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6/10/2017

Nokia 8配蔡司雙鏡 惟拍攝質素有待改進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繼Nokia 6後,HMD Global再在港推出旗艦手機Nokia 8,以擁有最先進的規格及強勁的拍攝功能作招徠。跟其他同級手機比較,Nokia 8$4,088的定價發售算是吸引,惟經筆者實際試用後,發現Nokia 8相片拍攝質素仍有改進空間。

 


 

作業系統:Android 7.1.1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35 2.35GHz八核

記憶體:4GB RAM / 64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2,560 x 1,440像素,5.3吋多點觸控IPS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850/900/1900/2100MHz / TD-SCDMA Band 34/39 / FDD-LTE Band 1/2/3/4/5/7/8/20/28/38/39/40/41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 LTE 450Mbps(下載)/ 50Mbps(上載) / HS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1,300萬像素自動對焦 (前置) / 1,300萬像素彩色 + 1,300萬像素黑白連雙色溫閃燈(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 / 指紋感應器  / NFC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090mAh鋰電池

體積:151.5 x 73.7 x 7.9毫米

重量:160

售價:$4,088

 

  Nokia 8在港只有藍灰兩色選擇,並未有發表時的銅色,整個機身以單塊6000系列鋁合金打造而成,拿上手的手感很好,配合Qualcomm Snapdragon 835處理器、4GB記憶體及64GB儲存(支援microSD記憶卡),效能媲美一眾旗艦手機。較可惜,Nokia 8只有5.3QHD解像度IPS熒幕,較細的熒幕吋數或許有使用上的不便,但勝在有出色的顯示細緻度。

 

Nokia 8整個機身以單塊6000系列鋁合金打造而成,拿上手的手感很好。

熒幕下方設有指紋感應器及兩枚熱感鍵。

 

  Nokia 8同樣配備雙鏡頭設計,兩個鏡頭均由蔡司光學認證,兼同是1,300萬像素及支援f/2.0光圈,並用上跟Huawei P10一樣的彩色 + 黑白鏡頭配搭,其中彩色鏡頭更支援光學防震功能。兩個鏡頭可同時使用,當然支援淺景深拍攝效果,在拍攝時更可選擇單以彩色或黑白鏡頭,又或者兩個鏡頭同時用於拍攝彩色相片,優點是擁有更好的影像質素。

 


Nokia 8兩個鏡頭均由蔡司光學認證,兼同是1,300萬像素及支援f/2.0光圈。

拍攝時可選擇單以彩色或黑白鏡頭,又或者兩個鏡頭同時拍攝彩色相片。

Nokia 8提供 Dual-Sight雙鏡拍攝功能,可同時收錄前後鏡頭的影像。

 

  一聽到蔡司光學認證必然聯想到高品質的影像質素,Nokia 8在白天拍攝的相片的確不俗,但該手機未有像Samsung Galaxy S8HTC U11等用上大像素尺寸的感光元件,在晚上拍攝時雜訊會較多。幸好,Nokia 8提供獨特的影片攝錄功能,透過Dual-Sight雙鏡拍攝可同時收錄前後鏡頭的影像,兼能在不同社交網絡作直播,加上OZO 360度全方位收音及4K拍攝能力,總算滿足到攝錄的需要。

 

機頂設有耳機插孔。

Nokia 8採用USB-Type C介面,兼支援Quick Charge 3.0快速充電。

機身左側設有音量錄及電源錄。

Nokia 8本身支援雙SIM卡,惟SIM2插槽跟microSD記憶卡共用。


Nokia 8採用原生的Android用戶介面,沒有多餘的應用程式。

 

總結

 

  除自家的拍攝功能,Nokia 8給筆者的感覺跟原生的Android平台一樣,沒有多餘的東西,取而代之是一系列的Google應用程式,因此用起來有極高的流暢度。整體來說,Nokia 8的定價反映了其質素,冠以蔡司鏡頭但實際拍攝相片的質素並沒有想像中出色,尤其是與相同鏡頭組合的Huawei P10比較,你就會見到兩者的明顯差別,故此筆者只能以「很好」來形容Nokia 8的拍攝質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