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5/03/2019

台北三五知己好去處,令人流連忘返餐酒館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姚超文

    姚超文

    香港出生,到台灣升學後落地生根,如今在台灣居住的時間已經超過在香港生活的時間。擔任傳媒工作,長期觀察並融入當地社會,是一個應該很有資格被稱作台灣通的香港人。

    台灣熱話

    本欄每周二更新

  就跟所有大城市一樣,台北的酒吧盛行。每個人上酒吧的目的和需求不同,有的是去找伴,有的想自己或一兩個知己安安靜靜喝一杯談心事,而如果你是要跟一群朋友聚會,好好開心胡鬧一晚紓壓,我推薦的首選是位在台北市東豐街的Fourplay。

 

  短短一條東豐街,聚集很多好吃好喝的名店,也包括我推薦過的眷村菜陸光小館。Fourplay因為生意太好,還在旁邊開了分店,兩個店裝潢風格不同,一號店走中式混合風,二號店號稱是英倫工業風。但來此的重點是喝酒,裝潢對我而言一點也不重要,硬是要選的話,我還比較喜歡一號店。整體氣氛而言,Fourplay的熱鬧而不吵雜,音樂很對味,不至於太過喧鬧,可以用正常音量輕鬆跟三五好友聊天一整晚。

 

  Fourplay店名英文諧音會讓有些人想歪了,但這其實是指四個男生一起創業,玩喜歡的調酒。這裏都是無酒單調酒,用台灣當季的水果,加上花草香料,許多還搭配台灣的茶類,做出量身定制的調酒。茉莉花茶、烏龍茶、東方美人,各式茶酒是我個人的最愛。當然一般的調酒全部調得出來,但如果到這家店還選擇到處都喝得到的制式調酒,這樣就太可惜了,絕對應該嘗試他們的創意調酒。服務生會先跟你溝通,探詢偏好酸甜苦辣哪一種滋味,希望快點喝醉還是慢慢來,然後很專業的依照你的心情和喜好調整口味和濃淡。

 

  這裏是餐酒館,吃的選項不多,全部寫在牆上,簡單明暸,不花腦筋。食材品質佳,份量小,建議真的很注重吃正餐的人,乾脆到旁邊的陸光小館用餐,再過來喝酒配簡單的幾樣食物。個人覺得在這裏要吃到飽是不划算的。

 

  當然要用shots開場,每次這裏推薦的都不一樣,帶來驚喜,我也樂於嘗試,從沒讓我失望。喝過加了棉花糖和各式水果的,這回竟然是台灣的知名小吃豬血糕,烤成薄脆片,搭配番茄和羅勒,中西結合異趣橫生。一口吃了再乾下面的shot,頓時開心起來,充滿要好好大喝一場的情緒。

 

  Fourplay擅長玩天馬行空的創意,酒的組合和容器百變,茶類調酒還會用蓋碗茶杯,出現真的會發光的燈泡和糖果罐也不稀奇。雖然花俏,但重點是酒好喝。

 

充滿東方風味的壼酒。

 

  這一壺從裏到外充滿東方風味,上面有嗆辣的薑片。最烈的是那塊果凍,高梁加冬瓜茶製成。

 

  百香果、芭樂、柑橘片,各種水果紛紛入酒,還有清爽果酸青綠色的高粱調酒,深得我心。

 

  有人如果不喝最愛的mojito、tequila或Martini,這裏也有變形版,在傳統中找到另一種風味。

 

  鎮店之酒當然是毒品系列,店裏還有一個電子計數器顯示賣出了多少套,幾乎每一桌都不能免俗的點上一套。七杯shots,針筒,乾冰,還會點起火焰,充滿魔幻色彩,還有一顆笑氣氣球,通常都是獻給主客或壽星搞笑,快速吸入講話就會變成唐老鴨。毒品系列有安非他命、古柯鹼 、K他命、搖頭丸、海洛因、大麻,模仿吸食的方式來喝加上吸,大家各自演戲,好玩是重點,保證炒熱氣氛,至於酒的部分,說老實話就在其次了。

  

魔幻水晶球

鎮店之寶「毒品系列」。

「毒品系列」的火焰秀。

 

  因為生意太好,分成兩場,6點去只能待到10點,就要換另一批酒客入場。不只一次我初次帶去的朋友抱怨,還喝得不夠醉就要離開了。但這也顯示,這真是個令人流連忘返的餐酒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