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6/01/2017

【最新玩法】微信小程序,能顛覆APP生態格局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immy Leung

    Jimmy Leung

    私募基金負責人,擅長結合傳統經濟及互聯網、管理業務分別在倫敦、矽谷,香港。涉及房地產、互聯網及跨境電商等產業,與多國實業家、創業家、天使投資等擁有廣大的人脈。行事低調,口頭禪是最好你搵我唔到。

    改朝換代Digital

    本欄逢周一更新

  從去年10月開始騰訊的股價就一路向下沉底,觸及$180以下的250日平均線馬上反彈,短短10日升幅超過15%,原因是甚麼?就是因為新推出的產品「小程式」。

 

 

  2017年1月9號星期一,全中國微信的朋友圈差不多被這段消息瘋狂洗版,這個被譽為極有可能「影響互聯網生態格局的微信小程式」到底是甚麼?

 

 

  小程序是一種無需安裝,即可使用的手機App「應用」。只需要掃描二維碼(QR Code),或是搜一搜,就能立即使用。不同的小程序,能幫你實現不同的功能。例如買電影票、餐廳排號、餐館點菜、查詢交通、查詢股票信息、查詢天氣、收聽電台、預定酒店、共享單車、打車、查匯率、查單詞、買機票、網購。當然,作為騰訊的新產品,小程序只能在微信使用。

 

 

  小程式是一種不需要download,安裝即可使用的應用,也體現了用完即走的理念。簡單說,就是把手機上的App搬到微信裏面去,直接點開用就可以。微信認為所有的應用程式應該是一種無處不在但又可以隨時訪問的狀態。用戶不用關心是否安裝太多應用的問題,不佔手機記憶體,體驗超好!

 

  那麼該去哪裏找小程序呢?

 

 

  首先,你需要做的就是將微信更新至iOS6.5.3版本或Android 6.5.3版本。然後,你得嘗試開啟一個小程序。

 

  如何找到小程序?

 

第一種方式:好友推薦

  小程序不支援在微信朋友圈進行發佈分享。如果你發現一個不錯的小程序,可以將這個小程序,或者它的某一個頁面轉發給微信好友,或者轉發到微信群聊中。好友推薦是目前用戶體驗效果最好的一種方式。

 

第二種方式:微信搜索

  在微信用戶端首頁的搜索視窗,你可以通過搜索獲取一個小程序。

 

第三種方式:公眾號關聯

  同一主體的小程序和公眾號可以進行關聯,並支持互相跳轉。該功能需要經開發者自主設置後使用。一個公眾號可綁定五個小程序,通過該公眾號可查看並進入所綁的小程序。

 

第四種方式:線下QR Code掃碼

  QR Code是獲取小程序最基本的方式。在微信中打開掃一掃,掃描線下二維碼即可進入小程序。

 

第五種方式:歷史記錄查找

  當你使用過某個小程序後,它會出現在你的微信用戶端「發現小程序」的清單裏。想要再次使用它時,只需通過清單裏的歷史記錄就可以進入。

 

 

 

  小程序可以查詢股票信息、查詢股票信息、買電影票、餐廳排號、餐館點菜、查詢交通、查詢股票信息、現在有哪些好玩的小程序?大眾點評、美團外賣、貓眼電影、滴滴出行、摩拜單車、去哪兒出行、些涵蓋衣食住行、吃喝玩樂等領域的常用小程式外,騰訊視頻、墨蹟天氣、微眾銀行、自選股等小程序熱度很高。

 

 

  有關閱讀小程序有今日頭條lite、輕芒雜誌、Qdaily 、桔子創投內參 、QQ閱讀 、壹點調查 、快看漫畫 、360好書推薦 ……..

 

  炒股理財的就有更多,有些號稱有人工智能機器人,將為投資者24小時跟蹤市場,並根據市場情況靈活調整策略,持續動態優化資產配置方案,緊跟週期轉換。只需一鍵確認,就會根據投資者的理財目標,進行全球的資產配置。投資包括海內外的股票、債券、大宗商品、現金等各類資產。

 

 

  我今天也專門體驗了幾個炒股小程序,包括「廣發基智理財」、「華夏基金通」,可惜上線不久,就因網絡安全為由,被中證監叫停。

 

  如果要玩廣告植入,品牌宣傳,目前建議先看看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