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4/08/2019

Skyscanner數據主導 用家選擇更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面對線上預定旅遊平台愈來愈多,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指未來將擴大合作夥伴,改善搜尋引擎和頁面,並利用機器學習,讓系統為用家提供更多旅遊選擇。

 

Skyscanner亞太區業務增長主管方芳表示,未來將擴大合作夥伴,改善搜尋引擎和頁面。

 

  成立16年的Skyscanner,一直希望利用創新科技,令旅遊變得更容易。負責管理香港、大中華及東南亞地區的Skyscanner亞太區業務增長主管方芳透露,新科技不斷發展,數據對公司非常重要,亦要讓內部員工能夠接觸到數據,特別是市場推廣團隊,才能推出針對性的管理策略。

 

推「智抵機票攻略」 受旅客歡迎

 

  Skyscanner利用機器學習,讓系統為用家提供更多選擇,包括最抵價格、機票及酒店建議等。方芳強調,平台會確保資料得到保障,亦確保合乎《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

 

  至於地區團隊如何利用數據提升業務,去年Skyscanner在港推出「2019智抵機票攻略」(Fly Smart Index),讓旅客得知熱門旅遊城市的平均至抵機票價格。例如台南、台北、曼谷的正常票價低於2,000港元;票價升幅最大的地區,依次序為清萊、札幌、台南和東京;至於東京、布吉和福岡的傳統及廉航票價,差距竟平均高達70%以上。

 

  方芳指出,以上數據來自公司系統,「始終有16年業界經驗,亦與逾千的旅遊合作夥伴,包括航空公司、旅行社等,存有不少數據。」而這些數據不止用於公司內部,亦要對外向公眾公布,提升透明度及知情權。「2019智抵機票攻略」數據就是由香港團隊提出,結果受到不少旅客歡迎,甚至有意將此推擴至台灣及其他地區的Skyscanner團隊。

 

  港人最愛的旅遊地區,非日本、台灣和韓國莫屬,去年香港旅客的數碼互動率增加,方芳表示,香港人是重度手機使用戶,去年旅客在手機使用量(包括手機應用及手機瀏覽網頁)增加14%。有98%港人會在旅行前上網蒐集資料,有一半利用手機平台,冀隨時隨地獲取旅遊資訊和查找旅遊產品。

 

港市場有上升空間 擴合作夥伴

 

  然而,面對線上旅遊平台愈來愈多,Skyscanner目前重點發展機票及酒店產品類別,而酒店比率亦逐步提升。未來將繼續擴大合作夥伴,「香港旅遊市場仍有上升空間」。最近他們與國泰航空、國泰港龍航空、以及星空聯盟合作。國泰可在Skyscanner網站及應用程式上直接發售機票,毋須再重新導向至供應商的網站。Skyscanner指,服務去年推出後,基本機票的訂票轉換率提高20%、應用程式上的訂票轉換率提高50%,而加購服務的銷售量亦達1倍。

 

  他們亦與搜索引擎Yahoo雅虎合作,於Yahoo搜尋上導入Skyscanner的機票搜尋功能。未來平台會整合旅遊選項,如用戶預定機票後,是否需要預定酒店、機場接駁交通等。

 

  面對越南等新興市場,Skyscanner將會繼續擴大航空公司合作夥伴及航點搜尋,提升企業知名度,「我們會作市場調查及價格分析,檢討平台現有的選擇,是否能夠滿足用戶需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