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5/09/2015

九把刀迷打卡熱點:等一個人咖啡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姚超文

    姚超文

    香港出生,到台灣升學後落地生根,如今在台灣居住的時間已經超過在香港生活的時間。擔任傳媒工作,長期觀察並融入當地社會,是一個應該很有資格被稱作台灣通的香港人。

    台灣熱話

    本欄每周二更新

  許多地方拜電影取材或取景之賜,成為觀光景點。台灣暢銷作家九把刀雖然近年來爭議愈來愈多,但作品改編成的電影相當賣座,也是不爭的事實。去年上映的「等一個人咖啡」, 在港台都創下票房佳績。而劇中的主軸「等一個人咖啡館」,是真實存在的。

 

  原本以為這種地方噱頭為主,熱潮過了就不會紅了,沒想到陸續有朋友好奇去過之後,個個都相當推薦。看在離家不遠的份上,找了一個想喝咖啡的下午,也去趕個流行。

 

走進「等一個人咖啡店」就仿佛進入了九把刀的小說場景。

咖啡店門口的徵人廣告。

 

  來這裏要能覺得好玩的前提,就是先看過電影。從到外的擺設和裝潢,全部緊扣電影。門外黑板上的徵人啟事,寫的是找尋劇中在這打工的女主角以及咖啡師的名字。進到店,大幅的電影海報,很適合拍照留念。總之就是充滿電影元素。

 

店內電影海報很適合拍照留念。

 

  光靠包裝填不飽肚子,我會來光顧,主要衝著朋友推薦這的飲料和食物,都算是頗有新意。劇中很重要的老闆娘特調,熱的一天只限量一杯,下午去當然無緣喝到,只好點一杯冰的老闆娘特調。用雞尾酒杯裝的特調咖啡,引人好奇,一入口,真的先嚇一跳。檸檬搭配黑咖啡和黑糖,酸甜中不失咖啡香氣,真的頗有想像力,沒想到可以這樣混搭,喝起來還實在不錯。

 

看了菜單讓人會心微笑。

第一次光顧必點的「老闆娘特調」咖啡。

 

  這的菜單很特別,第一次來的人都要看上老半天,才有辦法決定。除了一般的拿鐵、美式這種咖啡,還有一堆奇奇怪怪的特殊口味。在愛情不被愛的才是小三、愛的勇氣、問世間情為何物、華山論劍之黯然銷魂、男子漢咖啡、阿不思特調,望文根本無法生義,但全都跟電影有關,也還好後面都有文字解說,讀過之後就可以理解了。

 

  像是電影的男子漢咖啡,要顯示雄赳赳氣昂昂的男子漢甚麼都不怕,所以在面加了蟑螂。但真實生活當然不能加蟑螂,改為加進感覺很man的大麥汁。華山論劍之黯然銷魂,加的竟然是洋蔥。想試試加了洋蔥的咖啡?喝得到的地方還真不多。

 

  18禁類,指的是成年人才能點的種類,咖啡加了酒類。老婆大人點了女人心事,咖啡加了甜酒和乾燥玫瑰,淡淡酒香很好入口。看到旁邊顧客點了「大嫂的奶頭有毒」,原來成分是拿鐵為底,添加堅果、鮮奶油、甜酒和可可,挺爆笑的。阿不思特調,大杯的是黑咖啡(應該算是基底),右邊擺著四個一口杯。白的是鮮奶、黑的是黑糖,再來是巧克力,還有一個裝了鹽巴!隨便你發揮創意怎麼喝怎麼調。

 

加了甜酒和乾燥玫瑰的「女人心事」咖啡。

 

  小屁孩專區,供應不但沒酒精,連咖啡都沒有的飲料。海鹽焦糖可可,那些年我們一起看的草莓牛奶,史瑞克流鼻血,都讓我想帶小孩來嘗鮮。

 

  氣泡飲料類,透明氣泡襯托繽紛色彩,看起來很適合夏天灌一杯下去。這也有啤酒和下酒菜,以及電影很重要的金刀嬸的海鮮炒麵。

 

  因為想多試幾種,所以點了兩人套餐。任選兩杯飲料,加上全天候供應的早午餐選一樣,以及緊得要命鬆餅(我選了季節水果鬆餅),還有一塊蛋糕,冰涼的千層蛋糕,夾了冰淇淋,相當爽口,兩個人吃起來非常滿足。

 

 

豐富的二人套餐。

 

  當天是個非周末的下午,店依舊坐滿了人,還等了20分鐘才有位子。偶爾喝個有點不一樣的下午茶,替生活增添不少樂趣,這家店,將來我應該會繼續光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