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7/07/2016

LEGO無懼零售寒冬 港開旗艦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本地零售市道下滑,面對經濟不景,LEGO樂高香港總監馮憲偉無懼市況,相信家長會繼續投資在小朋友身上,故對樂高產品銷情樂觀,更擬於8月在朗豪坊以特許經營模式開旗艦店。

 

  樂高香港有限公司總監馮憲偉表示,小朋友的創意無價,樂高產品正正可以給予小朋友發揮潛能的機會,故家長易接受。

 

  除攻小朋友市場,樂高亦採取多元化產品策略,不時舉辦大型展覽吸引大眾,在新店中亦有各種特色產品,適合不同年齡層的顧客。

 

重視發揮創意 家長易受落

 

  面對市況轉差,馮憲偉坦言,樂高面對困難實在不少。除了本地出生率下降,消費者對產品的要求亦愈來愈嚴格,市道轉差時他們會更小心選擇,關鍵在於如何在找到當中的機遇。家長們大多願意投資在孩子身上,而品牌一直以「發揮小朋友的潛能及創意」為核心價值,多年來堅持安全性及高可玩性,「令顧客覺得購買樂高仍是物有所值。」

 

  馮憲偉表示,樂高主要的客戶群集中在0至14歲,並將目標再細分為兩大組別,第一組為0至3歲的幼兒組別,第二組別為4歲以上。

 

  幼兒組:產品的設計及結構會較簡單,產品主題以城市、鄉村、農場為主,讓幼兒可以認識及接觸世界各種事物,有啟蒙作用,而安全品質亦是最高標準。

 

  4歲以上組別:產品設計較複雜,主題分兩大類,包括現實生活,如寵物店、消防局等;幻想世界如星球大戰(Star Wars)、超級英雄以及城堡等。

 

  去年與MegaBox商場合作舉辦展覽,展出LEGO Friends系列產品。

 

  他指出,現實與幻想兩大主題可以全方位配合小朋友的興趣。「有些小朋友喜歡現實主題產品,如警察局或城市設計,而幻想主題產品可給予小朋友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他補充,近年樂高亦留意到女性客戶群的需求,因此亦有適合該市場的產品綫LEGO Friends系列,去年就與商場合辦大型活動LEGO Friends星夢舞台Party Time,為該產品宣傳。

 

顧及成年客人 特色產品吸睛

 

  除了吸引小朋友,品牌近年亦深受年輕人,甚至Kidult(熱衷年輕人文化的成年人)喜愛。馮憲偉表示:「除了為小朋友而設的拼砌玩具,亦有各種電子遊戲,以及星球大戰等樂高大電影等,可以照顧到不同年齡人士的口味。」

 

樂高今年將於香港動漫電玩節攤位舉辦「香港昔今」大型展覽,展品包括以樂高砌成的機場、中環街景等,見證香港多年來城市面貌的變遷。

 

  隨着粉絲愈來愈多,不時舉辦大型活動,一方面吸引各階層、各年齡人士,一面維繫與樂高粉絲的關係。他續指,樂高每年都會於香港動漫電玩節舉行展覽,近年亦召集一眾樂高達人及粉絲,砌出各種展品。「每年樂高展覽的主題都不同,希望為大眾帶來新鮮感,今年的主題是『香港昔今』,展品為各種以樂高砌成的建築物,見證香港變遷。」

 

  除了大型活動,下月將會與其他公司合作開樂高旗艦店,「近年旗艦店形式受歡迎,樂高亦會以特許經營模式,8月於旺角朗豪坊開設旗艦店。」據了解,該店佔地4,000平方呎,當中更有各種特色產品,如樂高版汽車模型產品Porsche 911及VW Beetle,未來亦陸續推出更多獨特產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