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5/11/2019

【推廣攻略】「每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是真理?來自新西蘭大使館的疑惑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immy Leung

    Jimmy Leung

    私募基金負責人,擅長結合傳統經濟及互聯網、管理業務分別在倫敦、矽谷,香港。涉及房地產、互聯網及跨境電商等產業,與多國實業家、創業家、天使投資等擁有廣大的人脈。行事低調,口頭禪是最好你搵我唔到。

    改朝換代Digital

    本欄逢周一更新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這是流傳很久的一句俗諺,讓很多人對蘋果的好處深信不疑。過去幾年,我們幫新西蘭蘋果做全中國推廣,做到連新西蘭大使館商務部都要召見本人,差不多成為蘋果專家。

 

 

  Mr Apple是新西蘭最大的蘋果種植、包裝及出口商,佔新西蘭25%出口,供全球50多個國家。新西蘭自有品牌及品種達20多個,自上世紀60年代育出Gala品種後,又相繼育出了Breaburn和Pacific Rose等世界性品種,近年還有新開發的Jazz、Envy、Queen、Diva、Divine等。當中Envy蘋果表現脆、甜、硬等突出特點;Rockit蘋果則憑果實小、甜度高、口感脆,再加之包裝時尚精美、方便攜帶到各種場合,故市場接受度很好。據悉,Rockit蘋果不但是全球第一種迷你蘋果品種,更被聯合國評為世界最小的蘋果。

 

  2019年,新西蘭蘋果的預計產量約為56.1萬噸,栽種面積預計約為15.5萬畝,目前,北島的Hawkes Bay集中了該國約61%的蘋果種植面積,也是世界的蘋果聖地。該地氣候為溫帶海洋性氣候,冬暖夏涼、晝夜溫差大,非常適合優質蘋果的生長。2018全年,新西蘭蘋果的對華出口量約為2.2萬噸,佔當年出口總量約6%。

 

 

  所以鑽進蘋果園,這種興奮,拿了手機就想做Facebook直播。蘋果栽培普遍採用矮化密植方式,栽植密度一般為3.5×2米,也有採用3×1米栽植密度的果園。3年生樹每畝產量可達2.7噸、6年生樹可達5.3噸,產量很高。

 

  新西蘭蘋果的特點是體積很大,遍體通紅,形狀很圓,平均大小如棒球一般。果實的重量中,有9-11%是單糖,而且其果肉緊密,比其他很多蘋果變種都要甜美和清脆,因此受到全世界消費者的廣泛喜愛。蘋果的葡萄糖來自於蘋果葉,葡萄糖的含量愈高,蘋果的顏色也就愈深。所以,如何保證蘋果樹的葉子的茂盛與健康,是決定蘋果變紅的第二大要素。

 

 

  與其他蘋果相比有更長的最佳食用日期,甚至無需放入雪櫃保存。室溫下可保存4個月,如果放入雪櫃,可保存5到7個月。CEO說,不用洗,直接吃,連皮吃,營養最好。我當然是蘋果的門外漢,但是聽了專家的介紹,很認真地做了筆記,還查了資料,他們對於蘋果的研究,一直沒有停止過腳步。

 

  據說,蘋果所含的果膠成分為水溶性纖維,可清除壞膽固醇,還能改善腹瀉不適;同時它還含有山茶酚、檞皮素等植化素,對於提升免疫、抗氧化、抑制癌細胞與血管增生、促進癌細胞凋亡,都有助益。

 

 

  說回開篇的那句俗諺,究竟有多真?根據刊登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的一項有趣研究發現,原來吃蘋果並不會讓你遠離醫師,但的確可以令你少吃點處方藥。美國密西根大學護理學院針對2007至2008、2009至2010年,全美健康和營養調查數據進行研究,調查了8,399人的飲食習慣,當中有753人(約佔9%)每天至少吃1顆蘋果,其中有3成9是蘋果愛好者,1年內沒有去看醫生;反觀沒有每天吃蘋果的人當中,1年內沒有去看醫師的比例近3成4。詳細分析後發現,有沒有每天吃蘋果和遠離醫師,在統計學上並無顯著差異。不過,研究也發現,蘋果愛好者大多有著良好生活習慣、不吸煙、教育程度較高。

 

  「梁先生,你是如何做推廣的?為甚麼這樣成功?」新西蘭大使館商務部問本人。我眼晴一瞟會議室上一排紅酒白酒,知道是好東西,「部長,你請我飲貴國的好酒,我便告訴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