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4/07/2016

給Agnès b.的好蹺:法國女人不會肥 女神鍾楚紅也不會肥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immy Leung

    Jimmy Leung

    私募基金負責人,擅長結合傳統經濟及互聯網、管理業務分別在倫敦、矽谷,香港。涉及房地產、互聯網及跨境電商等產業,與多國實業家、創業家、天使投資等擁有廣大的人脈。行事低調,口頭禪是最好你搵我唔到。

    改朝換代Digital

    本欄逢周一更新

  多年前,有一本暢銷書名為《法國女人不會肥》,此書一經推出,暢銷全球34國。《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出版人週刊》、《泰晤士報》全力推薦。

 

 

  法國女人說:「我從不節食,因為我不會胖」,書中透露法國女人保持苗條身材的神奇力量麵包、芝士、葡萄酒、朱古力;這不僅是保持窈窕的飲食原則,也是法國式美好生活的方針。作者是全球第二大香檳生產商凱歌香檳公司的CEO,在書中,她告訴我們法國女人保持苗條身材的神奇力量,吃飯不忘用腦袋;一天一定只吃三餐;寧願吃一片上好的Dark Chocolate,也不要一打廉價的餅乾;不常磅體重,寧可用雙手、雙眼、服裝記錄自己的身材。

 

  第一次看到這個書名時,確實有相見恨晚的感覺。我去餐廳時,多半不碰奶油類食品,也不輕易喝酒。但是這本書名讓我回想起,在法國旅遊時,確實餐廳裡的法國女人,人手一杯紅酒,優雅享受當前美食,飯後還有甜耶耶的Macaron,

  

  唔講你唔知,我都唔知,原來很多台妹、泰妹、日本妹來香港的目的,就是去Agnès b.DELICES買朱古力,原來佢地也不怕肥,Agnès b.朱古力,一兩年前全世界只有香港才有得賣,及後才有台灣。我問台妹、泰妹、日本妹,妳們如何知道呢?Internet,網絡囉。「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後,就一直想去買。」「好Kawaii。」

 

  Agnès b. DELICE有一班Die Hard的粉絲,雖然朱古力是Made in Hong Kong,但味道至包裝都大獲好評,全人手製造,朱古力面更印上獨特的圖案,別緻美麗。而包裝一點亦不馬虎,小小的盒子均繫上Agnès b. DELICES 絲帶,認真細心週到。

 

 

  Agnès b.創辦人為法國時裝設計師Agnès Troublé,自1975年在巴黎成立至今,她喜用自己名字作為品牌名稱,業務包括時裝及藝術推廣。全球已經開設了超過 200 間店舖,是玩品牌延伸、玩Digital、玩跨界Crossover媒體最成功的家族企業。香港很多年輕人都會選擇Agnès b.的服裝、手袋產品。

 

  她早年設計女裝,後於1981年開始設計男裝,到了1983年,她在紐約市蘇豪區開設首間海外Agnès b.分店。她對城市的熱愛使得她對美式的罪案電影感到興趣,間接影響到分店的裝修風格,店內會張貼不同年代的大型電影海報,此舉動引起了電影導演Harmony Korine的注意,並且於1999年與Agnès b.進行藝術性合作。

 

 

  Agnès Troublé是時尚界的影癡,長期大力支持各大影展,她熱愛音樂、電影與藝術的她,常贊助各種表演藝術活動,甚至開起了電影院;她喜愛攝影,一張張旅行時拍下的照片,轉變為Photo Print,成為同名時裝品牌Agnès b.的經典設計。

 

  品牌處理網絡公關的危機也值一讚,2012年,有網民發現將軍澳新開幕的商場PopCorn內的Agnès b. Cafe L.P.G.餐牌上只有英文及簡體字,而食物的中文名稱均為大陸用語,例如牛油稱為黃油、朱古力稱為巧克力,網民認為有關安排是歧視香港人,在網上發起抵制,有團體更發起到餐廳抗議。

 

  其後,店方在Facebook發出道歉啟事,表示無意侮辱或歧視香港人,承諾盡快更換餐牌,掛牆的將會使用繁體字及英文,餐牌則更改為繁、簡體及英文三文並重。

 

  近十年,b仔全力開拓內地市場,更與上海冠生園食合作推出crossover版大白兔糖,內地傳媒指,為限量珍藏版,保留Agnès b.兔仔標誌。藍色盒裝牛奶味重128克,每盒售65元人民幣;粉色盒裝紅豆味再貴3蚊人仔,大白兔糖是不少人兒時回憶,一包才賣10多元,去年亮相,一換上「法國包裝」後身價暴升,微博瘋傳。  

 

 

  近年,b仔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推廣就是贊助鍾楚紅的首個個人相展「To Hong Kong with Love」揭開序幕。這個展覽展出約50張以香港大自然及城市為題的相片,所有展品將作慈善義賣,受惠機構為「香港地球之友」,我內地的朋友看到官方微博推介,馬上撲過來選購。

 

 

  她們說:「法國女人不會肥,女神鍾楚紅也不會肥。」

 

  b仔的Marketing,不妨諗諗這廣告語,幫妳賣多D朱古力、曲奇、月餅、大白兔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