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1/02/2020

【定價吸引】入門機款設全能S Pen!Note10 Lite使用體驗媲美高階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正當全城期待Galaxy Z Flip及Galaxy S20系列推出之際,Samsung突然以Galaxy Note10 Lite應市。單看型號,已知該手機是Galaxy Note10的入門款式,整體規格與Galaxy Note10有少許差異,唯獨S Pen的功能全得以保留,定價也更是大眾化。

 

機身右側設有音量鍵及電源鍵。

Galaxy Note10 Lite一樣備有S Pen作操作。

 

  事實上,Galaxy Note10 Lite於上月的CES發表,其外型設計與Galaxy Note10相近。Galaxy Note10 Lite備有幻光及幻黑兩色選擇,並未有在發表時出現的紅色機身,機背用上Gorilla Glass 3玻璃來保護,在光線反射下會呈現獨特色彩。Galaxy Note10 Lite採用6.7吋FHD+ Super AMOLED Infinity-O熒幕,兼提供屏幕指紋辨認功能,上方則有3,200萬像素自拍鏡頭。

 

Galaxy Note10 Lite採用Infinity-O熒幕,設有3,200萬像素自拍鏡頭。

設有屏幕指紋感應功能,可用來解鎖手機。

手機機背在光線照射下會散發出彩虹色線條。

 

  Galaxy Note10用上Exynos 9810處理器,內置8GB記憶體及128GB儲存,亦支援microSD記憶卡,安兔兔測試分數有33萬多分,效能不是最高但接近頂級水平。手機規格上另一特色,是內置了足夠一整天使用需要的4,500mAh大容量電池及支援25W快速充電,電量高過其他Galaxy Note10系列手機,更設有擁有傳統的耳機插孔等。

 

USB Type-C介面及耳機插孔設於機底。

Galaxy Note10 Lite支援雙SIM卡,其中SIM2是跟microSD記憶卡共用。

手機用上Exynos 9810處理器,安兔兔測試分數有33萬多分,效能不是最高但接近頂級水平。

 

  Galaxy Note10 Lite配備三個主鏡頭,它們均是1,200萬像素,分別是標準、123度超廣角及遠攝,其中標準鏡頭及遠攝鏡頭支援光學防震,標準鏡頭更支援f/1.7光圈及Dual Pixel。手機提供的拍攝功能與Galaxy Note10相若,如景深即時預覽和不同的特效。此外,手機的相機具有場景優化器功能,可辨識20種場景來自動加強相片質素。

 

Galaxy Note10 Lite設有三主鏡頭,其擺位與Galaxy Note10有別。

 Galaxy Note10 Lite的拍攝功能與其他Samsung手機相若。

 

  S Pen依然是主打功能,而Galaxy Note10 Lite的S Pen用藍牙低功耗技術來連接手機。雖說Galaxy Note10 Lite定價較便宜,可是秉承了Galaxy Note10的所有S Pen功能,如關閉熒幕時手寫記事、手寫筆記轉換文字、可透過S Pen在畫面中繪製AR圖案來製作影片的AR Doodle等,當然也可透過Air Command來操作手機功能,或利用S Pen來作當快門按鍵。 

 

取出S Pen即可啟動不同的功能,包括手寫筆記轉換文字。

 

總結

 

  一分錢一分貨永遠都是對的,Galaxy Note10 Lite沒有了IP68防水防塵、無線充電等功能,整體效能也不是頂級,定價卻比Galaxy Note10足足便宜了二千元。可是實際的使用體驗卻沒有明顯分別,尤其是S Pen提供的功能,亦由於這個原因,筆者覺得Galaxy Note10 Lite是較划算。

 

Galaxy Note10 Lite

作業系統:Android 10

處理器:Samsung Exynos 9810 2.7GHz八核

記憶體:8GB RAM / 128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2,400 x 1,080像素,6.7吋多點觸控Super AMOLED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Band 1/2/4/5/8 / TDD-LTE Band 38/40/41 / FDD-LTE Band 1/2/3/4/5/7/8/12/13/17/20/28/66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 LTE 600Mbps(下載)/ 75Mbps(上載) / HSD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3,200萬像素 (前置) / 1,200萬像素標準 + 1,200萬像素123º超廣角 + 1,200萬像素遠攝(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Galileo / 屏幕指紋感應器 / NFC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4,500mAh電池

體積:163.7 x 76.1 x 8.7毫米

重量:199克

查詢:Samsung 3698 4698

售價:$4,69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