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8/04/2017

【獨家專訪】Jackie小熊誕生的秘密!搶先睇 the bears’school「15周年花園派對」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Elize Chan Photo: CWing Li

  the bears’ school是由日本名繪本作家相原博之先生與插畫家足立奈實小姐聯手合作的兒童繪本故事。由2002年開始至今已經發行了超過220萬冊,是日本最受歡迎的療癒系繪本之一。

 

 

  小編就有幸與Jackie小熊的繪本作家與插畫家見面,了解更多有關Jackie以及小熊學校的秘密,更邀請了足立小姐即場親筆手繪,送給讀者!

 

 

為什麼會想到要結合「小熊」與「學校」的呢?

 

  相原:其實是從幼稚園接送女兒的時候開始,將看到的畫面慢慢聯想出來的,2歲左右的小朋友就像小熊一樣,頭和屁股大大的,肚子微凸,手腳比較短。在幼稚園裡搖搖晃晃的走著,那可愛的姿勢與溫暖的氛圍就成就了小熊學校的慨念。也就是說,小朋友們就是小熊們,幼稚園就是學校。

 

 

小熊學校/Jackie的設計靈感是從哪裡來的?

 

  足立:是泰迪熊。之前有接觸過經用心製作,而且年代久遠的泰迪熊,那種美好深植我的心中,泰迪熊也成為設計的靈感來源。

 

 

小熊學校裡最喜歡的角色是Jackie嗎?

 

  相原:當然很喜歡Jackie,不過也喜歡哥哥們,他們非常關心傑琪的事情,雖然偶爾會有點小失誤,溫柔中又有點不夠可靠的哥哥,就像自己的分身一樣。

 

  足立:是Jackie啊!因為是女生,對她的心情特別容易理解,最近覺得自己跟Jackie的影子重疊在一起呢!

 

 

對Jackie的印象如何?她是什麼樣個性的小朋友呢?

 

  相原:Jackie其實跟所有小朋友都一樣,特別孩子氣,她並不是一個特別的孩子,而是對誰而言都像是自己的小孩的小朋友。

 

  足立:Jackie是個有點脫離常軌、非常有氣勢的女生。不過卻很重視身邊的人,是個很溫柔的孩子,個性比較直,是個「我就是我!」的女生。

 

 

迎來15週年,這15年間讓您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

 

  相原:是發表第一集繪本之後的事情。有點賣不好,還記得當時在想是不是要找新工作呢!

 

  足立:15年前不存在的東西,經過15年後有了,現在日本正在展覽原作畫展,在大眾面前呈現了這15年我的桌上的一切,看到很多人來觀看,對於自己一直努力做的這份工作總算有一點真實感!

 

 

下頁介紹 the bears’school「15周年花園派對」

 


  適逢今年LCX和the bears’ school一同踏入15周年,主角Jackie特別攜同她的11位小熊哥哥和男朋友David來到LCX舉行盛大的花園派對,一起慶祝15歲生日! the bears’ school官方特別設計了LCX獨有的15周年小熊圖案及以花園派對為主題的插圖,以配合這個花卉盛開的季節!

 

 

  於LCX 正門,11位小熊哥哥正在忙碌地為他們最愛的妹妹Jackie打點派對的一切。

 

 

  在一旁的Jackie則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坐在鞦韆上欣賞著哥哥們的精彩表演,Jackie也預留了位置,邀請大家一起和她拍照和盪鞦韆。

 

 

  在LCX正門的另一邊廂,Jackie和David正在享用著美味的雪糕!

 

 

  花卉盛開的春天,當然少不了Jackie最喜歡的向日葵和翩翩起舞的蝴蝶!

 

 

  除了和可愛的Jackie和超巨型向日葵花拍照,順道還可以參觀一下Jackie的房間,偷看一下她那些漂亮又顏色繽紛的衣服。

 

the bears’ school 歷代小熊公仔展覽

 

  今次展覽更設有一個「the bears’ school gallery」,首次展出歷代繪本內不同造型的絕版Jackie公仔,配合繪本內的插畫為大家展現故事的不同場景,是小熊迷不可錯過的朝聖地方!

 

 

  今次是the bears’ school的作家─相原博之先生與插畫家─足立奈實小姐首次來港和各位FANS見面和舉辦簽名會,機會難得,各位fans萬勿錯過!

 

 

  簽名會當日,需憑指定的the bears’ school繪本(中文版1至10册,於LCX Xplus有售,定價HK$89起),到LCX顧客服務部領取籌號,於指定簽名時間憑籌號領取相原博之先生及插畫家─足立奈實小姐的簽名。

 

搶先睇 the bears’ school精品!

 

(上)東京車站限定!Jackie小熊零錢包 $168

(左起)東京車站限定!15週年特別版Jackie小熊公仔 $769.9

東京車站限定!Jackie小熊車長公仔 $300

東京車站限定!Jackie小熊卡套 $216

15週年特別版Jackie小熊保溫杯 $280

15週年特別版Jackie小熊餐盒 $250

15週年特別版Jackie小熊筷子套裝 $120

15週年特別版Jackie小熊飯袋 $148

15週年特別版Jackie小熊手挽袋 $268

 

LCX x the bears’ school 「15周年花園派對」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2017年6月18日

地點:LCX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三階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the bears’ school作者相原博之先生及足立奈實小姐簽名會

日期:2017年4月29日

時間:下午3至4時、5至6時

地點:LCX

名額:每節30人(共60人)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the bears’ school Jackie見面會

日期:4月30日;5月1、6 、7、13、14日

時間:下午3時至5時

地點:LCX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三階 (正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