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4/08/2017

【紐約直擊】Samsung Galaxy Note8誓掀起搶購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Samsung剛在紐約發表新一代的Galaxy Note8,該手機有很S8的影子,不同之處是保留了S Pen,更首次加入雙OIS鏡頭設計。論功能Note8肯定是智能手機中最強,香港最快9月中推出,相信到時又會出現一股購買熱潮。

 

 

作業系統:Android 7.1.1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35 2.35GHz八核 / Samsung Exynos 8895 2.3GHz八核 

記憶體:6GB RAM / 64GB/128GB/256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2,960 x 1,440像素,6.3吋多點觸控Super AMOLED熒幕

制式:GSM Band 2/3/5/8 / CDMA800 / WCDMA Band 1/2/5/8 / TD-SCDMA Band 34/39 / CDMA BC0 / FDD-LTE Band 1/2/3/4/5/7/8/12/13/17/18/20//25/26/28 / TDD-LTE Band 38/39/40/41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 LTE 1Gbps(下載)/ 300Mbps(上載) / HS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800萬像素 (前置) / 1,200萬像素自動對焦 + 1,200萬像素遠攝雙鏡頭連雙色溫閃燈(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Galileo / 指紋感應器 / 虹膜感應器 / 心跳感應器 / NFC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300mAh鋰電池

體積:162.5 x 74.8 x 8.6毫米

重量:195克

查詢:Samsung 3698 4698

 

  Note8設計可算是集Note 7及S8於一身,全因機身採用Note 7的外型,但就配置了S8的無邊際熒幕。不過,Note8機身四角較正方,感覺較平實,配合玻璃機背手感跟Note 7一樣,兼提供黑、灰、金及藍四色選擇。Note8跟S8同樣擁有16:9顯示比例、QHD+解像度無邊際熒幕,不過是次將熒幕放大至6.3吋,依然方便單手操作。

 

Note8跟S8同樣用上18.5:9顯示比例的無邊際熒幕,熒幕上方更設有自拍鏡頭及虹膜感應器。

Note8依然採用玻璃物料作外殼,拿上手手感仍在。

 

  筆者覺得Note8最大特色是其配置的雙鏡頭,縱使市面上不同品牌的手機也採用相同的設計,惟Note8兩個鏡頭是同時擁有光學防震,分別是1,200萬像素、f/1.7光圈的廣角鏡頭,以及1,200萬像素、f/2.4光圈的遠攝鏡頭。在拍攝時可透過雙影像模式,同時儲存兩個鏡頭所拍攝的影像,亦提供Live對焦功能在拍攝後調校景深效果。

 

Note8兩個1,200萬像素鏡頭是同時擁有光學防震,旁邊還有指紋感應器。

 

  官方的資料表示,Note8會採用兩種處理器,分別是Qualcomm Snapdragon 835及Samsung Exynos 8895,而香港所發售的Note8是採用前者的處理器,更同時提供64GB、128GB及256GB版本。現場所試,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835版本的Note8,安兔兔跑分接近17萬,效能跟S8相若。

 

機頂設有SIM卡及microSD卡插槽。

USB Type-C介面及3.5耳機插孔均設於機底。

機身左側設有音量鍵及用來啟動Bixby智能助理的專用按鍵。

電源鍵則位於機身右側。

 

  S Pen依然是Note8的重點,不單擁有過去的書寫、繪畫及操作手機等功能,是次更加入全新的Live Message,可透過書寫或繪畫筆跡直接儲存成GIF圖片作分享,同時在Always On熒幕上取出S Pen即能記錄100頁的筆記內容,又或者透過S Pen懸浮在文字上作71種語言即時翻譯。

 

Note8跟同系一樣備有S Pen作操作。

 

總結

 

整個Note8系列備有四款色系選擇。

 

  可以肯定,Samsung快將會在香港舉行發布會,到時會有更詳盡的上市資訊及定價等資料,但筆者收到的消息是,Note8會在9月15日在港發售,而定價最便宜會超過六千元。此外,由於現場的試用時間有限,故此筆者無法對Note8的各項功能作詳盡的測試,待香港上市時再為讀者介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