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4/08/2017

Huawei nova 2 Plus大玩雙鏡變焦拍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雙鏡頭手機選擇不少,Huawei新推出的nova 2 Plus也以雙鏡頭作特色,是次換上標準及長焦距鏡頭各一,再加上2,000萬像素自拍鏡頭,在同級手機中算是攝力最強之選。

 

 

作業系統:Android 7.0

處理器:Huawei Kirin 659 2.36GHz八核

記憶體:4GB RAM / 128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1,920 x 1,080像素5.2吋多點觸控LTPS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 MHz / CDMA BC0 / WCDMA B1/5/8 / TD-SCDMA B34/39 / TD LTE B38/39/40/41 / FDD LTE B1/3/5/7/8

通訊:802.11 b/g/n / Bluetooth 4.2 / LTE 150Mbps(下載)/ 50Mbps(上載) / HS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2,000萬像素(前置) / 1,200萬像素標準 + 800萬像素長焦距自動對焦(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 / 指紋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340mAh鋰電池

體積:153.9 x 74.9 x 6.9毫米

重量:169克 

查詢:Huawei 8128 8810

售價:$3,398

 

  nova 2 Plus的設計跟Huawei其他手機相若,以全金屬外殼物料作機身,機背設有指紋感應器來解鎖手機,並提供金、黑、藍三色選擇。手機的硬件規格並不是最強,只用上中階的 Kirin 659 2.36GHz八核處理器,幸好是內置4GB記憶體及128GB儲存,配合Android 7.0作業系統及自家的EMUI 5.1用戶介紹仍帶來不俗的流暢使用體驗。

 


nova 2 Plus以金屬機身作物料,手感跟P10系列相若。

 

  縱使nova 2 Plus配備雙鏡頭,不過是次並不像P10系列使用彩色及黑白鏡頭,而是用上1,600萬像素標準鏡頭及800萬像素長焦距鏡頭,因此功能上兩者是完全不同。nova 2 Plus的雙鏡頭只能用作不同焦距拍攝,可拍攝時可一按切換,其中1,200萬像素鏡頭更是支援f/1.8光圈及1.25μm,在黑暗環境下可得到更好的拍攝質素。

 


手機分別有1,600萬像素標準鏡頭及800萬像素長焦距鏡頭,同時也設有指紋感應器。

nova 2 Plus內置多種拍攝模式,包括新加入的3D全景相片。

 

  nova 2 Plus備有2,000萬像素自拍鏡頭,內置人像模式把相片加入散景效果,亦新加入手勢拍照功能,透過長開手掌來啟動自拍。此外,nova 2 Plus跟其他Huawei手機同樣內置多種包括手動拍攝的拍攝模式,也新加入了「3D全景相片」拍攝功能,將手機旋轉360度即能自動製作全景相片。

 


USB Type-C及耳機插孔均設在機底。

機身右側設有電源鍵及音量鍵。

nova 2 Plus支援雙SIM卡,其中SIM 2是跟microSD記憶卡共用。

提供128GB內置儲存是手機的特色之一。

 

總結

 

  筆者試用nova 2 Plus後,得到的體驗是跟P10 Plus相同,手機整體規格也是不俗,只是欠缺NFC是nova 2 Plus最失敗之處。至於手機雙鏡頭的功能,筆者覺得實用性不級P10 Plus,畢竟nova 2 Plus只能用來切換焦距,難以跟P10 Plus媲美。

 

同場加映:Huawei新MateBook系列登場

 

  新一代MateBook系列正式在港推出,是次只有三個型號,分別有平板電腦二合一的MateBook E、走極薄輕巧路線的MateBook X,以及主打大屏幕影音功能的MateBook D。它們不單設計不同,所配備的規格也有分別。整個系列以MateBook X效能最強,採用第7代Intel Core i5處理器,搭載8GB LPDDR3記憶體及256GB SSD儲存,配有13吋2K熒幕,機身只重1.05千克。

 

 

  MateBook X、MateBook E及MateBook D定價分別是$9,488、$8,888及$6,488,同時Huawei也提供MatePen觸控筆及MateDock 2等配件選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