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9/09/2020

【至Warm中秋】捐飯劵、捐月餅、回收空罐!一文睇清7個送暖及回收計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Yoko Cheung

  距離中秋節只剩下數天,疫情下能與親朋共度佳節顯得尤其珍貴,然而這分幸運卻未必人人享有。坊間有不少機構趁中秋節,推出回收月餅、捐贈食物計劃,為有需要人士送上節日祝福,如果你有餘力,不妨都出一分心意,讓疫情下的中秋節,人人都能感受溫暖,重現笑臉!

 

1. 食德好:月餅回收行動

 

  一盒月餅索價過百元,對基層家庭而言難以負擔,如果你有多出的月餅,不妨捐給有需要的人,齊齊過個惜食又溫暖的中秋!「食德好」今年繼續收集月餅,在中秋節轉贈給基層家庭及社福機構。收集點設立於全港16個地區,接近50個地方,都算方便;有意捐贈的人可將未經開封的獨立包裝月餅送到計劃下的收集點,不過計劃不接受需冷藏月餅(如冰皮月餅和雪糕月餅)、月餅劵和月餅罐,大家捐月餅前要注意啦!

 

食德好月餅回收行動(詳情按此

日期:即日起至9月30日下午3時

地點:請參考下圖

 

 

(網站圖片)

 

2. 長春社:2020惜食中秋月餅回收

 

  食德好的回收計劃僅收集獨立非冷藏月餅,如果你有其他多出的中秋應節食品,可考慮捐至長春社的「糧善關愛坊」。長春社的回收計劃涵蓋較多中秋食品,除了傳統月餅,還接受冰皮及雪糕月餅、未過期的月餅換領劵、節日水果或禮盒,住新界的朋友可考慮捐到此處!

 

2020惜食中秋月餅回收(詳情按此

日期:即日起至9月30日

地點:「糧善關愛坊」荃灣梨木樹邨2座11號舖

時間:逢星期一至六,下午2時至6時(捐贈前請先致電確認)

 

 

(網站圖片)

 

3. 可口可樂X厨尊:「買一變二」「請你食飯」配對飯券計劃

 

  露宿者長期是社會被忽略的一群,他們各有自己的原因與苦衷流落街頭,即使月圓佳節亦未必能享有溫飽一餐。可口可樂與本地社企「厨尊」合作,趁中秋節推出「買一變二」「請你食飯」配對飯券計劃,只要你在「厨尊」購買一張價值$50的「請你食飯」(Pay-It-Forward) 飯券,可口可樂就會捐出一份節日限定飲盒套餐連飲品一份,包括一個飯盒、一罐可口可樂旗下飲品和一個「厨尊」手工月餅,為露宿者在節日送暖。

 

 

節日限定飲盒套餐包括一個飯盒、一罐可口可樂旗下飲品和一個「厨尊」手工月餅。

 

購買「請你食飯」飯券方法

1. 親臨「厨尊」餐廳

地址:旺角上海街 618 號 2 樓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四,早上 10 時至晚上 9 時;星期五及六,早上 10 時至晚上 10 時

電話:2561 2633

 

2. 銀行轉賬

(轉賬後保留轉賬收據,並於備註欄填上「PIF」,之後透過WhatsApp 傳送至 6027 2618 作核實。)

 

銀行:星展銀行

銀行戶口號碼:016-00094-1239

銀行戶口名稱:PROJECT DIGNITY (HONG KONG) COMPANY LIMITED

 

銀行:滙豐銀行

銀行戶口號碼:004-143-142297-001

銀行戶口名稱:PROJECT DIGNITY HK CO LTD

 

4. 香港維港凱悅尚萃酒店:中秋慈善LED燈籠

 

  中秋燈籠是過節必備玩意,每次提上手總憶起不少回憶。位於北角的香港維港凱悅尚萃酒店推出燈籠義賣活動,邀請本地設計品牌麥東記,設計一個以北角社區情懷為主題的LED燈籠,每個售價$128。燈籠義賣活動扣除成本後的收益,將全數捐給膳心連基金 (Foodlink Foundation),為有需要人士提供營養食物援助,同時減少食物浪費。

 

 

(網站圖片)

 

中秋慈善LED燈籠購買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10月1日

購買方法:香港維港凱悅尚萃酒店的網上商店

價錢:每個$128

 

下頁:月餅罐回收計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