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8/05/2020

【移民攻略】最新興、最容易、最熱門!一文睇晒6大移民熱點+資格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Amber Yiu

  有移民顧問指出,自從港版國安法消息傳出後,相關的移民查詢數字急增,「移民」一詞成為網上的熱門搜尋關鍵字;在早前的社會事件後,移民再次成為城市熱話。根據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在2019年初進行的調查訪問,發現約有三分一的受訪市民表示打算移居外地,首選就是加拿大,其次為澳洲、台灣、英國、馬來西亞等。究竟各地的移民資格怎樣?哪裏最適合自己?各有甚麼特色?編輯整理了6個熱門地區的移民資料,有興趣的不妨參考下!

 

1. 港人移民理想國:加拿大

 

  在中大的調查之中,加拿大位列香港人最想移民地點的首位。其實加拿大連續四年被評為「全球生活質素最佳國家」,被公認為生活質量最好、政治透明度高、法律制度健全、經濟增長穩定、育兒福利完備,的確是港人心目中的移民理想國。

 

  此外,加拿大移民局局長胡森更宣布放寬移民政策,於2019年至2021年引入共108萬名新移民,2021年目標更是每年招收37萬新移民,移民配額算很多!目前,加拿大政府提供的移民方法有三種,分別是「農業食品試點計劃」、「投資移民」、「技術移民」,選擇算多,但難度和門檻是眾多國家中最高的!

 

 

最新、最低門檻:農業食品試點計劃

這是加拿大移民部最近推出的計劃,希望透過此計劃解決加拿大農業食品領域對勞動力的需求。這與其他移民計劃相比,申請門檻較低,更可申請永居權。申請人須符合以下最低要求:

1. 由加拿大僱主提供非季節性及全職工作,並屬於指定行業和職業(魁北克省以外)

2. 過去3年,在加拿大指定行業最少有1年非季節性、全職工作經驗(最少1,560小時)

3. 加拿大語言標準(CLB/NCLC)4級/IELTS 通用模式考試 4級

4. 高中或以上學歷

5. 資產證明(如適用)

6. 擁有加拿大臨時居民身份(如果已經在加拿大)

註:此計劃將開放申請至2023年5月。

 

投資移民(只適用於魁北克省)

1. 申請人需有200萬加元(約1,117萬港元)或以上的資產,包括物業、股票及現金

2. 在申請移民前的過去5年,必須擁有最少兩年作為高級管理人員或股東的經驗

3. 願意向當地政府指定的金融機構投資35萬加幣(約196萬港元)

 

技術移民

 

  如果未有能力投資移民的話,可考慮技術移民:聯邦技術計劃、聯邦技工計劃及加拿大經驗類移民。只要達到上述任何一類移民申請條件,即可進入輪候名單;加拿大政府會根據申請者的年齡、教育、工作經驗、英語或法語水平等因素進行計分,得分愈高,則愈大機會收到移民局邀請,屆時才正式遞交移民申請。確認所持有的職業技術需列於加拿大移民局的職業清單內(NOC),且需要滿足相關職業的工作要求。

 

聯邦技術移民

 

  這項計劃的申請人須先符合以下申請的最低要求,再由當局進行評分,確認申請人的申請資格後,將由評分系統去審批較高評分的申請人,並向他們發出邀請申請。

 

1. 在過去10年內最少有1年或滿1,560小時的有薪工作經驗,而該職業是在加拿大國家職業分類 (National Occupational Classification) 中,包括屬於管理(類型O)、專業(等級A)及技術工作(等級B)

2. 符合英文或法文的能力要求。在認可英文語文能力考試中,達到相等於加拿大語言水平等級(CLB)在聽、說、讀、寫能力達到7分或以上的成績,成績需在兩年內有效

3. 達到加拿大高中以上學歷,如果是海外學歷需要通過相關學歷認證 (Educational Credential Assessment)

 

聯邦技工類移民

 

較適合水電工、廚師,以及屬其他技工類別的申請人。申請人須符合以下最低要求:

1. 需獲全職就業聘用至少1年

2. 過去5年內至少2年全職或等同兼職技工類工作經驗,還需滿足NOC中規定的技工類工作要求,即B類

3. 獲得至少1年以上的全職工作聘用或加拿大某省頒發的技工執業證書

4. 雅思ILETS達到:聽說CLB5(聽5,說5)、讀寫CLB4(讀3.5,寫4)的成績,成績需在兩年內有效

 

加拿大經驗類移民

較適合擁有加拿大教育背景的國際學生,以及在加拿大境內持有臨時工作簽證的海外工人。申請人須符合以下最低要求:

1. 過去3年內至少有1年全職或等同兼職工作經驗,還需滿足NOC中的 0、A和B類(不包括以學生身份的兼職或自僱工作經驗)

2. 雅思ILETS達到:(0或A類工作)CLB 7分或以上成績、(B類工作)CLB 5分或以上成績,成績需在兩年內有效

 

想知道自己的評分?可以去網上評分標準系統計算一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