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8/05/2017

Angelababy代言的Dior變得更Cheap?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immy Leung

    Jimmy Leung

    私募基金負責人,擅長結合傳統經濟及互聯網、管理業務分別在倫敦、矽谷,香港。涉及房地產、互聯網及跨境電商等產業,與多國實業家、創業家、天使投資等擁有廣大的人脈。行事低調,口頭禪是最好你搵我唔到。

    改朝換代Digital

    本欄逢周一更新

  2017年4月28日, Dior官方宣佈Angelababy成為中國區品牌大使,Dior官方微博瞬間被鬧爆,網友的口徑非常統一:「Dior,你愈來愈Cheap了,愈來愈low了……..」

 

 

  奢侈品牌選擇代言人,一向都是很嚴格的。形象、氣質、成就、業界名聲。網友認為, Angelababy,似乎不是一個最好的選擇,負面傳聞太多:整容、演技不佳,只是靠老公黄曉明,電視真人秀火起來,演技乏善足陳。 

 

  周迅當過Chanel中國區品牌大使;

  白百何、超模劉雯、陳偉霆當過Chanel中國手錶表形象大使;

  李宇春當過Givenchy 全球形象大使;

  今年,劉詩詩擔任中國區Dior彩妝形象大使;

  范冰冰也擔任過Louis Vuitton Alma手袋全球形象大使。

 

  為何沒有Angelababy今次的回響咁大?這又有甚麼好大驚小怪?

 

  既然五毛認為Baby並不是一個理想的代言人,為什麼Dior還是選擇了她呢。理由很簡單:社交媒體影響力。Baby和Dior結緣於2012年的巴黎秋冬時裝周,此後,幾乎每年時裝周的Dior秀場第一排都會出現Baby的身影。

 

 

  Angelababy微博粉絲8000萬,各種媒體資源,曝光度夠,話題足,一個Post隨時有幾萬個Like,相對其他明星更好。Dior為了銷量為了影響力,選擇流量大的明星代言無可厚非。一個明星、一個設計師就讓一個品牌起死回生並不少見。

 

  Angelababy亦十分好脚頭,她曾經代言的美圖公司,本欄早於2017年1月30日撰文介紹,2月初唔買進第一手介绍時,收市價是$9.50 - $9.83。三十日後,升了一倍,之後兩周,又升到$20以上,各位作為etnet的忠實讀者,冇理由賺不到這一浪?

 

 

  美圖是較早佈局全球化的互聯網公司,公司擁有11億使用者的app產品矩陣,4.56億的月活,月活用戶僅次於微信、QQ,女性用戶70%,90後用戶超60%。電商方面,美圖2017年上半年推出社交電商平台,公司目前已組建一支專門為電商平台招攬品牌、分銷商及網紅的團隊,主打最新潮流、全球買手、明星入駐以及品牌首發。獲利方式主要來源於促進商家與消費者之間的交易,從而向商家收取佣金。Dior就是看中這一點。

 

  美圖作為一家互聯網公司,和Dior最近進行了一次跨界合作,穿針引線的當然是Angelababy,為Dior廣告中加入了鮮明的互聯網玩法,令傳播效率都較傳統廣告有很大提升。

 

 

  美圖為Dior創造了一個新玩法,通過技術手段將唇膏的色號變成Filter。打開美圖秀秀,進入Dior唇膏試色介面,使用者可通過使用唇膏濾鏡選擇心儀的顏色號,直接在自己的自拍照上試色,並可從用戶端直接跳轉到購買模式。

 

  合作期間,美圖幾款主要產品:美圖秀秀、美顏相機、潮自拍、美妝相機的開屏啟動頁面和首頁背景板全部投放了Dior的廣告。不僅如此,美圖旗下各App產品,官方微博微信也進行跟進宣傳。打開其中一款產品,如美妝相機,就會發現,除了在App的社區頂部投放了廣告之外,還在該頁面設置了一個「變美福利」圖示,用贈送唇膏的方式鼓勵用戶將唇膏試色的相片分享到微博、微信等社交網路,令使用者自主為廣告進行二次宣傳,即所謂的Viral Effect。

 

 

  在試妝頁面,用戶可以看到Dior唇膏18個色號,在試妝頁面,用戶可以看到Dior唇膏18個色號,埋單計數,廣告的總曝光量十分驚人,達到了3億人次。產品點擊量達到300萬人次,而使用唇膏試色的囡囡達到了100萬人次。

 

  這給業界提供了一個嶄新的思路。關鍵是你懂不懂玩Digital?敢不敢玩?懂不懂玩Internet?懂不懂玩電商?懂不懂玩跨界結合?

 

  Angelababy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Model到如今的當紅花旦,身價翻了幾千倍。她有著四分之一的德國血統,14歲時,通過朋友的介紹,她成了一名兼職Model,每個月拍幾本雜誌賺幾百蚊,自己就有零花錢了,還能穿免費的衣服,用免費的化妝品,有得遊埠。何樂而不為呢?為了塑造更好的形象,她的經理人就建議她去戴牙套,結果一戴就是兩年。但也正是這兩年的牙套生涯,使得這期間的一些照片成為後來媒體說她整容的證據。

 

  成名後Baby並未像其他當紅的女星那般Low,而是一直默默地進行投資與經商。她投資了潮牌、電子產品、互聯網產業,不聲不響已經賺了過億身家。2015年,Baby更成立了創投基金,並且投資了兩家創業公司。其實,名下同時擁有了兩大物業,一個在貝沙灣,另一個是天匯,這兩個物業加起來的市值足足超過了1億6000萬元,成功地晉升億萬富婆。

 

  美圖的產品矩陣使用者量巨大,2017年第一季就已經有超過4億5000萬的月活躍用戶數,大多數是年輕愛美的女性,覆蓋的層面又相當廣泛,如愛用美顏相機的日系甜美女生、愛用潮自拍的潮流女生、中女;這些人對「美」有很高的追求,同時也有一定的消費能力,這也正是高端化妝品需要的消費人群。

 

  4.5億用戶,每一個花10元,你想想1357的股價會升到多少?Dior + Angelababy +美圖這一步棋,妙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