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0/07/2018

【網紅一夜吸金百萬】玩抖音一年就買一層樓!Gucci、Dior、BMW都入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immy Leung

    Jimmy Leung

    私募基金負責人,擅長結合傳統經濟及互聯網、管理業務分別在倫敦、矽谷,香港。涉及房地產、互聯網及跨境電商等產業,與多國實業家、創業家、天使投資等擁有廣大的人脈。行事低調,口頭禪是最好你搵我唔到。

    改朝換代Digital

    本欄逢周一更新

  客户告訴我一件真人真事,有一次在上海找一個網紅推他的護膚品牌,在微信傾好條件之後,出來見面簽合同時,周身行頭不在話下,網紅竟然開了一部賓利過來開會,「我部Porsche完全被比下去。」

 

  有時候我們不得不感嘆,現在這個强國社會真是太浮躁了。在這個時代,流量就是金錢,直播、抖音上一些人一夜暴富,拍個短視頻、開個直播、通過直播賣貨,賣瘦身產品、賣美妝、賣衣服、粉絲喜歡看甚麼就拍甚麼。得到的打賞、廣告費就頂幾年的人工。

 

 

  日益浮躁的社會風氣,蔓延的功利拜金主義,粉絲甘之如飴、趨之若鶩。整容後的網紅和富二代談戀愛,二十幾歲就已周遊列國、擁有豪車奢侈品無數;娛樂圈小鮮肉在抖音上發一張付費自拍,一夜間就能吸金百萬;,一夜暴富實在是太容易了。

 

抖音是乜東東?

 

  是一款可以拍短視頻的音樂創意短視頻社交軟體,該軟件於2016年9月上線,是一個專注年輕人的15秒音樂短視頻社區。使用者可以通過這款軟體選擇歌曲,拍攝15秒的音樂短視頻,形成自己的作品。

 

 

  上月抖音官方宣佈,抖音全球月活躍用戶數已經超過5億,2018年6月抖音發佈的企業藍V白皮書顯示藍V帳號發佈視頻已達7.5萬條,累計產生65億次播放。這個數字具有一定意義,它象徵著抖音已經成為大眾型視頻交流平臺。

 

  抖音最初給自己的定調很明確:年輕,15秒,音樂,社區。高度聚焦人群、利用碎片時間、發展重點領域、強調社交屬性,定位是普世,一個不能少。用戶年齡主要分佈在20至29歲之間,佔比達60.7%,一二線城市用戶占比達38.8%。

清晰的定位,無論對吸引用戶,還是對吸引品牌,都極為有益。

 

  曾經有一段時間,由於抖音太火爆,有人曾提出了企業運營社交媒體應該考慮「雙微一抖」(微博,微信和抖音),那個時候抖音雖然火爆,但依然被不少人視為偏重於潮人的非大眾平臺,而今隨著抖音的攻城掠寨,它顯然已經突破既有框框,成為中國活躍度最高、規模數最大的超級社交平臺之一,成為不少品牌的必選溝通平臺。

 

看看抖音上的奢侈品品牌是怎麼跟用戶溝通的:

 

 

  今年7月,@羅志祥在抖音入駐,在第一支Video中,其身上大大Gucci Logo引人注目,可以想像,這當然不是無意的,這是Gucci借助小豬在抖音平臺上的一次行銷試水,這個近年最爆火的奢侈品品牌通過羅志祥的短視頻完成了一次廣告行銷。同時,Dior、BMW等品牌已經入駐,Dior還在平臺上完成了一次UGC活動——「一起美到發光」。輕奢品牌Michael Kors也曾與抖音聯合發起過視頻大賽,佩戴 Michael Kors智慧腕表及新款包包,運用為Michael Kors定制的貼紙道具吸引大批年輕用戶參與。

 

 

  從大趨勢來看,擁抱Digital,面向年輕消費者已經成為奢侈品品牌的必要決策。奢侈品品牌玩社交網路不是甚麼新鮮事,在Facebook和IG上,大批奢侈品品牌早已實現入駐和長期運營,在Instagram上,Chanel的粉絲曾經一年內從600萬升到1500萬。從抖音目前的商業應用價值來看,是與年輕人接觸的入口,不得不重視。

 

  通過抖音的演算法,品牌可以將內容和商品推送給真正喜歡的人,實現在精准廣告、有效的場景,並打造最短的行銷轉化路徑。

 

  對品牌來說,隨著數碼時代的來臨,依然保持高高在上的策略並不是一個好主意,需要擁抱更多的使用者。

 

  抖音這個年輕人集中的社交平臺有品牌想要的東西,在上面行銷當然是合適的,關鍵在於以甚麼樣的智慧,既實現了與更多年輕用戶的溝通,也依然保持自己的品牌信仰?

 

  我稱抖音、火山小視頻、今日頭條、快手等等這些以演算法推薦為內核心的軟體為「毒品App」,它會讓你不知覺間沉迷,並且在你發覺已經浪費了幾個小時時間之後,又過了幾個小時。

 

 

  我們看到的是電子產品正在快速低齡化,毒品App已經迅速佔據了中小學生的生活。抖音上,有些95後、00後的姑娘,等室友都入睡後,拉起床簾開始直播:「哥哥仔,給我點贊,給我打賞,你想看甚麼都可以。」

 

  因為缺乏自制力,年輕人會沉浸其中無法自拔,在價值觀形成之際,被灌輸進大量的光怪陸離與不正之風。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這個浮躁社會 ,金錢至上,娛樂至死,人人步履不停、急切,浮躁,焦慮,你真的喜歡這樣的娛樂世界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