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1/12/2019

放下大律師工作復出幕前 黃錦燊尋找生活樂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黃錦燊闊別電視熒幕20年,今次在劇集《多功能老婆》中復出,飾演大律師榮聲隆,除了跟兒子榮浩田(周柏豪飾)有很多父子「狗咬狗骨」的對手戲,更會跟劇中「舊愛」楊嬋(苗可秀飾)有愛火重燃的感情線。

 

黃錦燊

 

  燊哥在《多功能老婆》的演出,有別於平時認真嚴肅的專業律師形象,跟柏豪有不少搞笑的戲份,輕鬆有趣,為觀眾帶來驚喜。燊哥接受《晴報》專訪,他表示復出很大部分原因是陳寶華監製的邀請外,亦有感做了大律師工作已經一段時間,是時候轉個跑道尋找生活的樂趣。

 

 

同柏豪合演父子有火花

 

劇集《多功能老婆》中與周柏豪飾鬥氣父子,黃錦燊讚劇本對父子心態的描寫很出色。

 

  燊哥表示︰「初入行拍了十幾廿年戲,過去角色多數都是嚴肅少少的專業人士、醫生、律師等等,不過其實電影方面好似《全家福》、《開心鬼》、《霸王花》等都是輕鬆喜劇,今次的劇本寫得好,捕捉到父子的心態,其實人與人之間關係都是這樣,心裏關心對方,但總是口硬。我同柏豪幾有火花,劇集出來的反應唔錯,佢演得幾可愛,不過就同我自己個仔剛剛相反,愷傑好乖,完全唔百厭。」

 

 

  燊哥本身是名副其實的「學霸」,他直認「讀書、考試完全難唔到我」。在美國長大的他,大學修讀藥劑課程,考獲藥劑師牌照,當年卻放下一切來香港發展演藝事業,他說︰「當時父母又無反對,但當然會有擔心,因為他們在美國,我就一個人來到香港,我跟他們說︰『你哋辛苦供我讀書,我考到藥劑師牌,但畀我試幾年發展下啦,如果唔成功咪返來做藥劑師囉!』慶幸自己(演藝)發展都幾順利,一演就演十幾年戲。」

 

去年應邀到《流行經典50年》做嘉賓,「舊情侶」合體合唱。

 

  當時燊哥一邊演戲,一邊讀夜校進修法律,後來成功考取大律師牌照,期間總會有人問他為何要放棄高職厚薪去當演員?他說︰「香港政府1984年簽署《中英聯合聲明》,大家都好關心1997年回歸的事,我覺得中國同英國爭拗的事,其實是因為他們的法律背景同基礎不一樣,所以我去讀法律,97年前去英國領埋牌照。我對知識的看法是︰『知識係跟你一世!』我讀完藥劑,了解身體結構同生理,後來SARS的時候,我就唔會驚,因為知道是甚麼一回事,亦會懂得怎樣預防。」他表示讀完法律,演法庭戲時會知道是怎樣一回事,所以,知識從來不會浪費。

 

學問永遠是自己的財富

 

90年代拍《真情》與薛家燕演情侶,大受歡迎。(電視截圖)

 

  燊哥1999年正式當上大律師,由於規例的關係而暫別演藝工作,曾經他在《真情》是「上等人」,在不少劇集是「律師」,總予人「離地」的感覺,但燊哥完全不認同,他說︰「法律同演藝工作吸引我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可以接觸到不同的人,演戲我有時去山頂、有時去深水埗、演有錢人、演黑社會都有,雖然我不是成長在這些階層,但我一樣體會到不同的人生。法律界一樣,我初入行時,余若薇剛做議員,她的團隊有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如果有市民有需要搵她,就會搵我哋新丁去做,好多細糾紛,好似屋苑漏水,我都處理過。其實好多案件都可以和解,不過真係好多人為了啖氣打官司,特別是離婚個案。」

 

《多功能老婆》中,與苗可秀是舊情人。

 

  對於知識的一套理論,燊哥同樣放到教育兒子黃愷傑的身上,他沒有如《多功能老婆》中迫兒子讀法律做律師,燊哥說︰「學問永遠是自己的財富,所以不單是我個仔,我成日都鼓勵後生仔盡量充實自己,環境許可的話,讀完一個學位可以讀下一個,我無刻意帶個仔行甚麼路,佢一向都跟住興趣行,大學讀經濟打算發展商界,後來畢業想試電影,於是考入北京電影學院,主要是看他的興趣。一個人如果無興趣的話,做甚麼都未必做得好,有興趣先會有衝勁,做任何事都不介意辛苦。」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