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4/12/2018

選後「韓流」不減反增,慕名旅客絡繹不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姚超文

    姚超文

    香港出生,到台灣升學後落地生根,如今在台灣居住的時間已經超過在香港生活的時間。擔任傳媒工作,長期觀察並融入當地社會,是一個應該很有資格被稱作台灣通的香港人。

    台灣熱話

    本欄每周二更新

  台灣很少選舉像今年這樣,選完之後熱情和話題持續不退。而且以往的焦點都落在北部,不是台北就是新北市,但現在台灣最出風頭的城市變成南部的高雄。只因國民黨的韓國瑜打了一場正面而乾淨的選戰,憑著強大個人魅力刮起韓流旋風。選後韓流不減反增,也讓高雄重新獲得台灣人的青睞,慕名前往高雄旅遊的民眾絡繹不絕。我一位原籍高雄左營的朋友,元旦想回家鄉探親訪友,赫然發現很多飯店都已經被預訂一空,可見韓流的威力。舉凡韓國瑜的競選路線,以及打選戰時吃過的餐廳,當然也都因此受惠,頓時聲名大噪。

 

「九合一選舉」過後韓國瑜旋風吸引大批民眾到高雄旅遊。

 

  高雄市長選舉的兵家必爭之地是:鳳山、旗山和岡山。當地有句「得三山者,得天下」口頭禪,就是指選戰在這三個地方獲得勝利,肯定贏得市長寶座。果真韓國瑜在「三山」得票遙遙領先對手。這句話也讓三山打出高知名度,讓三山成為當紅旅遊熱點。

 

  韓流也飄向對岸,不少大陸旅行社趕搭這股勢頭,推出高雄旅行團,「三山」成為一定參觀的景點。不過依照申請流程和辦理入台手續時間推算,陸客潮大概明年農曆新年前才會正式出現。陸客團甚至把原本就是旅遊熱點的佛光山也加入旅遊路線規劃,反正湊齊三個山就好。

 

  全程關注選戰的台灣韓粉,最流行的行程則是先拜訪韓國瑜一舉掀起氣勢的第一場鳳山造勢晚會。位於鳳山經武陸橋下的場地,當天意外的出現超過8萬人,打破過去20年國民黨在南部自發性集會人數最高記錄。

 

  第二個熱點岡山,可以順道品嘗馳名多年的「岡山羊肉爐」。除了美食之外,岡山香火最鼎盛的壽天宮、皮影戲館,以及充滿歷史故事的軍機展示館,最近都因韓流成為熱門景點。

 

  到鳳山看完韓國瑜創下超過十萬人參加的晚會場地後,接下來當然去吃韓國瑜最愛的「劉家酸菜白肉鍋」。

 

韓粉必吃的「劉家酸菜白肉鍋」。

 

  這是韓國瑜和家人常去的店,韓國瑜還在臉書上貼文寫著:

 

  「人總是對記憶裏的味道特別回味,在高雄認識到了這營區裏的好滋味,懷念的眷村美食。

 

  大家有吃過左營的『劉家酸菜白肉鍋』嗎?清爽的湯底,水餃紮實飽滿、紅豆鬆糕綿密甘甜。」

  

  選舉過後,火鍋店一位難求,而且紅豆鬆糕更是大家必叫的餐後甜點。

 

「劉家酸菜白肉鍋」的甜點紅豆鬆糕。

 

  另一樣不能錯過的韓流美食,當然是滷肉飯。

 

  我之前的文章曾提到,國民黨沒有人願意在綠營大票倉高雄市選市長,當時擔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的韓國瑜,在黨主席計劃派他高雄選市長前,曾說黨中央「一碗滷肉飯都沒給」,而滷肉飯就是台灣最便宜最卑微的小市民填飽肚子的小吃。意思是黨部不給錢也不給人,讓他自生自滅。

 

  有支持者安慰韓國瑜,請他到苓雅區「府城虱目魚」吃滷肉飯,自此成為韓國瑜選戰期間到苓雅區拉票時,一定順道光顧的餐廳。韓流發威之後,小店跟著成為韓粉朝聖必經之路。原本是深綠的老闆一家,也被韓國瑜征服,成為他的支持者。

 

到「府城虱目魚」用餐絕不能錯過的煎虱目魚腸。

 

  韓國瑜每次都點一碗滷肉飯、煎魚肚、煎魚腸跟綜合湯,現在韓粉詢問韓國瑜都吃甚麼時,老闆就會回應「那你就吃韓總套餐好了」。

 

  「府城虱目魚」的鎮店之寶是煎虱目魚腸,但魚腸看起來呈灰黑色,賣相不佳,加上內臟類保鮮不易、處理費工,經長時間運送後鮮度易打折扣,因此在非虱目魚養殖地的北部地區較不常見,又被部分網友戲稱為「南部暗黑料理」。對許多南部人來說,煎魚腸表面酥脆,一口咬下香氣四溢,內部卻保持軟嫩口感,是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難得到高雄的外地人,一定不容錯過。

 

  韓國瑜誓言,要讓高雄從又老又窮,變得又年輕又有錢。而他允諾的另一種三山,是金山銀山靠山。他上任後的政績,一定會被外界拿放大鏡檢視。不論如何,從選舉期間的風潮帶動人潮,到選後的觀光熱,已經讓高雄出現了轉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