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6/05/2017

【手作市集】紫藤花海下漫步!《和風手作‧祭》7大日系品牌+工作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Elize Chan Photo: CWing Li

  踏入春夏,不少香港人喜歡到日本賞花,除了爲人熟悉的櫻花,還有近來被受追捧的紫藤花!

 

 

  賞花打卡不一定要出國,即日起至6月4日,大家在香港都欣賞到花卉盛放的美景,更可以在天幕廣場下的紫藤花海中,漫步和風市集《MCP Discovery x Creema和風手作‧祭》,親身感受不一樣的文青生活!

 

 

  《和風手作‧祭》與日本最大的手創商品網路平台「Creema」攜手合作,集結港日對手作傾注熱情的創作人,展示及售賣自家設計的作品!

 

 

  另一方面,來自Creema的三個創意單位FT2 Works、coco vanilla 及 Akacoro,連同兩個本地原創品牌小娘の手芸屋及molly·莫莉將舉辦「和風手作坊」,親自教授DIY工作坊,為喜愛手作的你帶來不一樣的新體驗!

 

5大「和風手作坊」:

 

燈泡花創作坊

(5月27日)

 

  來自日本的FT2 Works手作達人會教大家巧妙搭配鮮豔花朵營造出浪漫十足的花藝裝飾品,以特殊溶液凝住花朵最燦爛一刻,流動的花瓣在燈泡中綻放夢幻的光彩,花控們絕不能錯過!

 

珍珠花耳環手作坊

(5月28日)

 

  日本的coco vanilla導師喜歡利用特色天然晶石及珍珠製作手工飾品,並用上日本女生最愛的絲花,加上由棉花壓成珠狀的棉棉珠,輕易打造出日系女生至愛的耀眼耳環!

 

七彩羊毛氈球吊飾製作坊

(6月3日)

 

  擅長用羊毛氈做創作的日牌Akacoro設計師會教大家製作具Painting特色的混色羊毛氈掛飾,打造近期大熱的水彩風。

 

日本手毬項鏈製作坊

(5月30日)

 

  手毬經由纏繞塑圓之後,便可繡上幾何圖形,小娘の手芸屋的導師會講解手毬源由、材料介紹、幾何基礎概念到造形變化,教大家製作手毬項鏈,把交錯的圖形繡法運用在每種幾何面體上。

 

和風細工花髮飾手作坊

(6月4日)

 

  細工源於日本江戶時代的傳統手工藝,以細小的布片經過摺疊、粘貼和綑紮組合而成的精美花飾。molly·莫莉揉合日本傳統工藝及精緻印花布藝,配合創意和各種物料,教大家輕鬆造出既華麗唯美又實用的髮飾。

 

精選7大日本人氣「Creema」創作單位:

 

1. FT2 Works

 

 

  花不只受女孩子歡迎,同樣亦是文藝青年的清新象徵。FT2 Works搜羅多種形態、特色品種的花朵及葉子,把它們加以特別處理,保留其最佳狀態,繼而設計出別出心裁的飾物及擺設。

 

2. Picnic

 

 

  以水彩畫風描繪出一系列的生活用品,如:電話套、t-shirt等等,Picnic今次更特別為活動設計以「紫藤花」為主題的一系列產品,創作者希望透過作品,傳達歡樂及正能量!

 

 

3. Akacoro

 

 

  擅長以羊毛氈製作出襟針及立體作品,可愛的動物造型像真度極高,不但肢體形態栩栩如生,面貌表情亦十分細緻,非常受動物控推崇的設計師之一。

 

 

4. One Face Original

 

 

  白色波鞋一向是形象百搭的潮流好配件,而One Face Original就創新地使用印有日本製標籤的原創型號白色波鞋,加上手繪原創圖案,配以大膽的撞色設計,打造成備受追棒的款式。

 

5. Rata

 

 

  不是所有文青都只愛當「森女」,配搭特別、富心思的多元化穿搭風格亦是他們所愛。Rata的手作主打拼貼布系列,擅於運用不同的刺繡技巧,自家設計出形象鮮明的親子服飾及頭飾,為母子母女帶來相襯又不遜色的潮流新配搭。

 

6. Nomuo

 

 

  皮革可算是近期大熱的手作材料,除了可製作錢包、手袋外,原來還可以做出玩味十足的個性配件。Nomuo善於利用柔軟的皮革,手縫出怪異風作品,透過強烈的顏色對比,成功塑造出細緻精美的手製品,打破傳統,成為日本文青們的必備掛飾之一。

 

 

7. coco vanilla

 

 

  閃閃發光的飾物一向讓女生著迷,coco vanilla就利用特色天然晶石為主軸,配以由棉花壓成珠狀的棉棉珠,設計出令人眼前一亮的耀眼飾品。

 

 

《MCP Discovery x Creema和風手作‧祭》

日期:5月26至6月4日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8時

地點:MCP新都城中心三期L1天幕廣場

 

MCP新都城中心 –《和風手作坊》

活動日期:5月27、28及30日、6月3及4日

活動時間:第一節 3:00pm – 4:00pm | 第二節 4:30pm – 5:30pm 

活動地點:MCP新都城中心三期L1天幕廣場

 

換領日期:5月20日至6月4日

換領時間:下午1時至10時

換領地點:MCP新都城中心二期L1禮賓部

名  額:每節10位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