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4/05/2018

有一個香港品牌,叫「謝霆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immy Leung

    Jimmy Leung

    私募基金負責人,擅長結合傳統經濟及互聯網、管理業務分別在倫敦、矽谷,香港。涉及房地產、互聯網及跨境電商等產業,與多國實業家、創業家、天使投資等擁有廣大的人脈。行事低調,口頭禪是最好你搵我唔到。

    改朝換代Digital

    本欄逢周一更新

  香港人基本上看著謝霆鋒長大,作為星二代,謝霆鋒一出生就備受矚目!

 

  老爸謝賢,是紅極六七十年代的大明星,演過楊過,組過樂隊,還拍過N部電影。老媽狄波拉是70年代第一位港姐,相當美麗,1973年香港「東方選美會」主辦的第二屆香港小姐選舉,狄波拉奪得冠軍。兩大風雲人物的DNA結合,使得謝霆鋒在生下來的第二天就拿下了人生的第一個頭條。

 

 

  剛滿一周就上了上世紀的《明報周刊》雜誌封面,至今還保持著香港雜誌封面年齡最小的紀錄。

 

  兩歲便開始拍攝廣告。兩歲半的時候就會唱《萬水千山總是情》,與謝賢一起同台合作。只要謝霆鋒一露面,勢必會被記者360度包圍住,狂拍不停,即使移居加拿大,也還是有專屬他的狗仔隊。

 

 

  1996年應該算是謝霆鋒正式出道的時間,簽約Jimmy Yip的飛圖唱片,以歌手出道。很快,謝霆鋒便憑藉著《放縱不羈愛自由》的人設收穫了很多Fans,幾十年後再看也是型。作為歌手,謝霆鋒的第一張粵語專輯就爆了,《謝謝你的愛1999》和《因為愛所以愛》更是火遍大街小巷,人人都會唱!

 

 

  18歲的時候,他就主演了他的第一部電影《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這第一部戲就獲得了第十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拍打戲也是真刀真槍的上,在拍陳德森《十月圍城》裡,他扮演了一個命運多舛的車夫,一個被群毆的鏡頭,為了儘量逼真,霆鋒要求導演和其他演員們都拳拳到肉的真打。這場戲足足拍了十幾Take,他也被揍了十幾鑊。到了2010年,已經30歲的謝霆鋒終憑藉《線人》獲得了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成為了第一位80後影帝。

 

 

  16歲出道,在娛樂圈打滾了20幾年,由謝賢之子,華麗轉身到歌手、演員、企業CEO、大廚,歷盡演藝事業婚姻的高峰和低谷,不斷在跨界創業,當年甚至抵押房屋,成立影像後期製作公司PO朝霆,連阿爸阿媽都不看好、講到明話:「謝家嘅人,做生意冇一個成功過。」質疑他的聲音從來沒有停過。

 

 

  那個時代的很多明星都是影、視、歌、生意多線發展。這幾年,謝霆鋒將興趣轉變成另一次跨界創業的起點,這幾年,為了研究煮餸,研發產品和製作節目,推掉的廣告不計其數。霆鋒用美食節目在強國闖出大廚的名號,甚至獲得米芝蓮認證,成為全球首位米之蓮之友,在2017年底獲邀與多位米芝蓮巨星在澳門同台。

 

 

  更上了Fox傾力打造、覆蓋全球的美食競技節目《名廚爭鋒》,與西方廚師代表David Rocco上演終極一戰。最終謝霆鋒憑藉5站的累積分數奪得《名廚爭鋒》本季桂冠,為東方美食贏得榮譽,謝霆鋒在美食領域的努力正在被全世界認證。

 

 

  2016年,霆鋒他與鄰居好朋友楊鼎立創立創辦了鋒味控股有限公司,又出曲奇,又出拉麵,Derek Yeung楊鼎立何許人?香港第一代女性網站She.com創辦人。

 

  他們今次的實驗品,是台灣的乾拌麵市場,許多名人明星投入這市場,知名度當然有分加,但客戶只會俾你一次機會,如果口味唔啱,冇料到,就冇第二次。

 

 

  台灣泡麵市場每年上百億商機,尤其這兩年主打健康的「乾拌麵」更是異軍突起,像是綜藝節目藝人曾國城的曾拌麵、舒淇的KIKI拌麵,年銷售都破億台幣,根據通路商統計,目前銷售第一仍是舒淇的KIKI拌麵;曾國城的曾拌麵,口味最多元緊追在後。修杰楷代言真麵堂,價格平實位居第三。謝霆鋒的鋒味拌麵每75元,價格最貴。霆鋒麵目前有3種新口味,而且只在台灣獨賣。

 

  麵條快煮3分半,加入特製三杯醬,再灑上蔥花攪一攪,這碗乾拌麵也是謝霆鋒、楊鼎立花了整整一年親手調製。主打健康不含防腐劑,首推限量1萬包,甚至只在台灣獨賣。

 

  台灣朋友說:「它的麵條比其他拌麵厚,拌起來不會很油膩,很清爽的感覺。」「光看佢個樣就想買了。」「我可能會以嚐鮮心態把口味都試過一遍,但是以長期來看的話,不會變成家裡的庫存商品。」

 

  千帆歷盡,歸來仍是少年,我都想食碗乾拌麵。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