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8/06/2020

【亦商亦俠】馬雲又一壯舉!相學點睛,精髓盡在骨格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美雲

    黃美雲

    黃美雲小姐(Ms. Amy Wong)有豐富公關廣告經驗,現為廣告公司合夥人,亦是Media Training及溝通技巧的培訓專才。

    黃小姐研究玄學多年,並根據其豐富的商場經驗,融會形象包裝、掌相學、望診學、身體語言、溝通技巧、談判策略、危機管理等學問,編創了「極速性格解碼學」課程,為行政人員提供另類管理智慧。她先後為渣打銀行、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賽馬會等主持培訓課程。

    曾以黃愛媚的筆名,在報章雜誌撰寫專欄,出版的書包括《公關十八般武藝》。

    玄來更精彩

    本欄逢周四更新

  這壯舉充滿武俠小說的氛圍——有義氣、豪氣和熱騰騰的人間煙火氣。

 

  頗有俠氣的馬雲,最近又掀起媒體江湖的熱議。

 

  主題是「雲火鍋」,共宴請了6,666位英雄。

 

  馬雲挺討厭火鍋的,這次冠名活動,究竟是由甚麼有力人士引發的呢?

 

  原來是位九十後的小護士王琪,青春甜美。但她成功邀約馬雲的關鍵,不在姿色,而在膽識!在相言相,小妮子皮膚絲滑(善解人意,心思細密);眼睛黑白分明(思路清晰,有正義感);鼻頭有肉(愛心爆棚),是位直率耿爽的女漢子。

 

  她的膽識表現在兩個層次:

 

一、救急扶危:聽到安徽第一批援鄂醫療隊的呼喚,她立即報名,逆流奔往武漢。

二、投桃報李:3月8日,她和隊友收到馬雲送給醫療隊的炸雞和奶茶,心想也不好白吃呀,於是「膽粗粗」直接網上聯絡馬雲:「等疫情結束了,我們請你吃我們最愛吃的火鍋,幾分辣由你定。」

 

  馬雲竟然接招,回覆:「別告訴我喝啥酒、有多辣,只告訴我時間和地點。」

 

  6月6日,馬雲專程來到合肥赴約,主持6,666人的「英雄宴」,席上他說:

 

  「過去這段時間……我們的醫院,一夜之間變成了戰場……危難時間,是你們的擔當,成了我們的希望。」

 

  他特別讚賞這些志願醫護的英勇,馬雲認為所謂勇氣,不是無所畏懼,而是明知有風險,心有畏懼,依然選擇去做,必定要去做,因為有了擔當,才懂得如何克服害怕。

 

  他對勇氣有深切的體會,因為這就是他成功的關鍵。以他這樣世界級的成功人物而言,論相就不能光看五官,要看骨格。

 

  「雲火鍋」晚上,背景是鮮紅的幔帶,前面是深紅的講台,他身穿深藍色T恤,全是實色,令他身體線條愈見清晰,骨格份外明顯。

 

  我不想以武俠小說濫用的「骨格精奇」來形容,因為沒有那份飄逸。但骨格的確有力,他面上的額骨、顴骨、顎骨很明顯,標示強韌的意志力和頑強的戰鬥力,可謂百折不撓,肩膊骨方正,喻示有擔當,能應付壓力,面對困難,能迎難而上,找出生天。

 

  他在當晚致辭時提及「大家都不容易」,我相信他也很不容易,因為所謂百折不撓,迎難而上,也必先遇難而後呈祥。他為成功一定付出了不少辛勞、血汗和健康的代價,他說過自己退休是因為不想死在辦公室裏!

 

  雖說是骨格有力,但見骨而不見肉,在相學上,總嫌少了一點安寧舒泰,多了一點勞心折騰,但要顛覆時代,改變世界,成就一生霸業,也就只好像豪俠一樣,在江湖需要的時候便站出來,扛起宇宙。

 

  雲致辭的結語是:「願蒼生無病、九州安泰。」完全有武林霸主的風度。從馬雲的骨格可以看到,他既有宏觀的視野和謀略,又有超凡的投入感和執行力。他在疫症高峰慰勞醫護的小卡片上寫:「醫之大者,亦士亦俠。」我若改為「世之強者,亦商亦俠」,可能也是馬雲喜見的寫照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