawei Kirin 980 2.27GHz八核

記憶體:8GB RAM / 128GB ROM

顯示屏:1,080 x 2,310像素,6.4吋多點觸控LCD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Band 1/2/4/5/6/8/19 / FDD-LTE Band 1/2/3/4/5/7/8/18/19/28 / TDD-LTE Band 34/38/39/40/41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 LTE 400Mbps(下載)/ 75Mbps(上載) / HSD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1,600萬像素(前置) / 4,800萬像素廣角 + 800萬像素超廣角 + 200萬像素微距 + 200萬像素景深(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Galileo/QZSS / FM收音機 / 指紋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4,200mAh鋰電池

體積:159.2 x 76.3 x 8.7毫米

重量:183克

售價:$2,488

查詢:Huawei 8128 881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