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09/2019

Nokia 7.2中階手機價錢 旗艦級攝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Nokia剛在德國柏林IFA發表的Nokia 7.2,以高質熒幕及3鏡頭拍攝成最大特色。該手機隨即於香港上市並以港幣2,598的定價發售。Nokia 7.2繼承了Nokia Android手機系列的精髓,給筆者第一印象更是一台有旗艦級拍攝水準的中階手機。

 

Nokia 7.2機身底面均以Corning Gorilla玻璃覆蓋,亦有三主鏡頭。

 

機頂設有耳機3.5mm插孔。

 

手機採用USB Type-C介面充電。

 

機身右側設有音量鍵及電源鍵。

 

Nokia 7.2支援雙SIM卡及設有獨立microSD記憶卡插槽,還有獨立的Google助理按鍵。

 

  Nokia 7.2跟同系列的Android手機採用相若的設計,機身以複合物材料製成,底面均以Corning Gorilla玻璃覆蓋,輕巧堅固之餘也保留了手感,較可惜香港只提供黑色機身選擇,並有發表時的銀綠兩色。手機保留了獨立的Google助理按鍵,用以一按啟動 Google助理,而機背的三鏡頭及LED閃光燈則以圓型包圍,看起來有統一的觀感。

 

Nokia 7.2配備6.3吋FHD+水滴熒幕,設有2,000萬像素自拍鏡頭。

 

  Nokia 7.2的規格只屬中階手機,用上Snapdragon 660處理器、內置6GB記億體、128GB儲存、獨立microSD記憶卡插槽及內置3,500mAh電池等。其6.3吋PureDisplay熒幕用上水滴屏設計,提供FHD+解像度及500 Nits高亮度,透過特設的影像處理器更可將一般影片提升至HDR畫質顯示,在同級手機算是有較好的顯示質素。

 

Nokia 7.2加入了3個重現蔡司鏡頭經典視覺的散景模式。

 

手機也提供可按拍攝環境而自動調節的AI拍攝功能。

 

  筆者說Nokia 7.2的攝力有旗艦級水準,主因是配備經蔡司認證的三個主鏡頭,分別是採用1/2”感光元件的4,800萬像素標準、800萬像素118度超廣角及500萬像素景深鏡頭,支援四合一像素技術提升相片質素。此外,Nokia 7.2加入了3個重現蔡司鏡頭經典視覺的散景模式,繼有ZEISS Modern、 ZEISS Swirl及ZEISS Smooth,同時也提供可按拍攝環境而自動調節的AI拍攝功能。

 

  一如以往,Nokia 7.2是採用擁有原生Android作業系統的使用體驗的Android One平台,不過是次提供100GB雲端儲存空間的Google One三個月免費試用,其內置的Google助理感應到手機正在充電,便會啟動全新的Ambient Mode以顯示不同的資訊。最重要一點是,Nokia 7.2不單有3年的每月安全性更新服務,HMD更保證手機未來可升級至Android 10作業系統。

 

Nokia 7.2手機用上Qualcomm Snapdragon 660處理器,安兔兔跑分超過14萬,效能算是中等。

 

總結

 

  筆者覺得Nokia 7.2適合預算不高,但要追求相片拍攝質素的用戶,內置蔡司散景模式突顯了其獨特性,唯一的缺點相信是屏佔比還有改善的空間。另一方面,Nokia在IFA也發表了其他型號的手機,未來亦會陸續在香港推出。

 

作業系統:Android 9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660 2.2GHz八核

記憶體:6GB RAM / 128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2,340 x 1,080像素,6.3吋多點觸控PureDisplay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Band 1/5/8 / LTE Band 1/3/5/7/8/20/28/38/40/41

通訊:802.11 b/g/n/ac / Bluetooth 5.0 / LTE 150Mbps(下載)/ 50Mbps(上載) / HSD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2,000萬像素(前置) / 4,800萬像素標準 + 800萬像素118度超廣角 + 500萬像素景深(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BDS / 指紋感應器 / NFC / FM收音機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500mAh

體積:159.92 x 75.15 x 8.25毫米

重量:180克

售價:HK$2,59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