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6/11/2019

聯航大計 夥蘋果重建三藩市航站樓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航空界巨頭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近年積極進行品牌革新,冀提升品牌形象。早前美國聯合航空於芝加哥舉行全球媒體日,宣布2020年業務策略。其行政總裁Oscar Munoz表示,即使近月香港受社會事件影響,目前往來香港的航班需求已逐漸回復至日常水平。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行政總裁Oscar Munoz稱,2020年集團以改變對聯航的感覺為核心目標。

 

  美國聯合航空早前於總部芝加哥舉行全球媒體日,宣布2020年業務策略。Oscar回應稱,盡管近月香港受社會衝擊事件影響,然而飛往香港的航班需求已逐漸回復至日常水平,「但香港旅行等需求目前仍存有點不穩定性,未來將按實際情況需要再作決定。」

 

香港三藩市直航 增至每天2班

 

  他補充,香港仍是重要的國際市場,將保持靈活性,暫時未有計劃進一步縮減來往香港航班的計劃。早前聯航亦決定於香港、倫敦希斯路機場(Heathrow Airport)和東京成田機場等,作為首批United Polaris貴賓室國際營運點。上周開始亦加開往來香港及三藩市直航航班,增至每天兩班。

 

  聯航上月公布第三季度業績。受惠於旅遊需求增加、機票價格上升和燃料成本下降,盈利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季度純利10.24億美元,按年升22.9%;營收則稍低於預期約113.8億美元,按年增加3.4%。

 

  Oscar續指,2016年集團主要任務是重建信任,「需要先重建員工信任,才能贏得客戶信任,面對錯失是重要一環。」到2020年,集團希望改變大眾對聯合航空的感覺,投資於未來客群。

 

  美國聯合航空科技及數碼總裁Linda Jojo亦透露,公司將與蘋果公司(Apple)就美國三藩市國際機場(SFO)的航站樓重建工程,進行初步討論。Linda未有透露具體細節,僅指有關合作目前仍屬起步階段,目前航站樓外觀確實有點過時,冀透過雙方合作改善機場體驗,「蘋果於三藩市的團隊亦曾有考察三藩市機場的行李存放區、客戶服務和航站大樓設施。」

 

10萬部蘋果設備 利前線運作

 

  蘋果亦是聯航的大客。聯航今年初在宣傳橫額上,提及蘋果1年訂購該公司機票的金額達到1.5億美元,當中包括每天由三藩市飛往上海的50個商務客位。聯航亦為員工購置10萬部蘋果設備,目前已有逾6萬部蘋果iPhone及iPad讓全球職員工在工作期間使用。空中服務員可利用設備查看客戶及航班座位數據,例如乘客需要調位及轉機、哪一座位有嬰兒、哪個座位沒有電源或是設備無法運作等。Linda認為,這些數據有助前線運作更暢順。

 

  過去航空業依賴高密度能源燃料,其碳排放持續攀升,增加溫室效應。近年不少航空公司積極推動減碳策略。例如國泰航空70架新型飛機將於2024年前逐步取替舊機型,燃油量可降低25%,或減少着陸後滑行時使用的引擎數量,預計可節省1.1萬噸燃料。而近年美國聯合航空亦積極開發可持續能源,其總裁Scott Kirby承諾,集團將投資4,000萬美元(逾3億港元)於可持續航空燃料和其他減碳技術開發,今年初同意在未來兩年內購買多達1,000萬加侖的可持續航空燃料:「目標是於2050年前,減少一半航空二氧化碳排放量。」早前,該公司亦向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一間可持續航空燃料生產商Fulcrum BioEnergy,投資逾3,000萬美元,屬首間航空公司對可持續燃料的最大單筆投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