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1/04/2014

這兩家隱世名店,因學生抗議而爆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姚超文

    姚超文

    香港出生,到台灣升學後落地生根,如今在台灣居住的時間已經超過在香港生活的時間。擔任傳媒工作,長期觀察並融入當地社會,是一個應該很有資格被稱作台灣通的香港人。

    台灣熱話

    本欄每周二更新

  台灣最近因為學生抗議,社會紛紛擾擾。不過在尖銳的對立氣氛和動盪之中,意外出現因此爆紅的商品。許多人這陣子都在忙著搶購,也算是找到苦中作樂的另一種寄託。

 

  原來台灣抗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大學生,衝進行政院的那天晚上,出現各種脫序行為。像是胡亂打開電腦,下載檔案,還有就是見到官員桌上的零食,竟然不客氣的拿起來就吃,簡直把行政院當作自己家,讓人看了傻眼。第二天官員上班,看到一片凌亂的辦公室當然都很氣憤,其中損失最慘重的首推副秘書長蕭家淇。

 

  這位重要官員,之前是台中市長胡志強長期倚重的副手,而他發現辦公室放的太陽餅和芝士蛋糕,都被學生吃掉了,非常生氣。透過媒體報導之後,反對黨民進黨的一些人,不批判學生沒有家教擅自取用他人物品,反而嘲笑蕭家淇太小氣。社會都陷入混亂了,堂堂行政院副秘書長卻在顧著為自己的美食被偷吃跳腳。

 

  不過大家好奇之下,在互聯網上一搜之後才赫然發現,蕭家淇還真是行家,跳腳也實在有理。太陽餅本來就是台中特產,滿街都是賣太陽餅的店家,但當了多年台中市副市長的他,買的那家真的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像我就真的從來不知道有這家名店。原來好多名人和上市公司老闆,都指定要吃這家的太陽餅,老闆默默地做著大生意。

 

每次只能買一盒,而且排隊要超過半個鐘頭的太陽餅。

 

  大家才知道,一般認為有名的店,其實往往都是內行人放出來的煙霧彈。很多人都不肯輕易推薦心目中真正最好的店,自己偷偷的買來吃就算了,以免店家聲名大噪之後,既難買到,又擔心品質會下降。

 

內行人才會去買的嘉味軒太陽餅

 

  像是這家太陽餅店,新聞一曝光,我就打電話想訂購一些來嚐嚐看,結果打了好幾天,有空就試一試,根本一次都沒打通過,想買都買不到。

 

  有些支持學生的人,諷刺性的集資買150盒太陽餅,說要賠給蕭家淇。結果當然遭到拒收。好笑的是,這些人根本買錯了,不是蕭家淇愛吃的那家店。想也知道,因為這家現在被暱稱為「淇淇太陽餅」的店,已經賣翻了,老闆說熬夜做餅也不夠賣,門口天天大排長龍,還被迫規定每人限購一盒,天天對著顧客打躬作揖頻頻道歉,生意火到焦頭爛額,哪有可能一口氣訂到150盒!

 

  不過蕭家淇損失真正厲害的,還不是太陽餅,而是超級難買到的芝士蛋糕!

 

「心之和」蔓越莓芝士蛋糕蛋糕。

 

  這家芝士蛋糕就更是頂級隱秘名店了,位在台灣偏遠的屏東。網路上訂購,本來就要等待半年才能吃得到!細節曝光之後,輿論轉而同情起蕭家淇:原來他不是小氣,是蛋糕實在不同凡響的難買。將心比心,如果苦苦等待半年,喜孜孜的收到之後,一夜之間被人闖進來吃掉了,真的會忍不住大怒吧。

 

日光香橙蛋糕。

 

  我好奇的四處打聽,從一位娶了屏東老婆的友人處得知,這家店原本開在屏東的甘蔗田裏面,隱秘到最高點。但是因為實在好吃,口耳相傳,照樣賣到人山人海。現在已經搬出田野,有了自己的店面。據這位朋友表示,濃純美味,真的是極品。可惜,原本就要等半年,現在訂單更暴增八倍,不知哪年哪月才能有機會吃得到。我已鄭重拜託這位朋友,如果陪老婆回娘家,務必替我搶購這個夢幻芝士蛋糕!

 (本文圖片來源:網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