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5/01/2019

Palm回歸推超迷你智能手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Palm曾經是PDA(個人數碼助理)的代表,其品牌擁有權輾轉落入TCL手中,如推出同名的Palm手機「重生」,香港更是亞洲首個發售的地區。Palm手機定位為「智能伴侶」,沒有多餘的功能,只有迷你的機身,走的是非主流路線,與市場上所有手機不同。 

 

Palm手機沒有指紋感應器,但仍有人臉識別功能來解鎖手機。

 

  Palm手機比市場上所有智能手機迷你輕巧,其面積比信用卡還要細,是全球最迷你的智能手機之一,同時其62.5克的重量幾乎感覺不到。Palm手機設計跟傳統智能手機相若,特別的地方是支援IP68防水防塵規格,同時機身只有一枚電源鍵,所有操作及音量調校均透過熒幕進行,手機前後均用上Gorilla玻璃,配以金屬透框帶來很好的手感。

 

Palm手機迷你輕巧,其面積比信用卡還要細。

Palm手機前後均用上Gorilla玻璃,機背亦設有1,200萬像素主鏡頭。

 

  筆者覺得規格並不是Palm手機的重點,事關手機只配置Snapdragon 435處理器、3GB記憶體、32GB內置儲存及800mAh電池等,甚至比不上入門級智能手機。不過,Palm手機仍擁有高質的1,200萬像素主鏡頭及800萬像素自拍鏡頭,同時其3.3吋720p解像度熒幕能顯示細緻的畫面。熒幕下方亦設有熱感鍵,用於不同的操作之用,如單按退後、雙按返回主畫面等。

 

熒幕下方亦設有熱感鍵,用於不同的操作之用,如單按退後、雙按返回主畫面等。

Palm手機備有1,200萬像素鏡頭,內置多種拍攝模式選擇。

 

  Palm手機推出的原意是讓用戶多點時間享受生活,故此特意在手機加入生活模式,啟動後在待機時不會接收來電及短訊的通知,猶如使用飛行模式一樣,免除不必要的騷擾。為了方便在細熒幕操作,手機有自家的Launcher,當然大家也可自行安裝傳統的Launcher使用。此外,Palm手機在待機畫面可啟動Gesture Pad,以手寫輸入直接搜尋需要的內容,可惜暫時只支援英文字及數字。

 

為方便在細熒幕操作,Palm手機有自家的Launcher。

Palm手機提供生活模式,啟動後在待機時不會接收來電及短訊的通知。

 

總結

 

  網上很多人談論Palm手機,主要是說其規格及設計與傳統智能手機不同。的而且確,Palm手機只是「智能伴侶」,當作第二手機在放假時使用是個極好的選擇,筆者也很喜歡其市場定位。最重要一點是,香港所發售的Palm手機是有獨立SIM卡插槽,換句話說可獨立使用,並不像美國需要網絡商支援才用到。

 

香港所發售的Palm手機是有獨立SIM卡插槽,機身亦只有一枚電源鍵。

機底設有USB Type-C介面作充電用。

內置32GB儲存,實際只有23GB空間可用。

手機在待機畫面可啟動Gesture Pad,以手寫輸入直接搜尋需要的內容。

 

作業系統:Android 8.1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435 1.4GHz八核

記憶體:3GB RAM / 32GB ROM

顯示屏:720 x 1,280像素,3.3吋多點觸控IPS熒幕

制式:GSM / WCDMA / LTE

通訊:802.11 b/g/n / Bluetooth 4.2

鏡頭:800萬像素 (前置) / 1,200萬像素連LED閃燈(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400鋰電池

體積:96.6 x 50.6 x 10 毫米

重量:62.5克

查詢:Palm 2405 5368

售價:$2,98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