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4/12/2017

【離天王巨星一步之遙】The Come Back Kid陳冠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immy Leung

    Jimmy Leung

    私募基金負責人,擅長結合傳統經濟及互聯網、管理業務分別在倫敦、矽谷,香港。涉及房地產、互聯網及跨境電商等產業,與多國實業家、創業家、天使投資等擁有廣大的人脈。行事低調,口頭禪是最好你搵我唔到。

    改朝換代Digital

    本欄逢周一更新

  近20年,香港有兩個男星最令人惋惜,因為他們離天王巨星,只差0.1厘米:

 

  一個是陳冠希,一個是吳彥祖。

 

  吳彥祖1974年生於加州,陳冠希1980年生於Vancouver,吳大Edison 6歲,一樣的黃皮白心ABC,一樣受西方文化影響,一樣是天秤座。1998年,吳彥祖憑《美少年之戀》出道,隨便的姿勢,任意的角度,都無懈可擊,是上世紀的男神。吳彥祖今年43歲,出道19年,電影作品70幾部。高產濫拍,但代表作,又好像說不出,《新警察故事》《單身男女》《全城熱戀》《竊聽風雲》《Into the Badlands》?

 

 

  2002年,陳冠希出現在《無間道》,亦正亦邪,劉德華接班人的呼聲鋪天蓋地。縱觀當時香港新生代,沒有第三種風光了。後來,淫照事件,陳冠希率先Show Hand,無限期退出香港娛樂圈,而後定居洛杉磯,從而轉向Hollywood發展。

 

  上周提到,喺邊度跌倒,喺第二度爬番起身,這才是21世紀方略、上策。陳冠希回來了,不過今次在美國。

 

 

  美國時間9月30日下午,陳冠希出席了在紐約大學舉辦的全球學生發展協會(GSDA)第二屆論壇,以CLOT創始人兼CEO的身份受邀上台發言。探討「年輕一代的發展及中國製造的未來」。

 

  台上,他仍是那身Hip Hop的裝扮,但舉手投足之間多了份穩重。演講時,他的發言句句中肯,發人深省,成個人也竟似脫胎換骨一般,儼然一個幹練而成熟的37歲商界精英。台上一頁PPT都也沒有,只是隨性演講,網絡上一邊倒的好評。

 

 

  2008年,淫照事件把他打進地獄,他正式投身商界,潛心為自己創建的品牌Clot尋求救贖,然而,因為這是一個土炮品牌,他的創業之路一再受挫。他一說品牌是Made in China,鬼佬馬上會說,OMG,太差了,因為在鬼佬的眼裏,中國出口美國的商品都是會爆炸,被召回,存在各種問題。

 

  Clot和Nike的合作就是這樣橫空隔世拼出來的。

 

  10 幾年前,Edison第一次去和Nike談,陳冠希說,我們要做一雙鞋,鬼佬滿腹質疑:我們從沒和中國的公司合作過。陳冠希說,Nike一半以上的商品都在中國生產的,你卻對這裏的公司毫不信任?但是齋Up是沒有用的,只能去證明,之後花了3年的時間向對方證明自己的品牌,之後和Nike續約10年。

 

 

  如今,Nike和Clot已經合作設計了6款鞋,其中經典的聯名鞋款己走入全球一線潮牌。比如2008年1月,冬天的上海長樂路ACU外,排了上百個人,都是來搶包裝是一個過年全盒的CLOT x Nike 1 World Air Force 1,每逢新品發布,現場都是熱鬧至極,瘋狂炒賣,一鞋難求。

 

 

  不僅如此,潮鞋還受到各方潮人名人的高度矚目。2015年的CLOT x Nike Lunar Force 1是連LeBron James都著上腳的潮物,Kanye West更是親自找到Edison,要求私人訂制死亡之吻CLOT x Nike Air Max 1 SP。

 

 

  品牌從頭到尾都要是中國製造,而且無論是品牌設計,還是商品本身,都要向國際標準看齊,他終於證明了品質理念都是一流的,完全經得起考驗。陳冠希說,Made in China不僅值得信賴,更能一樣走向世界,如果你堅持高標準,傳輸高標準,並創造更高標準,你就會潛移默化地影響身邊的人。

 

  陳冠希最近在上海打造了一場名為 INNERSECT 的潮流盛宴,為國內街頭愛好者提供了一個接觸國際最新潮流文化的機會,包括;藝術、科技與音樂。他說,自己很喜歡日本的品牌,他會去那兒學,然後就想,能不能做個不一樣的?做個比它們更好的?

 

  在整場演講中,陳冠希的這句話最讓人傷感,作為一個37歲的老人家,陳冠希最後的忠言是:這麼說,大概是因為他自己就是一個為夢想而生,為夢想而拼搏。絕不要放棄對夢想的熱愛和追逐。去尋找一個你熱愛的方向,一頭跳進去,那麼你的工作也不再是工作了。

 

  他每天醒來後確實也忙,比如錄歌,設計鞋子,但對他來說這些不是工作,是他的夢想,而當你為夢想工作,再累都值得。所以,不要背棄夢想而被眼前所謂的流行產業,或者送到嘴上的機會而迷惑,因為當你抱著賺快錢的目的做事,十有八九都會失敗。「我為這樣的人生感到悲哀。」

 

 

  淫照雖奪走了他的演藝事業,但未能阻止他在音樂及事業上發展的決心。

 

  他現在有8個品牌,有一些一開始只投資了5,000元,但它們現在已經有了幾百萬美金的業務。有一個叫Vlone,一開始投資了$125,000美金,從無到有,現在變成了好幾個幾百萬。

 

  Edison從來沒降低過標準,也從來沒認過輸,從來沒向任何人低頭。假以時日,他一定可以Come Back,喺邊度跌倒,喺第二度爬番起身。

 

 

  陳冠希,香港藝人、潮人、音樂人、藝術家。他曾參與多部電影及發行多張唱片,在娛樂界為人熟悉。他對創作充滿熱誠,喜愛及勇於作不同類型的嘗試,令他在音樂與潮流界亦頗有名氣。 他亦參與不同單位及媒介的藝術創作,在藝術界上漸漸取得成就。

 

  在全球最大的社交媒體之中,陳冠希擁有超過170萬Instagram的追隨者和超過2700萬的微博粉絲,他已經在國際上成為當今最熟悉的亞洲面孔之一。投身演藝界快將20年,陳冠希從來不會固步自封。他不斷擴大個人音樂領域,與眾多國際著名音樂製作人合作,當中包括Sam Spiegel (N.A.S.A.)、格林美得獎作曲家James Fauntleroy、著名法國電子音樂製作人及DJ Brodinski、炙手可熱Dj Dj Snake、 以及美國電音製作人及DJ Nosaj Thing等。透過創立凝結集團多媒體有限公司(Clot Media Division, CMD),這不僅鞏固了他在娛樂界的地位,亦開展了他企業家之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