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0/03/2020

《機場特警》蔡思貝剪短髮做「新紮師妹」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機場是面向世界的第一扇門,負責維持航空安全、反恐及災難支援的精英部隊隨時候命。無綫新劇《機場特警》以此特種部隊為題,蔡思貝與張振朗成為機場特警組(ASU)新人類,與同期戰友、前輩和教官建立深厚的羈絆,讓觀眾回味80年代經典劇《新紮師兄》的情懷。 

 

關禮傑「好姐」回歸;為重現《新紮師兄》情懷,監製邀得在《新紮》飾演「好姐」的關禮傑,在新劇擔任教官,但教官性格與當年柔弱的「好姐」大反轉。「傑哥今次是一個好嚴厲的教官,與當年《新紮》『好姐』是一個極端。最記得訓練時,我見到傑哥游繩而下,童年回憶番晒嚟。」

 

  新劇故事講述四位ASU新特警張振朗、蔡思貝、鄧佩儀及朱敏瀚,在教官關禮傑的嚴厲指導下,捱過為期12周的訓練,成為出生入死的好戰友。執行任務期間,他們面對不同突發事故,除了考驗團隊合作,亦見盡悲歡離合,四人逐漸進步和成長,漸漸確立身為特警的使命感。

 

一班演員在劇中不時「露肉」做運動,觀眾可大飽眼福。

 

  故事情節令人聯想到梁朝偉與劉青雲主演的《新紮師兄》,《機場特警》監製陳耀全笑言,自己正是《新紮師兄》的忠實粉絲,希望將當年情懷帶到新劇︰「《新紮師兄》給我的感覺是陽光、活力和正能量,學堂中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特種部隊最主要的理念是team spirit(團隊精神),(新劇)會向這個理念發展,較斟酌人情味。」

 

張振朗入戲變寸嘴

 

蔡思貝在劇中應付艱苦訓練,體能不輸男士。

 

  ASU新人類絕大多數為男性,令兩位女角蔡思貝與鄧佩儀特別搶鏡。現實中是長跑好手的思貝,為角色剪短髮及增磅,監製大讚她專業:「我好欣賞思貝二話不說剪短留了兩年的長髮,而且她本身有做運動,全部障礙訓練、爬馬騮架的戲份,都是她親身上陣。」思貝在劇中與同袍張振朗、空姐湯洛雯,發展一段三角關係,監製透露思貝與張振朗的感情很曖昧,相信觀眾看得肉緊。

 

(左起)張振朗、黃子恆與楊明出生入死,感情深厚。

 

  新劇少不了《新紮師兄》式的兄弟情,張振朗、楊明、黃子恆三人的關係是劇中主綫,他們亦師亦友,互動充滿火花。監製笑言早已定好「三兄弟」的演員陣容,無論在角色性格或互動上,都是為他們度身訂造。不過他笑指張振朗太入戲︰「張振朗的角色性格非常囂張,到拍攝後期他完全投入角色,連平時和我傾偈都十分『寸嘴』!」

 

張振朗夾在女友湯洛雯與「好兄弟」蔡思貝之間,難以取捨。

 

演員接受體能特訓

 

王梓軒狗狗拍檔;機場特警編制中有警犬隊,劇組借用退休警犬拍攝,王梓軒飾演領犬員,與隊員鄧佩儀有感情綫。監製指兩人是對喜感情侶︰「那隻警犬為兩人的愛情做牽引,這一對好特別,佩儀自認識梓軒後變得好幸運,梓軒就變得好黑仔。」

 

  要在保安嚴密的機場拍攝難度甚高,但劇組成功租借平日極少開放的停機坪拍攝:「我們亦得到航空公司協助,借了一架真飛機,在停機坪拍攝劫機事件的場口。」劇組又邀得退役機場特警擔任顧問,拍攝時全程指導。所有飾演特警的演員,均要接受為期一個半月的特訓,包括以色列自衞術、高空游繩等。監製說:「一班演員都能夠學以致用,顧問都讚他們做得好。劇中所有的體能訓練,基本上都是演員自己做,有時跌倒受傷,他們都不會叫苦。」

 

  近來警民關係緊張,對於會否擔心影響收視,張振朗日前受訪時說:「觀眾睇下啦,我們花了很多心血,每天日曬雨淋,流好多汗水,希望觀眾感受到。」楊明則自言控制不到觀眾意願,因每人有自己立場。

 

何依婷港女KOL;前港姐亞軍何依婷在新劇飾演楊明女友,是一位擁有港女性格的KOL,戲份不少。監製對依婷的表現十分深刻:「她對演戲的熱誠好強烈,新劇同楊明有好多對手戲,尤其在情感戲上,她身為新人絕對合格有餘,好驚喜。」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