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6/05/2017

Sony Xperia XZ Premium獨有4K解像度熒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Sony年度旗艦Xperia XZ Premium正式在港推出,該手機不單擁有繼承了Xperia XZs的拍攝功能,更配備最新的處理器及獨有4K解像度熒幕,單是這幾點已見其吸引力。 

 

 

作業系統:Android 7.1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35 2.45GHz八核心

記憶體:4GB RAM / 64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2,160 × 3,840解像度,5.5吋多點觸控 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850/900/1900/2100MHz / FDD-LTE 700/800/850/1700/1800/1900/2100/2300/2600MHz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4.2 / LTE 1Gbps(下載)/ 150Mbps(上載) / HS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1,300萬像素(前置) / 1,900萬像素連LED閃燈(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北斗/ NFC / 指紋辨識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230mAh鋰電池

體積:156 x 77 x 7.9毫米

重量:191克

查詢:Sony 8203 8863

定價:$5,998

  

  Xperia XZ Premium機身設計跟較早前推出的Xperia XZs相若,只有機身按鍵位置、機背鏡頭補光燈及SIM卡插槽設計的不同。是次Xperia XZ Premium機背改用鏡面設計,給筆者的感覺更高貴,配合新加入的弧面金屬邊框有更好的手感,還提供了銀、黑及粉紅選擇。三種色系中,當中以銀色最吸引,還可以用來當鏡子使用。

 

Xperia XZ Premium設計跟Xperia XZs相若,但換上鏡面機身設計。

 

  跟同Samsung Galaxy S8、LG G6或HTC U11的最大分別,在於Xperia XZ Premium擁有5.5吋4K解像度HDR屏幕,不單可在播放4K影片時能以點對點顯示,在玩遊戲及瀏覽網頁時也可透過內置的影像增線功能來提升畫質。不過,筆者在Xperia XZ Premium實際觀看4K影片的感覺,是跟傳統2K熒幕相同,相信是已超出肉眼的分辨能力。

 

Xperia XZ Premium配備4K熒幕,播放4K影片能以黑對點輸出。

內置多種顯示模式以顯示不同的色彩,在設定中還可調校顯示色溫。

 

  Xperia XZ Premium跟Samsung Galaxy S8、HTC U11及小米6同是採用最新的Qualcomm Snapdragon 835處理器,不過這三款手機均提供6GB + 128GB版本,反觀Xperia XZ Premium就只有4GB + 64GB選擇。雖說Xperia XZ Premium是支援microSD記憶卡作儲存,但筆者覺得對於有更高硬件要求的用戶是難以滿足。

 

透過安兔兔跑分,Xperia XZ Premium的分數與其他Qualcomm Snapdragon 835處理器手機相若。

機頂設有耳機插孔。

USB Type-C介面位於機底。

電源、音量及拍攝鍵均設在機右左側,其中電源鍵更提供指紋辨認功能。

Xperia XZ Premium同樣支援雙SIM卡,SIM2跟microSD記憶卡共同。

 

  Xperia XZ Premium配備的鏡頭與Xperia XZs是沒有分別,同樣擁有1,900萬像素Motion Eye鏡頭(IMX 400感光元件),也可拍攝每秒960格的超慢動作影片,而前鏡也是相同的1,300萬像素,甚至拍攝功能兩者也是一模一樣。正因如此,如只是用來拍攝慢動作影片的話,筆者覺得倒不如買回Xperia XZs,定價上吸引得多。

 

手機同樣擁有1,900萬像素Motion Eye鏡頭。

 

總結

 

  縱使Xperia XS Premium提供4K解像度屏幕,但實際觀看感覺是跟傳送2K熒幕相同,同時也不是所有應用程式均支援4K顯示,筆者覺得實際作用不大。加上同規格的HTC U11,其定價便宜接近一千元,這將會是購買Xperia XZ Premium的最大阻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