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8/12/2017

Razer Phone高效能為電競而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向來推出電競產品的Razer(雷蛇),上月發表了旗下首台電競手機Razer Phone,當初只說在歐美地區發售,猜不到事隔數周即在香港上市。Razer Phone定位清晰,就是針對電競市場而推出的手機,擁有強勁規格之餘,亦有一流的娛樂體驗。

 

 

作業系統:Android 8.0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35 2.36GHz八核

記憶體:8GB RAM / 64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1,440 x 2,560像素,5.72吋IGZO多點觸控熒幕

制式:GSM Band 1/2/3/4/5/8 / TS-SCDMA Band 34/39 / FDD-LTE Band 1/2/3/4/5/7/8/12/17/19/20/25/26/28/29/30/66 / TDD-LTE Band 38/39/40/41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4.2 / LTE / HSD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800萬像素(前置) / 1,200萬像素廣角 + 1,200萬像素遠攝(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 / NFC / 指紋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4,000mAh鋰電池

體積:158.5 x 77.7 x 8毫米

重量:197克

查詢:Razer 

售價:$5,999

 

  Razer Phone的外型跟Nextbit Robin相近(按:Razer於本年1月收購該公司),機身所有按鍵及USB介面均採用對稱設計,擁有黒色機身配以鋁合金外殼,手感好之餘也有助散熱。其特色是擁有120Hz的5.72吋2K解像度IGZO熒幕,即熒幕每秒可顯示120格影像,好處是打機時可顯示更清晰的影像,惟要相關遊戲支援才可。故此,Razer跟騰訊和Square Enix合作,未來會推出一系列支援每秒120格的遊戲。

 

Razer Phone採用鋁金金外殼,機背更設有雷蛇標誌。

機身只設有USB Type-C介面。

音量鍵設在機身左側。

Razer Phone的電源鍵同時設有指紋感應器,其設計跟Sony Xperia系列手機相同。

手機只設有單SIM卡及microSD記憶卡插槽。

 

  為了有最好的遊戲體驗,Razer Phone擁有強勁的規格,用上Qualcomm Snapdragon 835處理器配以8GB記憶體,優點是令打機時有更流暢體驗,亦有效減低載入遊戲的時間,同時更提供「遊戲加速器」工具,可逐一選擇以最強效能或省電先決來進行遊戲。此外,Razer Phone內置廣角及遠攝雙鏡頭,惟筆者在拍攝介面找不到相關雙鏡拍攝選項,相信只能在變焦時發揮到其功效。

 

雖Razer Phone用上Qualcomm Snapdragon 835處理器配以8GB記憶體,惟安兔兔分數跟其他同級手機相若。

內置遊戲加速器工具,可逐一選擇以最強效能或省電先決來進行遊戲。

Razer Phone內置1,200萬廣角及遠攝雙鏡頭。

 

  Razer Phone是少數備有前置立體聲揚聲器的手機,除音量冠絕所有手機外,更提供杜比Atmos音效以進一步提升音質。值得留意是,Razer Phone機身不設耳機插孔,但跟機的USB Type-C轉接線是有THX認證及內置24位元DAC。筆者親身試聽過,Razer Phone配合高品質耳機,所得到的音色是有水準,媲美其他內置DAC的手機。同時,手機內置4,000mAh高容量電池,更支援Qualcomm Quick Charge 4+快速充電技術,優點是充電時間更快更安全。

 

Razer Phone支援杜比Atmos音效以進一步提升音質。

 

總結

 

  跟Razer其他產品一樣,Razer Phone同樣以質素見稱,如大家經常用手機玩遊戲的話,Razer Phone肯定是不二之選。很可惜,現時仍沒有遊戲支援120Hz熒幕,令Razer Phone未能發揮應有的功能,惟筆者用Razer Phone試玩過其他遊戲,一樣有很好的體驗。

 

Razer Phone的熒幕支援120Hz顯示,在設定中更可選擇不同的更新率。

內置的主題商店提供不同的遊戲作手機主題。

 

  Razer Phone將於12月9日在香港RazerStore及RazerStore.com發售,全線3香港門市及HMV銅鑼灣旗艦店及亦於12月16日起發售。首100名於香港RazerStore購買Razer Phone的顧客將獲贈Hammerhead入耳式藍牙耳機、Rogue背囊及限量非賣品Chroma保溫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