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0/10/2020

摩連奴進攻開竅,熱刺乘亂局衝冠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英超經過六輪,除了利物浦維持水準外,強隊甩轆,既因他們賽程密集,加上傷兵嚴重,而多隊中游班踢出風格也是關鍵;形成今季強隊不強、弱隊不弱的新局面。不過,摩連奴好像找到進攻方程式,且看熱刺能否衝冠了。

 

  每季英超都有神奇球隊,如幾年前李斯特城,這兩年的狼隊,但像今屆多隊中游班進駐積分榜前列,實在少見;更少見的是傳統豪門紛紛失分,令人大跌眼鏡。

 

  阿仙奴開季3連勝後就陷入3連敗,證明還未翻身;曼聯穩定性不足,戰術混亂,未見起色;曼城因為傷兵問題,阿古路和捷西斯都缺陣,令攻力大減;車路士新兵太多,未踢出火花。

 

阿古路剛剛復出又再受傷,畢竟已經32歲,哥迪奧拿不能期望他踢足全季,加上大衛施華離隊後,少了創造力和一個進攻點,1月轉會如果不在鋒線增兵,曼城恐怕會踢得更艱難。(圖片由作者提供)

 

  暫時排第2的利物浦背後問題同樣不少,中堅雲迪克受傷之後,連法賓奴都在上場歐聯受傷,之後恐怕要起用19歲青年軍小將威廉斯,不是長久之計。夏季沒買中堅卻放走路夫雲,高普有責任。

 

  唯獨摩連奴第二年執教的熱刺,有點驚喜。

 

  雖然6場過後熱刺只是排第5,但至今攻入16球,是英超最多,失球只有8球,僅僅比維拉和阿仙奴多。摩連奴一向擅長防守,失球少是意料中事,但難得的是進攻找到一套方程式。

 

  最重要是,孫興慜和哈利卡尼這對前鋒組合今季再度大殺四方,前者攻入8球,暫列神射手榜首,後者都有5球進帳,兼有7個助攻。

 

孫興慜和卡尼除了是隊友還是好朋友,擊敗般尼之後,卡尼在社交媒體留言指任何讓Sonny開心的事情都是好事;連摩連奴都讚兩人私底下要好,不會因為對方成功而妒忌。(圖片由作者提供)

 

  熱刺之前在普捷天奴帶領下衝擊冠軍失敗後,氣勢消失,如今摩連奴再度激起球員的鬥心,今季重返前四機會很大,運氣好的話,有望衝擊冠軍。

 

  愛華頓居榜首、維拉大勝利物浦,加上列斯聯攪局,今屆英超會否再現如同李斯特城神奇奪冠的劇本?不無可能,但聯賽是長途作戰,單靠6場賽事不足以下定論,但可以肯定的是,不再只有Big6獨大的英超,肯定更精彩。

 

除了英超強隊跌watt,皇馬和巴塞表現同樣令人失望,前者在歐聯兩戰僅得1分,暫時小組墊底;後者踢少兩輪下在聯賽排第12。但兩隊豪門班底強,相信很快反彈。(圖片由作者提供)

 

本周焦點

 

  曼聯主場迎戰阿仙奴,前者在慘敗給熱刺之後狀態回升,近4場不敗;相反兵工廠已經連續兩場聯賽輸波兼無波入,高下立見。

 

  阿仙奴今屆雖然買入中堅加比爾和防中柏迪,填補了防守不濟的問題;但整體實力還是與前列球隊有差距,聯賽面對利物浦和曼城都輸波而回,作客曼聯並不樂觀。

 

  曼聯周中歐聯5球大勝萊比錫,聯同上周擊敗聖日耳門,連破兩隊強隊,氣勢不俗;加上華舒福周中後備登場都入3球,踢起了信心,對兵工廠有望入球。紅魔主場全取3分的機會較大,除非阿仙奴早段入波轉為穩守,否則難以全身而退。

 

般奴費蘭迪斯對萊比錫同樣後備登場,出場即有助攻,而價值1億的普巴和價值4000萬鎊的雲迪碧克,都是踢進攻中場,蘇斯克查如何排陣和取捨才是關鍵。(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