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4/11/2017

LG V30+拍片功能稱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LG V系列一直都以影片攝錄作主打功能,新一代的V30也不例外,改善鏡頭拍攝質素之餘也加入各項獨有的攝錄功能,可算是現時攝錄功能最強的手機。如沒有拍片的需要,V30+也是一台實用型的手機,提供的功能足以滿足大部分用戶所需。 

 

 

作業系統:Android 7.1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35 2.45GHz八核

記憶體:4GB RAM / 128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2,880 x 1,440像素,6吋多點觸控OLED FullVision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850/900/1900/2100MHz / TD-SCDMA 1900/2000MHz / FDD-LTE 800/850/900/2800/2100/2600MHz / TDD-LTE 850/900/1900/2100MHz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 LTE 800Mbps(下載)/ 75Mbps(上載) / HSD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500萬像素(前置) / 1,600萬像素71° 標準 + 1,300萬像素120° 超廣角(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 / NFC / 指紋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300mAh鋰電池

體積:151.7 x 75.4 x 7.3毫米

重量:158克

查詢:LG 3542 7777

售價:$5,998

 

  V30系列本身提供4 + 64及4 + 128版本,但香港只會推出4 + 128增強版本的V30+。手機備有黑、銀、藍及紫四色選擇,其設計貼近G6但擁有更高屏佔比,拿上手的感覺也很輕巧。V30+擁有主流的旗艦手機規格如Snapdragon 835處理器、6吋QHD+解像度18:9 OLED FullVision熒幕等,依舊採用標準鏡頭+超廣角鏡頭的配搭,但是次鏡頭支援f/1.6大光圈、用上玻璃鏡片以改善影像質素,同時超廣角鏡頭所拍攝的相片也不會像過往變形得那麼厲害。

 

V30+機身用上玻璃物料,依舊採用標準鏡頭+超廣角鏡頭的配搭,也設有指紋感應器功能的電源鍵。

 

  V30+除提供過去的攝錄功能外,亦加入了自家的Cine Video模式,提供Point Zoom定點縮放及Cine Effect電影濾鏡效果。前者在攝錄時可選擇畫面某一位置進行變焦,相對於傳統手機以中央變焦的方法會更有電影感;後者則提供多項電影濾鏡選擇。筆者極之欣賞是次拍攝介面加以改良,將快門及變焦鍵融為一體,好處是變焦拍攝可單手操控,亦更加入Graphy功能,方便用戶選擇預設的手動拍攝設定,以得到專業級相片質素。

 

提供Point Zoom定點縮放功能,在攝錄時可選擇畫面某一位置進行變焦。

 

  另一方面,V30+在手動攝錄模式中更加入LG-Cine Log的支援(按:LG-Cine Log功能並不對應V30+的超廣角鏡頭),啟動後攝錄的影片均會記錄著顏色的特色,以方便透過專業影片剪接工具如Premier Pro進行調色。不過,筆者認為這個功能一般用戶是不會使用,專業級影片製作人員又不會以手機攝錄影片(除非閣下特意用手機拍片另作別話),故此大家當作增值功能還可以,個人就覺得實用性成疑。

 

V30+加入LG-Cine Log的支援,以方便透過專業影片剪接工具如Premier Pro進行調色。

沒有了V系列傳統的副熒幕,取而代之是加入浮動列來取代其功能。

 

總結

 

V30+依然有Always-on屏幕,但是次更加入過去副屏幕提供的功能,如音樂播放及快速設定。

3.5毫米耳機插孔設在機頂。

機底設有USB Type-C介面。

音量鍵位於機身左側。

V30+支援雙SIM卡,其中SIM 2是跟microSD記憶卡共用。

 

  V30+給筆者的感覺就是為拍攝而生,鏡頭質素提升之餘亦完善整體的攝錄功能。對於一般用戶來說,V30+依舊保留了上代的特色,如Always-on屏幕、32bit Hi-Fi Quad DAC、B&O PLAY調音(跟機還會附送B&O PLAY耳機)、IP68防水防塵及通過MIL-STD 810G摔落測試等,功能應有盡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