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2/07/2019

Nokia 4.2入門級手機主打Google助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年頭在巴塞隆拿MWC發表的Nokia 4.2終於在香港發售,該手機的優點是定價相宜,卻有齊手機應有的功能,如雙主鏡頭、高屏佔比熒幕及完整的通訊功能,配合Android One平台大大提升其競爭力。

 

 

Nokia 4.2配備5.71吋HD+水滴熒幕,設有800萬像素自拍鏡頭。

 

  Nokia 4.2設計跟其他同系列手機相若,以粉紅作主色,底面均以2.5D玻璃覆蓋,配合聚碳酸酯透框手感仍在。機身特設獨立Google助理按鍵,在手機沒有解鎖的情況下仍可一按啟動Google助理,但要留意香港暫時仍未用到相關功能,故此目前只能用來啟動Google搜尋,除非將系統語系切換至支援的語言如英文。同時,電源鍵更設有通知提示燈,當手機接收到通知或來電時便會閃爍。

 

 

採用Android One系統,提供原生的Android用戶介面,沒有多餘的應用程式。

Nokia 4.2提供基本的拍攝功能,如實時散景及專業拍攝模式。

 

  作為入門級手機,Nokia 4.2的規格不是出眾,用上Snapdragon 439處理器、內置3GB記億體及32GB儲存,幸好設有獨立的microSD記憶卡插槽來擴展儲存空間。不過,Nokia 4.2卻有5.71吋HD+水滴熒幕,提供高屏佔比之餘,顯示質素亦不俗。加上齊全的通訊功能,支援雙4G SIM卡上網,並擁有指紋、臉部解鎖功能及NFC等,在入門級手機算是不俗。

 

 

機頂設有耳機3.5mm插孔。

手機採用Micro USB介面充電。

機身右側設有音量鍵及電源鍵,其中電源鍵更設有通知提示燈。

Nokia 4.2支援雙SIM卡,亦設有獨立microSD記憶卡插槽。

 

  Nokia 4.2採用主流的雙鏡頭配搭,設有1,300萬像素主鏡頭及200萬像素景深鏡頭,提供基本的拍攝功能,如實時散景及專業拍攝模式,也能以RAW格式儲存相片,另外備有可配合內置美顏模式使用的800萬像素自拍鏡頭。手機實際拍攝的相片質素無法與旗艦手機媲美,畢竟Nokia 4.2只是一台千多元的入門手機,不過筆者覺得仍在可接受水平。

 

 

Nokia 4.2機身底面均以2.5D玻璃覆蓋,亦有1,300萬像素主鏡頭及200萬像素景深鏡頭。

 

總結

 

  對於千多元的手機來說,Nokia 4.2經已「交足功課」,不論是機身設計,軟硬件配搭均在水準之上,尤其是搭載的Android One帶來原生的Android使用體驗,亦提供三年安全性更新服務及兩年系統升級,大大增加其更加吸引程度。

 

手機用上Qualcomm Snapdragon 439處理器,安兔兔跑分接近8萬,效能只是一般。

 

作業系統:Android 9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439 2GHz八核

記憶體:3GB RAM / 32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720 x 1,520像素,5.71吋多點觸控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Band 1/5/8 / FDD-LTE Band 1/3/5/7/8/20/28/38/40/41

通訊:802.11 b/g/n / Bluetooth 4.2 / LTE 150Mbps(下載)/ 50Mbps(上載) / HSD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800萬像素(前置) / 1,300萬像素標準 + 200萬像景深鏡頭(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 / 指紋感應器 / NFC / FM收音機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000mAh電池

體積:148.95 x 71.3 x 8.39毫米

重量:161克

售價:$1,28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