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1/05/2018

Nokia 8 Sirocco精品路線規格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繼Nokia 7 Plus及Nokia 6.1後,另一台「事先張揚」的Nokia 8 Sirocco亦正式在港發售。Nokia 8 Sirocco是現時最高規格的Nokia手機,其機身設計也極有特色,走的是精品路線,Nokia粉絲絕對要留意。

 

 

作業系統:Android 8.1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35 2.4GHz八核

記憶體:6GB RAM / 128GB ROM

顯示屏:2,560 x 1,440像素,5.5吋多點觸控pOLED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 / WCDMA Band 1/2/4/5/8 / TDD-LTE Band 38/40/41 / FDD-LTE Band 1/2/3/4/5/7/8/12/13/17/20/28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 LTE 600Mbps(下載)/ 150Mbps(上載) / HSD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500萬像素(前置) / 1,200萬像素標準 + 1,300萬像素遠攝(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 / NFC / 指紋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260mAh鋰電池

體積:140.93 x 72.97 x 7.5毫米

售價:$5,288

 

  Nokia 8 Sirocco跟過去的Nokia Android手機採用不一樣的設計,主要是用上雙曲面熒幕,機背亦以弧形玻璃覆蓋(只提供黑色機身選擇),一體成形的不銹鋼外框及雙鑽石打磨技術帶來不俗的手感,其邊緣厚度只有2毫米,配合全3D Corning Gorilla Glass 5增加保護程度。整體來說,Nokia 8 Sirocco設計吸引,兼有堅固耐用之機身。

 

Nokia 8 Sirocco機背以弧形玻璃覆蓋,亦設有指紋感應器。

Nokia 8 Sirocco用上雙曲面熒幕,其邊緣厚度只有2毫米。

 

  Nokia 8 Sirocco的規格同樣出色,也是Nokia Android手機中最強的一台,用上Qualcomm Snapdragon 835處理器、內置6GB記憶體及128GB儲存,其雙曲面熒幕提供2K解像度。此外,Nokia 8 Sirocco內置3,260mAh鋰電池,支援Quick Charge 3.0快速充電之餘,更對應Qi無線充電功能。

 

Nokia 8 Sirocco用上Qualcomm Snapdragon 835處理器,安兔兔跑分接近21萬。

Nokia 8 Sirocco採用USB-Type C介面,跟機還會附送USB Type-C耳機。

機身右側設有音量鍵及電源鍵。

手機只支援單SIM卡,同時也未提供記憶卡擴展槽。

 

  Nokia 8 Sirocco依然採用蔡司光學認證的雙鏡頭設計,鏡頭組合及規格均參與7 Plus相同,亦即是1,200萬像素標準及1,300萬像素遠攝鏡頭,其標準鏡頭支援f/1.75光圈及1.4um單像素,遠攝鏡頭則提供兩倍光學變焦,至於前置鏡頭則為500像素及1.4um單像素。拍攝功能方面,手機提供淺景深及專業拍攝模式選擇,雙鏡拍攝更加入畫中畫功能,亦提供4K影片拍攝及Nokia 360空間音效作收音。

 

兩個主鏡頭均由蔡司光學認證,分別是1,200萬像素標準及1,300萬像素遠攝鏡頭。

提供實時淺景深拍攝功能,兼可一按切換兩倍光學變焦,或使用雙鏡拍攝及專業拍攝模式。

 

  跟其他Nokia Android手機一樣,Nokia 8 Sirocco採用Android One系統,沒有多餘的應用程式,給筆者的感覺跟原生的Android平台一樣,使用時有極高的流暢度。

 

採用Android One系統,提供原生的Android用戶介面,沒有多餘的應用程式。

 

總結

 

  相對於去年推出的Nokia 8,Nokia 8 Sirocco擁有更高的工藝,規格亦有所增強,據聞吸引了不少Nokia粉絲購買。很可惜,手機只支援單SIM卡,同時也未提供記憶卡擴展槽,令使用彈性未能完全發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