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9/11/2019

王浩信唐詩詠 發現新的自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這陣子,電視觀眾有點忙,剛追看完《牛下女高音》,這星期到了《解決師》結局篇。這部台慶劇由劇種到風格都意想不到,緊張刺激風趣幽默並存,就連兩位主角王浩信和唐詩詠也齊聲笑說:「是否估不到呢?就是要帶驚喜給觀眾。」二人再度合作,默契十足,更發現了彼此新的一面,戲裏戲外同樣充滿驚喜。

 

 

  在《解決師》裏,王浩信飾演的K原本是一名解決黑幫難題的解決師,因為愛人意外去世,為了逃避追殺而開展第二人生,成為中學老師O Sir,並遇上由唐詩詠飾演的Miss Chan。

 

好拍檔默契十足

 

王浩信和唐詩詠曾經在《不懂撒嬌的女人》合演情侶,大受觀眾喜愛。

 

  這次,是王浩信和唐詩詠繼《不懂撒嬌的女人》後再演情侶。唐詩詠強調︰「很多人以為我們合作了很多次,但其實只是第二次。上次,他較為繃緊,這次放鬆了;他很奇怪的,如果信任對方,就會這樣放鬆。這次,我們在拍攝現場視乎感覺,用最自然的表現方式去演繹角色。」王浩信附和說︰「我們很有默契,有時會知道對方想做甚麼。這次再合作,大家覺得並非投放更多東西進角色裏,而是拋掉,令演出更加乾淨、更直接。無論戲裏戲外,我們都在關係和經驗上有所累積,那過程幾好玩。」

 

  除了默契,他們也把自己某些特質放進角色。王浩信笑說︰「Miss Chan那種很『白日夢』,那種少女的感覺,跟她本人很相似,她面對愛情時,就是這樣。」唐詩詠回應︰「對呀!我演一些愛情戲時,帶了自己的特質進去。Miss Chan不喜歡對方,會很直接表達出來,但現實中我會比較溫和,會說︰『哦,唔緊要啦!』然後離開。」

 

王浩信在《解決師》中演繹兩個身份、兩段人生。

 

  演繹解決師K這角色,王浩信表示也有着他的某些特質。「我有一種憂傷,總覺得做演員,有時有些少自虐的狀態。K經歷人生的痛苦,或是那種負面的狀態,跟我有些相似。我內裏有點depressed,這賦予了角色一些藍調的色彩。」唐詩詠回應︰「但他現在開心了很多。」王浩信補充︰「現在覺得,要成為好演員,先要將自己變得更好。那並非只是外在大隻的那種好,而是心靈的健康。如果我們說的是能量,把能量調節好,無論是give and take,都會有所不同。」

 

人人都是解決師

 

唐詩詠坦言,冥想令她更了解自己,也更加了解人性,對演戲有很大幫忙。(IG圖片)

 

  劇集裏的O Sir和Miss Chan處身不同的圈子裏,都在為別人解決難題。唐詩詠認為︰「每個人都是解決師,有時可能你幫了別人而不自知。我是一個幾好的聆聽者,很多朋友會向我傾訴,無論甚麼問題,我是他們的解決師。我接觸了meditation(冥想)後,令我相信生命有很多事情自有安排,也給予我很好的方法和智慧去解決自己的問題。你的心是否有慈悲和愛,最為重要。」唐詩詠表示,她一直很相信愛的力量,當我們有愛的能力,應該給予別人。

 

前輩級群星拱照

 

詩詠很欣賞劇中媽咪苗可秀對演出的投入。

 

  《解決師》有多位耀眼的前輩級演員參演,令劇集生色不少。詩詠對劇中的媽媽苗可秀讚賞不已︰「她超正!她在劇中要坐輪椅,但常忘記不能走動。導演說『行快些少』,是指我要把輪椅推快些,但她以為真的要『行』快些,就站起來行。在她身上,看到對演戲的熱誠。」

 

  王浩信也大讚飾演他師父的詹秉熙︰「他的氣場和分量十足,有一種老師的感覺,令我很容易投入那師徒關係。另外,夏雨哥再次飾演黃永正,他是項頌如(陳敏之飾)在商業方面的師父呢!」浩信和敏之在《溏心風暴3》飾演黃永正的子女,這次再度同場,卻沒有血緣關係,真的貫徹那份「估你唔到」的特色。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