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8/04/2017

Samsung Galaxy S8系列即將推出 惟售價未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等了又等,Samsung年度旗艦Galaxy S8系列將於5月25日在香港發售,並於5月10日開始接受預訂,兼提供一年熒幕意外損毀保養服務。不過,Samsung在香港發布會中仍未公布定價,相信要待其他品牌的旗艦手機發表後才有答案。

 

 

作業系統:Android 7.0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35 2.35GHz八核心

記憶體:64GB ROM/4GB RAM / 128GB ROM/6GB RA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2,960 x 1,440解像度,5.8吋/6.2吋多點觸控Super AMOLED熒幕

制式:GSM Band 2/3/5/8 / CDMA800 / WCDMA Band 1/2/5/8 / TD-SCDMA Band 34/39 / CDMA BC0 / FDD-LTE Band 1/2/3/4/5/7/8/12/13/17/18/20//25/26/28 / TDD-LTE Band 38/39/40/41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 LTE 600Mbps(下載)/ 75Mbps(上載) / HS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800萬像素(前置) / 1,200萬像素雙Dual Pixel鏡頭連雙LED閃燈(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Galileo / 指紋感應器 / 虹膜感應器 / 心跳感應器 / NFC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000mAh/3,500mAh鋰電池

體積:148.9 x 68.1 x 8毫米 / 159.5 x 73.4 x 8.1毫米

重量:155克 / 173克

查詢:Samsung 3698 4698

 

  Galaxy S8系列分別有Galaxy S8及Galaxy S8+,香港所推出的都是雙SIM卡型號(其中一SIM卡插槽是與microSD卡共用)。不論機身設計、規格及功能兩款手機都是相同,唯一不同的地方是Galaxy S8+擁有6.2吋熒幕及3,500mAh電池容量,兼備有灰、黑及藍三色,並提供4GB記憶體 + 64GB儲存及6GB記憶體 + 128GB儲存版本,而Galaxy S8則有灰、金兩色,以及4GB記憶體 + 64GB儲存版本選擇。

 

不論是Galaxy S8或Galaxy S8+,均用上18.5:9顯示比例的雙曲面側熒幕設計,官方稱之為「無邊際顯示」。熒幕上方更設有自拍鏡頭及虹膜感應器。

Galaxy S8系列採用玻璃物料作外殼,拿上手手感仍在。

配備1,200萬像素雙Dual Pixel鏡頭,旁邊還有指紋感應器。

 

  Samsung在發布會中亦推出了一系列Galaxy S8專用配件,除「最大路」的機套及充電產品,是次也帶來可將Galaxy S8系列化身成電腦平台使用的DeX行動工作站、新一代的360全景攝影機Gear 360 (2017)(定價$2,098)及Gear VR(定價$1,098)。其中Gear 360 (2017)及Gear VR將於5月12日發售,而DeX行動工作站則於5月下旬推出,售價待定。

 

機頂設有SIM卡及microSD卡插槽。

USB Type-C介面及3.5耳機插孔均設於機底。

機身左側設有音量鍵及用來啟動Bixby智能助理的專用按鍵。

電源鍵則位於機身右側。

Samsung同場亦發布了一系列配件,包括圖中的Gear 360 (2017)。

 

總結

 

  由於現場提供的Galaxy S8只是樣本產品,並非最終在港發售的型號,故此筆者是次無法進行效能實測,只在這裏作簡單報導,待香港版本推出時再為大家作進一步介紹。

  

Samsung Pay登陸香港

 

  除Galaxy S8系列,Samsung亦宣布在港推出旗下的Samsung Pay流動支付服務。跟Android Pay或Apple Pay最大分別是,Samsung Pay除支援NFC外,更支援Samsung專利的磁訊號安全傳輸(MST),可透過模擬信用卡磁帶刷卡過程來付款,因此支援的銷售終端機數目較多。現時支援Samsung Pay的手機繼有Galaxy S8+、Galaxy S8、Galaxy S7 edge、Galaxy S7、Galaxy S6 edge+及Galaxy Note5。

 


 

  Samsung Pay採用生物識別認證、卡號代碼化及Samsung Knox三重保安技術,對應美國運通、Mastercard 與 VISA 等支付科技機構,即日起提供優先體驗計劃,美國運通、花旗銀行、大新銀行及渣打銀行之信用卡用戶可率先在網站登記使用,而在本年第二季正式推出時,更會加入中國銀行(香港)及星展銀行的參與。現時參與Samsung Pay優先體驗計劃的用戶,更有機會贏得Galaxy S8+及IconX藍牙耳機與咖啡現金券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