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6/04/2018

戴耀廷胡言亂語,害死香港;譚耀宗心領神會,解讀中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戴耀廷又出位,這是一個小人物想做大英雄的故事,語不驚人死不休。

 

  戴耀廷在台灣說的話,法例上沒有違法。批評戴耀廷的人,可以,因為這叫言論自由;批評那些批評戴耀廷的人,也可以,因為這叫言論自由,而且這裏是香港。

 

  只是他的說法前後矛盾,邏輯混亂。怎麼自己不支持港獨,但又說港獨可以提供多一個選項,這是甚麼意思?

 

  Anyway 其實泛民也好、本土也好、黃絲帶也好,我們不能背棄一個現實,就是基本法和一國兩制。

 

  港獨根本不可能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內容,大學亦不可能是一個討論的空間。你試試在美國任何一間大學來,討論把美國分裂成兩個主權國家?

 

  這個根本不是言論自由不自由的問題,這是大是大非大原則的問題。你私底下可以講港獨,但你不能改變香港自古以來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的歷史和現實,香港不單止沒有條件獨立,而最重要的是提倡或鼓動獨立的人,自己將來要付出沉重的代價。

 

  這不是危言聳聽。美國總統特朗普前兩天提及要去翻查某些人過去五年在社交媒體上的言論,這不是侵犯言論自由嗎?為甚麼泛民不批評他?到時,不要說自己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個言論不代表你了。

 

  政治管理從來都沒有民主,大陸當然沒民主,但美國的民主背後,有多少政治管理為人所知?話說回來,民主政制相對而言,於普羅大眾較佳。

 

  一國兩制是一個只在特定時空而產生的制度,看似堅實,實質脆弱。一國兩制的發展是需要一國之下的兩個制度互相包容,互相信任。可惜,港人的恐共心理給有心破壞香港的人加以放大,演變至今的反共去中國化。

 

  缺乏互信,當特區政府的立法會議員高呼結束一黨專政、高呼反對共產黨時,試問給你反對的北京政府和政治高層,如何以一個平常心看待你們這班香港立法會議員的行徑呢?

 

  當香港報章、戴耀廷之流、還有那些立法會議員每天可以在電台電視機前批評共產黨,反對北京政府時,為何人民日報不可以發表社論批評戴耀廷呢?為何中央電視台不可以反擊港獨主張?他們沒有言論自由的空間嗎?你說他們批評戴耀廷是干預香港,那麼你們日日在電台駡習近平、大陸貪污、鬧共產黨就不是干預大陸嗎?

 

  正是這些人把香港前途送上斷頭台。當你提出港獨是一個選項時,試問北京政府又怎會不準備下一步呢?當你在立法會宣誓時,提出港獨,試問北京政府又怎會不釋法DQ這班議員呢?

 

  政治是一個博弈,當兩強相若時,它是個平衡;但強弱對壘,其實勝負已分。泛民主派沒有政治謀略,唯反共先行,以拖垮特區政府施政為政治籌碼。

 

  大家都知道港獨是不可能,為甚麼還要明目張膽的去講、而且走去台灣和台獨分子玩合流呢?明知這是北京的底線,為甚麼還要挑動他的神經呢?這樣做不正正把自己推入你們口中共產黨的陷阱裏嗎?你還不正是提供北京干預的藉口嗎?

 

  你們不就說將來的23條可能比2003年當時的最後版本更加嚴厲?

 

  為甚麼不嚴厲呢?

 

  當年沒有港獨主張,當然亦沒有激進行為,我只擔心若林鄭本屆任期內仍未能開展23條立法,北京將會以附件三的方式把國安法放入香港。這亦十分正常,回歸25年了,當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五十年不變,但過了50年的一半了,仍未就23條立法,說得過去嗎?

 

  譚耀宗長期生活在左派陣營,是工聯會猛將,又是民建聯的創會會員,今年才有政協轉去人大代表,便晉升身為人大常委,可見其「功力」,而且具「發言人」的身分。他從來都不是一個偏激的政治人物,但立場鮮明,對中央的底線十分掌握,自3月中做了人大常委後,他不斷批評港獨,又指那些叫「結束一黨專政」的人不能參政的話,這只是他個人意見嗎?

 

  我不相信。

 

  如果當戴耀廷之流仍不斷議論港獨,挑戰北京底線,相信那些在支聯會上叫「結束一黨專政」的立法會議員或公職人物,下次將不會再有機會參政。更嚴重一點,就是有左派的人以司法覆核去挑戰他們現時的立法會議員身份,這叫做你做初一,他做十五。

 

  正是這班流氓學者、下流政棍把香港送上斷頭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