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2/02/2013

全球12間驚魂旅館 華裔女生遇害酒店赫然在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通通

    通通

    閒時最喜歡在網絡閒逛,搜尋新奇有趣的事物與人分享,為大眾提供無限的歡樂泉源,可以隨時鬆一鬆。

    鬆一鬆

    本欄每周更新

       近日加拿大華裔女學生藍可兒(Elisa Lam)離奇死亡事件在網絡引起瘋狂討論,事緣藍可兒於本年1月31日在美國洛杉磯市區的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離奇失蹤後,洛杉磯警方發布一段四分鐘的閉路電視片段,片中藍可兒在酒店升降機內舉動怪異,不少網友認為與「靈異」有關,並指藍可兒可能「撞邪」,直至2月19日藍可兒失蹤後的第20天被發現頭陳屍在酒店水塔中,頭下腳上倒豎葱式吸在水缸底部,而且全身赤裸,四肢扭曲,令事件更添詭異色彩。詳情可瀏覽: 失蹤華女 沉屍酒店水塔

 

      可能是以上離奇死亡事件的關係,驚魂旅館好像又回到人們的話題。NBCNews網站早就列出過全球12間驚魂旅館。其中藍可兒入住的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赫然在列!

 


1. 紐約Chelsea Hotel

 


這個酒店住過很多有名的藝術家,但是最出名的是1978年樂隊Sex Pistols 的貝斯手Sid Vicious 殺害他女友 Nancy Spungen 的地方。當時他們房間有過幾個匿名電話後,Nancy Spungen 被發現在廁所地板上死去,腹部插了一把刀,而Sid Vicious 神智不清的在說著什麼。後來在出庭前Sid Vicious 死於海洛因過量,至今謀殺的原因是個謎。

 

 

 

2. 麻省Fall River 市 Lizzie Borden Bed & Breakfast 旅店

 

 

1892年,在一頓豐盛的早餐後,Andrew Borden 在這裡被斧子砍了40下致死,一同被殺的還有他的第二任老婆Lizzie Borden。雖然大家懷疑是Andrew Borden前妻的女兒Lizzie Borden 殺害的,但她卻被審判無罪。現在遊客可以付$150-$250 去住此旅店以親身體驗當時場景。

 

 

 

3. 巴黎L'Hotel

 

 

1900年著名作家Oscar Wilde在這裡去世。很神秘的是死因不明,並且去世前他說:我和牆上的壁紙在鬥爭,我們中的一個會死去。後來這個酒店變成了相當豪華的酒店,直到100年後才換掉那牆上的壁紙。

 

 

4. 洛杉磯 Cecil Hotel

 

 

這個酒店住過兩個連環殺手, 其中一個叫Richard Ramirez,他曾殺了14個人,另一名殺手Jack Unterweger曾在酒店裡面殺了至少三個應召女。1962 年還曾有一個女人從樓上跳下來過,正好還砸死一個路人。1964 年還有另一個女人在房間裡被勒死。最駭人的莫過於1947年的「黑色大理花懸案」,死者伊麗莎白蕭特(Elizabeth Short)失蹤、遇害前最後被目擊的地方,就在這酒店一樓酒吧。1947年1月14日,風騷的好萊塢女演員伊麗莎白蕭特一大早就被發現陳屍路邊,死狀極慘──嘴唇被割裂到耳邊,使臉部形成詭異的小丑笑容,屍體被攔腰砍斷兩半,所有臟器被掏出來、血液放乾,雙乳和下體也血肉模糊,最「經典」的是──她的黑色長髮披散,像一朵黑色大理花。近期藍可兒也是死於該酒店。

 

 

 

5. 日內瓦 Beau Rivage 酒店

 

 

茜茜公主之死:茜茜公主在離開這個酒店時被25歲的意大利無政府主義者Luigi Lucheni 用一個小針挫刺中胸部。她被刺中後開始不同意在公眾場合下解開胸衣,將她送到了比較私密的場所,大家才解開她的胸衣看到傷口,她已經失血過多而死。

 

 

 

6. 洛杉磯 Landmark Motor Hotel

 

 

由於處在好萊塢,這是個小明星們喜歡光顧的酒店。1970 年27歲的當紅女歌手Janis Joplin 在半夜裡由於海洛因過量而從床上跪著倒在床頭櫃上死去,手上還拿著從機器裡買香菸剩下的零錢。 後來酒店改名為Highland Gardens Hotel。還是有大量好萊塢演員光顧,只是人們已經忘了這位年輕的女歌星。

 

 

7. 紐約 Park Sheraton 酒店

 

 

1957,黑幫頭領 Albert Anastasia 在刮鬍子時,3個男人闖入用數槍殺害了他。他在死前對著鏡子裡的敵人反擊然後倒下的情景讓人印象深刻。而在此之前,流氓大亨 Arnold Rothstein也在此被殺,流血致死。當警方在他的病床前問他是誰殺害了他,他說:是我的母親幹的。

 

 

8. 新加坡的Raffles Hotel

 

 

二戰日本投降的第五天,300名日本軍官在這旅館休閒喝酒,但到了晚上,他們個個軍刀出鞘,刨腹自盡!這旅館原來是日本佔領軍的總部。這些軍官聽到天皇投降的命令後,寧死也不投降英軍。

 

 

9. 費城的Bellevue-Straford

 

 

這本來是一間有1090間客房,始建於1904的龐大豪華酒店。湯瑪斯•愛迪生親自設計酒店的電路。好景直到1976年, 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在這舉行200週年慶。兩百多人突然表現出類似肺炎的怪病,最終34人死亡。以致全城恐慌。 這間旅館關了幾個月的門之後,在酒店的製冷塔裡發現一種前所未見的細菌。這種細菌隨著空調傳播。在往後的歲月,這間酒店幾經買賣, 現在成為Park Hyatt Philadelphia at the Bellevue。

 

 

10. 舊金山的 Westin St. Francis

 

 

1921年喜劇演員Arbuckle在這大開派對,非法飲酒,亂性,最終導致30歲的小明星Virginia Rappe死亡。五天後Arbuckle被控一級謀殺,強姦,和用他過重的體重導致Virginia Rappe死亡。經過一場審判鬧劇,Arbuckle竟然被判無罪。雖然逃過一劫,但也毀了Arbuckle的演員生涯。

 

 

11. 倫敦Talgarth Hotel

 

 

記得臭名昭著的謀殺犯Charles Manson嗎?這次是他家親戚Joel Pugh在倫敦的Talgarth Hotel被割喉。在他身邊有幾張拼寫古怪的紙條,客房的鏡子也有一些古怪的手書。但這案一直沒破,雖然有這樣那樣的猜疑。

 

 

12. 洛杉磯的Hacienda

 

 

美國歌星Sam Cooke 1964年在這裡被槍殺。這個案子很奇怪。Sam Cooke這個歌星,竟然和一個陌生女人入住這間$3的旅館。槍殺Sam的是旅館經理,一個老太太。她說,只穿一隻鞋子的Sam Cooke衝進她的辦公室攻擊她。她先用掃帚還擊,後來用槍把他打死。LAPD從來沒有認真調查過這案,包括很多證據。有人開玩笑說,以後一定要向旅館人員給足小費。

 


不過,你有冒險的精神也不妨嘗試入住一晚啦!

 

 

 

 


  
 
(資料來源: 網上討論區)
 
 
 
 
如你也看過任何搞笑有趣的圖片、網站或笑話等,歡迎電郵至 mkt@etnet.com.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