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5/10/2019

台港兩個女人,做事一塌糊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出獄後,想去台灣自首,台灣當局竟然不接受,演變成另一場政治風波。

 

  台灣不斷改變立場,最先說對陳同佳以及協助陳同佳的管浩鳴牧師作入境管制,之後否認;又叫特區政府起訴陳同佳。

 

  陳同佳表示願到台灣自首,本來是件最簡單直接的事,但台灣竟然推搪卸責,以政治凌駕公義。

 

  蔡英文說兇手是台灣通緝對象,沒有所謂「自由行背包客」問題,「只有逮捕,沒有自首」;意思是入境台灣要簽證,陳以何種簽證赴台,他肯定不是去旅遊,亦不是商務,這擺明是玩弄程序。既然陳是通緝犯,若他在美國被捕,台灣會這樣要求嗎?

 

  蔡英文又要求港府提供司法協助,給相關證據,促請港府不要迴避,負起責任。香港政府提供甚麼司法協助呢?殺人的相關事證在台灣,請問香港政府可以提供甚麼證據?

 

  她又厚顔無恥的說受害者和加害者都是香港人,但既然香港政府不願意行使司法管轄權、不願意替香港人伸張正義,那就由他們台灣來處理。但陳同佳殺人案在台灣發生,大部分證據亦在台灣,怎會台灣法院不審,叫香港審的道理?

 

  而且根據香港普通法,陳同佳出了獄,已經是自由人,香港政府沒有任何法律權利去拘留、去限制陳同佳的出入境自由。

 

蔡英文玩政治真的厲害

 

  早在香港修訂逃犯條例時,目的是遣返陳同佳,當時她已經講明不會接收,因為逃犯條例的修訂是將台灣變成中國一部分。(其實這是不知所謂的講法。)

 

  到陳同佳願意去台灣自首,她又說不會接受,除非簽司法互助,但是簽訂司法互助的話,就間接承認台灣的主權地位。

 

  又當特區政府說台灣政治凌駕公義時,蔡英文就說派檢警來香港要人。這就給了特區難題,同意就是承認台灣的主權地位,不同意的話陳同佳就仍然留在香港,不能去台灣,爛攤子仍是香港。

 

  台灣這幾天不少人批評蔡英文,說她不顧司法正義,她說現在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伸張正義,也是在伸張主權,這就是國家的主權。

 

  說到底就是一句國家主權,國家尊嚴,而且是伸張主權,這句真是可圈可點了。伸張主權,等於說明自己心裏何等自卑!

 

  蔡英文政治操作陳同佳事件,有其政治考量、選舉考慮,只是特區政府閉門造車,完全沒有考慮港台關係的複雜性。一廂情願,以為台灣一定按本子辦事,完全不明白這一次反修例最大贏家正是蔡英文。這件事愈拖下去,對她選情愈有利。

 

林鄭未能保護商人市民

 

  此事正反映林鄭月娥政治上何等幼稚!

 

  星期一大清早她去九龍清真寺,為前一天警隊失誤,水炮車把藍色液體射向清真寺大門和部分人士,她向主事人道歉。

 

  她的道歉是過猶不及。警務處長去,應該;保安局局長去,應該;還應該加一個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這才是合情合理的。因為民政事務局是兼管宗教事務。水炮車是誤中副車,未至是外交危機,林鄭月娥自己竟然走去清真寺,是百分百的錯誤了。

 

  而更荒謬的,上午去道歉,下午就飛去日本出席日本天皇的登基典禮,請問妳去不去又有何分別?當香港水深火熱之際,妳走去給人錦上添花?

 

  朋友傳來圖片,見裝修工人在吉野家一店舖外封上鐵板,香港是甚麼社會,怎麼美心部分店舗、中資銀行書局都要封上圍板?

 

  林鄭政府過去四個月,既不能平息暴亂,而且連保護小商人小市民也不行!

 

  如果這樣高調的走去清真寺道歉的話,這樣高調的走去日本祝賀別人時,那麼在過去的一兩個月內,有很多小市民給黑衣人圍毆,美心集團屬下很多店舖、優品360、吉野家和很多中資機構的銀行、書店商店都給破壞,妳是否欠他們一聲慰問、一句道歉呢?

 

  香港是法治社會,妳連保護一個小市民小商人也不能,還要每星期給人打給人無休止破壞時,妳還好意思去日本?妳欠美心集團、吉野家、優品360和許多中資店鋪一個交代!妳和警隊根本無法保護他們,妳應該求他們原諒!

 

  港台兩地,給兩個女人搞得一塌糊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